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2月6日-12月7日

地點:曼谷

夜宿:曼谷新機場

 

 

12/6的一大早,風塵僕僕的趕到公司亂忙一陣,時間一下子就到了中午,草草的一邊吃著午餐一邊趕著結案報告,有點搞不清楚,明明下午就要上飛機了,上午怎麼還可以忙成這樣啊?!太病態了!聯絡了雅芬,約了下午碰面的時間以後,打了卡下班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流浪。

買了一件必備的羽絨外套(上飛機前六個小時才買哦!),到疾病管理局指定的藥局買了預防瘧疾的藥(有夠貴!1顆250元新台幣!),拖著很累的身體,終於慢慢走到位於四樓的家。

好不容易爬上四樓,我卻臉色發白,氣喘連連,心裡不禁開始對這次的旅行有點害怕:我這次不是死定了嗎!?沒有背行李走這一點路都快掛點了,萬一到了印度,背個10多公斤的行李在人群裡衝撞,還有什麼搞頭啊?!

把一個月的行李再檢查一遍,我一個不小心就……累得睡著了(冏tz~~~)!再驚醒的時候,雅芬和她老公已經開車到我家,打電話把我給叫醒。背著沈重的行囊,心情卻是如此輕盈啊!

當車子抵達中正機場第二航,我們開心的背負著我們的行囊,出發了。

 

台北到曼谷訂了最便宜的荷蘭航空。上飛機以後才發現一分錢一分貨,位置很小,沒有小毯子,最誇張的是,我的飲料沒喝完,空少念了我好久:『怎麼可以這樣,不喝為什麼要點呢?』但是…我怎麼知道他們荷航的蕃茄汁會是鹹的啊!一點都沒辦法強迫自己喝下去嘛!

12/6晚上的10點半,抵達曼谷新機場,氣派新穎又漂亮。飛Kolkata的飛機隔天下午起飛,所以我們在新機場繞了快三百遍了。這個機場大的不得了,簡直是五星級的視覺享受!但連個像樣可以讓我們二個人稍微睡一下的地方都沒有。

最後夜深了,我們只好縮著身軀,在機場的鐵椅子上,開始我們流浪漢的生涯…晚上的機場很冷,不時的又有小鬼在亂叫亂跳,新機場有部分地方在施工,整個快high翻天了,讓想要好好睡一覺,卻又沒錢去住機場hotel的旅客非常為難啊!

狼狽的躺了一個晚上,半夢半醒間,自已也搞不太清楚到底有沒有睡著,只知道醒來以後還昏昏沈沈的,不小心把相機留在鐵椅子上就走了…還好敝人在下超愛拍照,想拍新機場的時候,突然發現相機不見了!還跑帶滾的回到椅子邊,竟然看到還安安全全的躺在椅子上的相機!呼~~~喜悅的淚水差點從我眼眶落下!我的相機差點就要離我而去了呢!

很狼狽的睡在鐵椅子上,全身發冷,一夜難眠的我…

發現曼谷機場的四樓有Day Room Hotel,我們像發現新大陸般開心的衝進去詢問,沒想到休息四個小時要價63美元(幹麻不去搶比較快!),窮困如我們,最後只好選了一家最便宜的店吃東西,各點了一碗泡麵(最便宜的店一碗泡麵要價120元泰銖!大概100塊台幣哦!真的太超過了!),天吶!這個世界到底還有沒有公理和正義啊!

實在累壞了的我們在吃完以後,老實不客氣的賴在店裡的軟椅子上,從清晨6點半硬是睡到8點半,才又開始無止盡的尋覓可以休息的地方(冏tz~~~不是我們嗜睡,真的是曼谷機場實在難睡!太不貼心了!)。最後終於在機場的三樓找到一排鐵椅子,人很少又安靜,溫度也鏘鏘好,我們一趴就睡死了,熟睡的感覺真好…啊…太棒了!

 

飛機二點多起飛,在機場呆超過十二個小時的我們,把曼谷新機場都逛遍了(熟到如果有人指引旅客錯的方向,我們整個想衝上去海扁服務人員!因為我們就是這樣一直被指引錯誤方向的可憐旅客!),好像自已家的後院似的!睡醒以後我們把曼谷機場當做自已家的去刷牙洗臉,坐在椅子上悠哉的抹保養品,聽著飛兒的歌,寫著日記…隨性的二個人,終於能夠輕鬆的享受這個假期了。

為了在回程住在曼谷一間口碑超讚的hotel,我們機場就先打公用電話訂房,沒想到投了4元,電話講完還退了25元的錢出來,真是要5毛給1塊啊!為了這個無敵的好運,我們開心了好久啊!最後決定花255元去吃burger king慶祝一下!足足多花了200多塊呢!(果然是二個價值觀有點偏差的神經病…冏tz~~~)。

離開burger king,離登機時間也只剩幾十分鐘,我們在曼谷的地勤胡亂指路的幫忙下,整個又把曼谷機場再繞了一圈(x的已經夠累的了,又被指錯路…泰國人就愛亂鬧!早知道應該相信自己的方向感的!),終於找到『就在burger king 旁邊的登機門』,我的隨身包裡有放一組刀叉和筷子,空安人員攔了下來,理由是怕我拿去劫機(冏tz~~真是莫名其妙!)

我好言好語的跟他說,我要去印度自助旅行以後,他竟然一付了非常解體諒的表情,立刻就放行了…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突然驚覺:印度,是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一碗要價120元的泡麵…被我們吃的精光…

吃完睡倒在人家店裡的我們…

快被我們逛爛的美麗的曼谷新機 場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