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6.25~6.26

 

昨晚我被冷氣冷得吱吱叫,半夜起來,自己到外面陽台看海,海的氣味圍繞著我,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全身都覺得好放鬆,就算整夜不睡站在這裡聽海濤聲,感受海的氣息,我也覺得開心萬分。

漸漸的睡意侵襲,我也從善如流的回到床上呼呼大睡。

早上起床的時候太陽已經透過藍色的穿廉在外頭呼喚我們,打開窗廉,一片熱帶海島的美景,沙灘、海洋和綠樹,我們二個就這樣傻傻的望著窗外,痴痴的笑著…這實在是太美了。

IMGP5290.JPG
窗外的碧海藍天,一直在呼喚我們…

IMG_5687.JPG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IMG_5688.JPG
窗外看出去的VIEW

IMGP5281.JPG
第一天晚上住宿的地方,下了船走進來,經過7-11,就在機車行的斜對面。

IMGP5287.JPG
電視、冷氣,二面牆都有面海的窗子。

IMGP5288.JPG
入口,右邊是窗子,左邊是浴室,拍照者的位置在電視和床中間

IMGP5285.JPG
乾淨而清爽的浴室。

IMG_5720.JPG
逸文坐在旅館的櫃台邊,照片右上方是櫃台後方的牆,壁上畫了許多漂亮的圖。

IMG_5729.JPG
老板娘正從旅館處離開,碼頭就在左手邊馬路走到底右轉就是了。

 

 

梳妝打扮完畢,收拾完行李,今天晚上我們打算再找另一間旅館來體驗不同的FU,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台,順便詢問老板娘相關的行程。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1日400元的行程,可以浮潛,老板娘說有分上午和下午,上午的行程11點到16點,下午的行程則是14點到17點,算一算感覺參加上午的行程比較划算耶!

不過我們起床太晚,只能參加下午的行程,行程內容包括浮潛、看海中漁場、環島一周、還到島上漂亮的沙灘上吃水果。

決定要參加行程以後,我們馬上先找尋另一間旅館,並且填飽五臟廟。

IMGP5304.JPG

旅館前面就有一張宣傳旗子,我們問了老板娘,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IMGP5311.JPG
找到了另一間GUEST HOUSE-Ban Samet Hill,清爽舒服,電扇雙人房一個晚上400B,非常的經濟實惠啊!

IMGP5307.JPG
一樓的大廳,還有很舒服的吊床。

IMGP5330.JPG
二樓有2間房間,我們住在第一間。

IMGP5332.JPG
並不是多麼華麗,但是非常舒服的房間。

IMGP5334.JPG
冰箱和電視,幾乎完全沒有用到。

IMGP5335.JPG
浴室不大,不過很乾淨清爽,我們二個浮潛回來,全身黏答答,不管了,二個人在裡面一起洗了起來

IMGP5339.JPG
對面是當地居民的住宿,早晨從陽台往下看,感覺還滿好的。

IMG_5695.JPG
GUEST HOUSE的小妹妹,實在有夠可愛的啦

IMGP5313.JPG
找一個地方決解早午餐啦!!!

IMGP5322.JPG
準備飲料的地方,色彩很鮮豔。

IMG_5711.JPG
上菜啦!!!好吃的雞肉麵。

IMGP5320.JPG
沙拉既好吃又爽口。

IMG_5734.JPG
這是我們今天行程的票卷。

 

到了下午約定的時間,我們又回到原本住宿的旅館,老板娘把我們帶到一間店裡等待,她自己就先行離開了。

我們二個坐在店裡,一邊看著泰國的電視劇,一邊猜測劇情,轉眼都已經2點多了,店裡的老板娘不時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最後,終於一位黝黑的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碼頭搭船。

六月底的沙美島豔陽無敵,我們擦了厚厚的防曬油,上了船以後太陽就曬不到了,船上已經有幾個外國人,另外有三個工作人員。

沒多久船就啟動了,他繞著沙美島又接了好幾個外國人,才開始我們的行程。

第一個行程是浮潛,逸文在上船前一直告訴我,她會在船上看我們潛,她很怕水,絕對不會下水的。

後來工作人員對我們非常之好,二位工作人員拉著我們的手,帶我們去潛水,總共潛了二個地方,逸文最後也克服了心理障礙,覺得浮潛好好玩,真是太好了!

