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2月7日-12月8日

地點:Kolkata 加爾各答

夜宿:AC火車臥舖

 

印度航空非常有一套自已的邏輯,屬於印度特有的,連飛機也常常誤點,而且誤點還不打緊,偷偷的看了幾眼登機室的印度服務人員,對誤點似乎都習以為常,一派輕鬆模樣,讓我心裡不自覺得『ㄘㄨㄚˋ』了一下,對於這趟旅程,出現了一種不祥的預感…

等了很久,終於隔著透明的玻璃牆,看見一架飛機緩緩靠近,當飛機停下的時候,我們以為飛機還離得很遠,因為看起來飛機只有小小一咪咪,
『可是…葉書宜…飛機好像已經停下來了耶!怎麼還是那麼小啊?!』雅芬首先發現不對勁,我凝神一看,哇賽!怎麼會有那麼小的飛機啊!?到底是安不安全啊?我們二個一時緊張,又怕說了大家不相信我們的話,就神經錯亂的拍了超多張照片的莫名其妙的照片,以證明飛機真的小的太超過了啦(我開始懷疑,或許我們二個本來就神經神經的,一直想把責任推給到印度旅行造成…XD)。

飛機真的很小很小很小…看看和旁邊車子的比例啊…

 

上了飛機一看,座位只有四排,走道二邊各二個座位,早上我們在check in的時候,還特別笑咪咪的跟小姐說我們要靠窗的位置,小姐還一臉微笑的跟我們說ok,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一點白痴啊!放眼望去…這裡的每個位置不是都靠窗嘛!(冏TZ~~~)

開飛機的印度人還是秉持異常的隨性的精神,飛機已經那麼小一台了,機長好樣的完全不助跑就升空了,九十度的拔起,拔起的同時,身著印度傳統服飾的空姊也大喇喇的在飛機走道上來來回回的巡邏著…這一切都讓人冷汗直流,到底是怎麼樣莫名其妙的一個國家和人民啊…

飛機上遇到一對台灣的夫婦,被公司派到印度談生意,愁容滿面,他們對於我們自助旅行地點竟然選在印度非常的無法諒解,一直用我們是外星人的眼光看我們。好在異樣的眼光也不是沒接收過,完全沒在怕的,我們大大方方的就收下了啊!

加爾各達國際機場是一個…怎麼說呢?說好聽一點是小巧,照片拍起來真的還挺有那麼一回事的機場,現場整個就是簡陋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境界啊!松山機場都比這個國際機場厲害一百倍還要多了啊!

自助旅行的網路上不斷的提醒,要在機場內買prepaid計程車的票,不然會很危險,曾經有一個日本男生來印度自助旅行,買了prepaid計程車票,出了機場,卻被歹徒騙坐了自己的車,載到郊外,殺掉了。搞得我們緊張兮兮,怕的要死,一出機場馬上一堆計程車、auto-rishaw(像泰國的嘟嘟車)司機圍上來,整個把我們淹沒…大家東一句西一句的爭著告訴我們,到底應該往那裡走,該搭那台車,我整顆頭頭都快暴炸了!

上了車號相符的計程車,一離開機場,馬上見識到這個國家的混亂:馬路上所有的車子都兇狠無比,喇叭聲不絕於耳,空氣污濁到吸呼都有點困難,汽車、人力車、auto-rishaw、電軌車、行人、警察都在馬路上橫行亂走,整個就只有混亂!

看起來不怎麼樣,拍起來還不錯的加爾各答國際機場

 

一路的巔跛。司機聽說我們要到Varanasi(瓦那那西),立刻告訴我們,他就是從瓦那那西到加爾各答來發展的,瓦那那西是一個多麼美又多麼美的城市。最後還好心的告訴我們:火車『照常理說』會誤點。抵達加爾加答的Howrah火車站時,整個火車站,不瞞大家說,像是被炸彈剛炸過,又髒又亂,地上和空氣都灰撲撲的,『滿地』都有席地而坐的人們,更有人躺在地上,身上蓋著髒污的毯子,只留下一截漆黑的腳在毯子外頭;車站人來人往的卻從沒有人看路,一直橫衝直撞;不斷的有廣播(後來我們才知道,都在說,第幾次列車又誤點多久的廣播…),拿我們在台灣預訂的e-ticket詢問站務人員,竟然跟我們說不確定在那一個月台…真是踏馬的,搭火車問站務員沒答案,是要我們問濕婆神嗎?(我在印度已經把我一輩子講髒話的分量都用光了…>"<)

在找尋月台之際,突然發現二個人也很久沒有進食,肌腸轆轆的我們隨便買了當地的一種食物『Monginis』,顧不得形象,自顧自的把行李丟在路邊,坐在行李上(因為不敢坐在地上和椅子上,實在太髒了!)旁若無人的吃起一點都不好吃的Monginis,往來的路人不斷的投以怪異的眼光,大概是像我們這樣,不知道月台到底在那,也不知道火車到底要慢多久,但這麼樂天知命又入境隨俗,坐在包包上嗑著當地食物的旅人算是少見吧!未免也太融入了…

下飛機就直奔Howrah火車站的我們坐在包包上吃東西,請注意地上髒污的程度。我後面的女生席地而坐哦!

