close

日期:2010.06.24

 

前一天抵達高山路已經很晚,沒有住到LAMPHU HOUSE,負著沉重的行李一間一間的找,最後住進Erawan House,一個晚上本來是850B,但是我們入住時間超過12點,打折後是680B/double room,有冷氣。

680B有點超過我的預算,不過因為太晚抵達了,先找個舒服的地方安頓,然後去大吃一頓,才是重點。

IMGP5195.JPG
Erawan House的門口,還有一隻眼睛會亮的詭異大象。

IMG_5497.JPG
空間很舒服,燈光也很舒適,乾淨清爽,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

IMG_5498.JPG
電視、飲用水、盥洗用具,該有的都有,需要吹風機的話,到櫃台跟服務人員要就可以了。

IMG_5501.JPG
浴室也很乾淨,只是鏡子在外面,不在廁所裡有點不理想。

IMG_5486.JPG
在Erawan House安頓好以後,馬上出來找吃的,香蕉蛋餅當然是首選啦!!!

 

 

早上起床以後,搭上511公車,告訴車掌小姐要到BIG C,到站她就會提醒下車。

下了車,找到了BIG C 正面出來,右邊第二個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二間SUPER RICH,再往裡面走,左手邊有白色底綠色牌子的SUPER RICH,據背包客棧的前輩說法,這間的匯率通常比較好。

出發前稍微查了一下,台幣換泰銖是1:1.04,不過我們換錢的那天,只剩下1:1.02,少了一點點XD

帶台幣就可以換了,不需要換成美金,換成美金的匯率不一定比較好哦!

IMG_5529.JPG
Doris後方的就是橘色招牌的Super Rich。

IMG_5530.JPG
直直走還有一間super rich,橘綠招牌即是。可惜就是沒拍到白綠招牌的super rich

 

 

換完錢往BTS Chit Lom站出發,這是離BIG C最近的BTS捷運站,買好票,搭乘Sukhumvit line,到e7 Ekkamai站下車(捷運車箱內有液晶螢幕,每停下都會報站名,非常容易),詢問服務台,東部巴士站怎麼走,大約走5分鐘以內,就可以抵達東部巴士站了。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中午,所以在路上找了一間有冷氣的店,衝進去就是大吃一頓了啊!

IMG_5546.JPG
上天橋順著走,就可以找到BTS站。

IMG_5552.JPG
右邊有路線圖和票價表,左邊是投幣自動購票機,若是沒有零錢,找尋一下,捷運站裡頭有紙鈔的購票機,也可以直接跟服務台換零錢。

IMG_5566.JPG
車箱裡都有液晶螢幕顯示,下方綠色是到站名,下一站是到E4站。

IMG_5577.JPG
抵達了E7 Ekkamai站。

IMGP5383.JPG
往東部巴士站途中,會經過這個捷運路線圖看板,看板的對面是一間有冷氣的店,我們二話不說的先進去飽餐一頓。

IMGP5219.JPG
大吃一頓了啊!!!!

 

中午的1點30分,熱得哇哇叫的我們在等待餐廳上菜的,我先到巴士站先詢問巴士出發的時間,在5號櫃台買了到班佩碼頭的來回車票2人份,和從班佩碼頭到沙美島的來回船票2人份,(來回票一起買比較便宜),總共500幾多B。

1個小時有1班車,最早班車是清晨5點,最末班車是二上19:30。從班佩回曼谷的巴士也是1個小時1班車,清晨4點是第一班車,最末班車是19:00。

本來想買3點的巴士,可以從容的吃午餐,但售票小姐好心的提醒我,3點的巴士抵達班佩,會趕不到最後一班渡船到沙美,於是買了2點的車票,飛速奔回餐廳,火速的吃完午餐,走到23號搭車牌前,上了車經過4個半小時,我們抵達了班佩碼頭。

IMGP5379.JPG
東部巴士站的外觀,看起來有點舊舊的。

IMGP5376.JPG
大門口進去以後左手邊可以買到PATTAYA、班佩(BAN PHE)的巴士車票。

IMGP5378.JPG
上頁有BAN PHE的英文字樣,左邊的16:00是開車時刻,這張照片是回程的時候拍的。

IMG_5585.JPG
柱子上都有號碼,走到23號就是往班佩碼頭上車的地方。

IMGP5223.JPG
回來車票到手,安全上車。

IMG_5592.JPG
冷氣巴士,有電視,而且空間也還滿大的。

IMG_5606.JPG
上車沒多久,車掌小姐就發起小麵包和杯水,這服務也太好了吧!逸文於是來了一張滿臉疑惑的表情。

 

經過了4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一路上睡睡醒醒,餓了就開始啃小女孩麵包,不知不覺就到了。

沿路有很多賣貝殼飾品的店家,通常去程最好不要買,會增加行李的重量,想買一些漂亮的小紀念品,可以等回程再挑就好囉!

下了車我們詢問了碼頭所在,就直接往碼頭前進,太開心了,我們終於要抵達傳說中美麗無比的沙美島啦!

剛到碼頭,我就聞到了海水特有的氣息,是我最愛的味道啊!!!!

走在木頭的棧道上,負起行李,一付天涯流浪者的氣魄,實在是帥翻了。

 

IMGP5241.JPG
巴士站在碼頭的對面,過馬路直接走進來,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賣船票的地方,還有一些沙美島的旅館業者在一排桌子上排滿了相本,招攬客人先訂房,不過我們一向是眼見為憑,只是翻一翻相本,一直不決定,後來小姐就趕我們走了,說不訂房的話不給我們看XD 哈哈

上了渡船,天空還是亮的,抵達沙美島碼頭的時候,天色都暗了,我們下了船,有些人在碼頭等聳條,不過我們就直接慢慢的步行,順便看一看沿路的旅館,在碼頭附近就一間覺得還不賴,風扇雙人房500B一晚,已經客滿了,我們於是看了冷氣雙人房,一晚600B,還有面海的大窗子,早晨起床的VIEW一定非常好,我們於是馬上就決定入住。

放下沉重的行李,就是我們在島上四處亂晃,覓食的時間到啦!我們住的地方靠近碼頭,走到海邊大概需要15分鐘,沙美島因為地形的關係,雖然是悶熱的雨季,其實還是很涼爽,走個15分鐘其實還滿舒服的。

晚上到國家公園裡不必收門票,我們信步走到海邊,一邊吹海風,一邊在沙灘上漫步,回程的時候,還去MASSAGE一下,真是開心得不的了啊!

IMGP5246.JPG
走到連接賣票處和碼頁的棧道上把這個地方拍下來,左手邊是賣票處,右手邊是旅館業者。

IMG_5654.JPG
從棧道走到底,就是搭船的地方,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開船了。

IMGP5242.JPG
班佩碼頭的一景,很美。

IMGP5243.JPG
點點船隻。

IMGP5261.JPG
上了船以後,在船上拍攝西下的夕陽。

IMG_5665.JPG
實在是太開心了!!!沙美島!!!我們來啦~~~~~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