我之前潛過一次,以為自己很厲害,裝備好了以後,撲通一聲就跳下水了,結果快沒被自己嚇死,船一直離我遠去,我一直追不到船(有蛙鞋真的差很多…),最後我抓住一個毛茸茸的老外,他看我用一種溺水式的抓人法,馬上好心的把我拉起來,然後拖到船邊,讓我的手可以自由的抓住下船的樓梯欄杆,我友善而虛弱的向他微笑致意,不過畢竟裝備全上,我不確定他看不看得到就是了…

在我千辛萬苦的回到船邊以後,逸文馬上跑過來說,「哇!書宜,你好厲害哦!看起來很悠遊的樣子耶!」

悠遊?我快被嚇死了耶!我以為我永遠都再也沒辦法坐在電腦前寫網誌了…嗚…

工作人員看我們果然不行,就牽著我們到處看看,第一次我實在看不太到什麼鬼東西,逸文則說帶他的那位像國中生的小弟弟,有讓她看到很多漂亮的珊瑚和熱帶魚,所以一上船我就問帶我的工作人員說,

「你剛剛有看到珊瑚嗎?」他開心的露出在黝黑臉上特別醒目的白色牙齒笑著點頭。

蛤?竟然有看到?他問我,「妳沒看到嗎?」我立刻大力的搖頭,他整個又露出他的雪白牙齒笑得更開心了。

笑什麼笑啊?我就真的沒看到啊!奇怪!

第二次換了一個地方浮潛,我們還是仰賴著兩位親切的工作人員,我很喜歡在海裡面浮潛,被海包覆的感覺,工作人員好像也感受到我的海洋的熱愛,一直試圖放開我的手,讓我自己浮來浮去,我一浮,他就在水裡,我的面前一直比「讚」,真是個貼心的好人啊!

另外,由於我有提到過沒有到珊瑚,他帶著我到每個有珊瑚的地方,都會停下來,指著珊瑚和熱帶魚讓我看個清楚,然後對我露出全然開心而真誠的笑容,讓這個行程變得很輕鬆而舒服。

不過這次我用的面鏡和呼吸管整個有問題,一直在浸水,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東西!

潛得實在是太開心了,一直到所有的人都上船了,我們還在潛…最後火速的往船游去,我們一上船,馬上的,船就啟動離開了。

 IMG_5757.JPG
上船了,小小的船載著我們出海。泳衣當然直接穿在裡面啦!!

IMG_5768.JPG
帶著我到處晃的的工作人員,貼心第一名。

IMG_5769.JPG
帶逸文的工作人員,感覺好像國中生哦

IMG_5831.JPG
好好笑的…一付蠢樣。

 

 

浮潛完馬上就到sea farm,顧名思義,他就是海中的漁場,漁民們用網子把魚困在裡面,讓他們在海中生活。

因為我對魚的認識實在太少了,雖然工作人員一直努力的想跟我介紹那些魚,我最後只知道,有一區的魚,叫shark,有一區叫turtle,還有一些小丑魚,大家一直Nemo、Nemo,應該是海底總動員看太多了?!

魚兒好像跟工作人員很熟,工作人員在水邊嘩啦嘩啦的擾動出水波,魚兒就靠近他的手邊游泳,我也學著在水邊嘩啦嘩啦的撥水,結果都沒有半隻魚要理我,真是太過份了啦!

走到底,一個不小心,就被我們看到粉紅色的水母,他的身體在海水裡面縮呀縮的,我在想,他到底是不是有毒的水母啊?