 

填飽肚子,我們決定好好的研究一下,往瓦那那西的火車到底會停那個月台!基於行李實在是過重,雅芬在原地顧行李,我四處去找找有沒有標示我們火車的月台,加爾各答的火車站很大,月台很多,滿滿的都是行色匆匆的旅人,我怎麼走都有人要迎面撞我,好像我得罪印度似的…真是不知道招誰惹誰了!

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又繞回原點,換我顧行李,雅芬去找,沒一會兒,她就帶回好消息了,我們的火車在12月台。(先前問站務人員,說"應該"在14月台!這個國家的人真的是神經病耶!是有鬼哦!賣火車票的也不知道火車停那個月台!吼~~)

背起行李,和無數印度仔撞來撞去,終於也讓我們一路撞到了12月台,這是我們第一次搭印度的火車,又剛好是起站,火車倒是給面子,不像傳說中誤點好幾個小時,只小小的誤點了30分鐘,大概是不想嚇著我們這二個初來乍到的小女子吧!

Howrah車站裡的廣告看板

帶著嚐鮮的心情上了火車,找到我們的位置,一個印度怪老伯坐在我們的位置上講手機,我們請他離開,他一付很不悅我們打擾到他的樣子!印度人果然有精神分裂!明明佔著別人的位置,還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啊?!

我們的座位是靠窗的上下舖,下舖還可以往外拉成二張坐椅,不睡著的時候可以坐著聊天,設計還算人性。網路上大家說一定要坐AC等級(也就是頭等艙的最差的等級,頭等艙分三個等級,都有冷氣),又說在印度當地買又買不到車票,因此我們行程的前半段的火車票都是在台灣就上網訂好,都是訂AC等級。

AC的車箱很安全,不是該節車箱的旅客夜間不能進入,又有空調,還附很暖和的毛毯、床罩和枕頭(雖然我們看到車長沒有清洗又把毛毯和枕頭放進袋子裡裝起來…但是…大致上還是很乾淨的吧!我猜…啦!),加上印度睡得起AC等級的人民也比較有教養,因此,睡AC是還滿舒服宜人的(睡我們附近的北七如果不要半夜一直起來開燈、關燈就更好了)。

 

 

早上被隔壁的那個傢伙,響了三百年也不關鬧鐘吵醒,探出頭看他終於在他小山般的行李中尋尋覓覓了三十分鐘之久,終於找到他的鬧鐘關上!印度人坐火車都不知道在神經那一條的,行李多到好像舉家遷移,每個人的行李都比我們自助一個月還多至少5倍以上…讓我們整個無言到不行!

早上進入車箱不再有限制,開始有當地人坐上車,小販上車賣東西,讓人匪疑所思的事是,不斷的有小販跟我們兜售報紙,我們很想問他是北七嗎?他們是覺得我們二個東方女生是看得懂印度文的報紙,是整個精神分裂的很嚴重到一個境界了!其它還有賣咖啡、賣茶、賣小糖果……等等應該盡有啊!

一開始我們都不太敢買,因為網站上不斷的告誡,十個人到印度,九個都會拉肚子,千萬不可以吃他們的食物或是喝他們的水,搞得我們嚇得要死,都不敢吃!但我真的要澄清一下,印度的東西根本沒那麼可怕好不好?!幹麻要說的一付視死如歸的樣子啊?是要嚇沒去過的人哦!害我們被嚇得要死!真是踏馬的!

最後我們在印度什麼鬼都去試吃過了,滿滿是當地人的lisa店、坐著一堆用手抓飯吃的咖哩餐館、連路邊攤都坐下來吃了無數攤,根本都沒事。反而是日夜溫差非常的大,大到了會讓人精神分裂的地步,住在旅館的時候,三不五時的就會聽到很over的咳嗽聲,到處都有人感冒,這個問題比拉肚子嚴重很多很多。

雅芬手上是我們的eticket,坐的是下舖,合起來就是一張床,可以平躺休息。

起床了以後,我們還是發揮樂天知命、融入當地的精神,把火車當成自已家的去梳洗一下(克難的梳洗),大約誤點半個小時。我們在火車上討論起等會兒要住那間旅館,選了二、三間以後,二個人開始比較印度人和埃及人那個比較神經,笑成一團,再取笑我們自己整個和當地融為一體,在嬉笑聲中,上午的8:40,我們抵達大名鼎鼎的瓦那那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