回頭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我可以摸他嗎?」看他一臉驚恐的樣子,我就知道,唉…這傢伙有毒啊…碰不得。

IMG_5770.JPG IMG_5776.JPG IMG_5780.JPG
我學著工作人員在水中撥水,結果沒有半隻魚來理我  冏______

 

 

離開sea farm,船在海上繞了沙美島一周,沙美島真是個漂亮的小島,乾淨漂亮的海灘和青蔥的森林,清澈的海水,真是個天堂般的地方。

繞到島上一處漂亮的沙灘,工作人員讓我們下船,沙灘上有樹蔭和座椅,還可以打沙灘排球,一坐下來,馬上就端出一盤新鮮的水果。

呼!!!太感動了,在這個像是天堂一樣的地方,舒服的吃水果,樹蔭下和逸文聊天,人生啊…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IMG_5815.JPG
我和逸文享用這麼一大盤水果,真是不太好意思耶!

IMG_5816.JPG
從樹蔭下看出去,這樣的景色,這樣的悠閒,這樣的人生,真是夫復何求啊!

IMG_5821.JPG
樹蔭下大家自在的吃水果,閒聊。

 

 

結束了這個行程,我們回到guest house開始梳洗,弄的清清爽爽的才出門,吃飯前,我們又找了另一間massage,舒舒服服的整治了全身筋骨,小島上的師父手勁,比起曼谷,真是紮實很多啊!

走在沙美島的大街上,天色已暗,二個人有志一同的想到海灘去散步,在路上看見可麗餅的攤販,有一張張誘人可口的圖片,我們馬上就買了二個可麗餅,我的內餡是香蕉+巧克力醬,逸文是是香蕉+綠色有椰汁味的醬,天吶!實在是太好吃了,我實在搞不懂,泰國人怎麼有辦法把東西都弄得那麼好吃呢?

滿足的拿著可麗餅,吹著徐徐的海風,海上的明月皎潔,照映在海面上,銀色的波光粼粼,風的吹拂下閃著皺折,這種氣氛下,我和逸文二個女生都差點要互相擁吻起來了,實在是太浪漫了。

找個躺椅坐了下來,一隻我幫他取名阿花的狗兒蜷在我身邊,逸文坐在另一張躺椅上,時間,好像就靜止了,這一刻好像是永恆。

坐了好久好久,驚覺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才慢慢的往旅館的方向走,路上看見昨天吃晚餐的店還開著,二個人又二話不說的進去大快朵頤起來。

啊!還是那麼熟悉的好味道啊!!

IMG_5837.JPG
好吃到暴炸的可麗餅…

IMG_5846.JPG
月光照映在海面上,皎潔而浪漫

IMG_5853.JPG
逸文整個像是水裡出來的美人魚


IMG_5917.JPG
坐在躺椅上看海,吹著海風,阿花蜷在我身邊。

IMG_5929.JPG
回程又點了麵和沙拉來吃,逸文點了一盤bbq,可是不如預期好吃。

 

 

回到guest house我們很快就睡了,一整天的行程讓我們累壞了。

六月是泰國的雨季,常常會有大雷雨,一般來說都出現在午后,不過就在我們住在沙美這個晚上,突然大雷雨傾盆而至,我們的床頭正對著窗戶,晚上我們是把窗戶打開的,雨一下子灌進窗內,逸文跳了起來,「我還以為有人潑水進來!」

我們快速的把窗戶關了,但不時還是有巨大打雷聲實,好像天空都要被震破了,我們二個女生在異鄉被雷聲嚇得心頭驚恐的時候,就緊緊握住對方的手,這個大雷雨,實在太嚇人了!

一夜的雷雨,到天亮竟然又是大太陽的好天氣,我們收拾完行李,帶著我們買好的回程船票,到碼頭確認開船時間,趁著空檔再去吃他一頓。

滿足的吃完美味的早餐,搭上回程的渡船,沙美島遠遠的被我們拋在後面了,這個熱情而美麗的島嶼,讓人不由自主放鬆心情的島嶼啊…

船到了班佩碼頭,下了船,發現碼頭變得很熱鬧,原來6/26是星期六,比起我們6/24從這裡出發的冷清,真是不可言喻。

通常假日會有很多泰國人從曼谷等到沙美渡假,因此我們在星期四前往,星期六回程,剛好避開了擁擠的人潮,一切都安排的剛剛好。

我們看見很多店家販售漂亮的貝殼裝飾品,質感很好,逸文於是想買一些做為禮物。

我們逛了一下,發現其實不貴,再殺一下價,老板一付為難的樣子,最後只給殺了一點點,因為我們也希望早一點回到曼谷,所以並沒有再去其它店家比價。

這可就大大失策了,後來我們回到巴士站,上了車的回程中(碼頭走出來,往左轉走路大約5-10分鐘路程有很多店家),看到店家擺在門口,和我們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貝殼裝飾品,價格大概只有1/6,實在是被坑了太多了…

我們從碼頭出來以後,直接過馬路,右手邊就是巴士站,巴士到曼谷1個小時一般車,從清晨4點就有車班,最晚一班到晚上7點。

搭上巴士,經過了4個小時,我們又回到曼谷的東部巴士站,巴士站正門口走出來,往右邊走上手扶梯,就可以到BTS的E7 Ekkamai站,搭到Central Pier,轉搭渡輪,搭到渡輪N13站就是高山路所在啦!

馬上把行李從第一天的旅館Erawan House搬到Lamphu House,雖然天色已暗,但是曼谷的行程,才要開始呢!

IMG_5939.JPG
晚上的大雷雨,就是從這面窗子灌進來的…

IMGP5343.JPG
掰掰啦!!!!我們住的GUEST HOUSE

IMGP5348.JPG
開船時間確定以後,我們馬上吃起早餐來了

IMG_5956.JPG
船慢慢的離開了沙美島,沙美島的碼頭在我們船身後愈來愈小,真捨不得…


IMGP5358.JPG
船上人並不多,熟門路的泰國人早就選好了躺椅,船一開始呼呼大睡起來。

IMG_5958.JPG
遠眺著沙美島,再見啦!Koh Samet!給我許多美好時光的天堂

IMG_5990.JPG
下船以後,我買了二條貝殼項鍊,為了要搭配明天的衣服買的。逸文買了一些貝殼風鈴,千萬不要在剛下船的碼頭處買,貴死人了啊!

IMGP5367.JPG
回到上巴士的地方,就在碼頭直直走出來,過了馬路的右手邊就是了。

IMGP5364.JPG
逸文大包小包的,買了不少XD  我們拿著回程車票給小姐,她說馬上車子就要開了,要我們快點上車。逸文隔避這位先生人很好,上了車以後,我們用英文跟車掌小姐說,我們要到曼谷的東部巴士站,她一直聽不懂,後來這位先生幫我們跟車掌小姐溝通的,他和他的女朋友就坐在我們旁邊而已。

IMGP5371.JPG
巴士站附近的小攤販,泰國看到滿多這種小攤販的。

IMGP5372.JPG
多拉A夢真是國際巨星XD

IMGP5383.JPG
回到曼谷東部巴士站啦!背對巴士站正門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這個牌子,從牌子邊的電梯搭上去,就可以搭BTS回市中心!!!!

IMG_5995.JPG
回到e7 Ekkamai站,搭BTS到Central pier需要轉車,搭乘的時候要留意一下路線圖。

IMG_6001.JPG
下了BTS,詢問一下服務台,照著她說的方向,不久就遇到渡輪站了,剛好有船停下來,很多人在下船。

IMGP5385.JPG
右邊被我切掉的是售票小姐(對不起!),左邊這個櫃台是高級的Tourist Boat櫃台,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停止營業了,已經快要6點了。

IMG_6007.JPG
船票很便宜,很符合我們自助的精神XD 逸文很喜歡船票,她覺得很漂亮。

IMG_6016.JPG
上船以後,我們分開坐,位置不夠!我很愛搭泰國的渡輪,很舒服。

IMG_6037.JPG
N13站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