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的飛機起飛以後,我和雅芬就要相依為命的在印度自助旅行1個月了。

面對期待了許久的12/6,卻有忐忑不安的心情,還不都因為今天都已經12/2了,我們的行程還沒有完全確定下來。

雅芬和我都在忙著交接的工作(準備離職去自助嘛!),11/25-11/26我得把一個國家級的檢定考試辦完,上班時間忙到快不能呼吸、每天加班也是例行公事。好不容易檢定考試辦完了,又花一個星期趕忙結案報告和工作交接。

12/3到公司加班把結案報到完成,順便約了雅芬一起到公司把行程確定下來,終於,我們二個就開始了第一次比較正式而認真的行程確認。

中餐結束,順便找尋旅行中需要的東西,驚喜的找到了大鋼杯(好用指數100%!在國外靠夭的想家鄉的食物,我們就用它來……煮泡麵!全世界最好吃的泡麵,就在台灣!) ,卻找不到電湯匙(見鬼了,沒有電湯匙,我簡直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買大鋼杯!)和指北針(印度的路是出名的愛換名字,政府也不愛設路標,所以想找到正確的路,還是得靠指北針啊!)。

下午回到公司,結案報告還整個趕不出來,雅芬一個人默默的先規劃行程和預訂火車票,我們各忙各的一直到下午三點鐘,二個人都快累到快暴炸,才到大潤發買我旅行要用的背包(見鬼了吧!再三天就要出發了,我的背包還沒買,簽證還沒拿,還沒去疾管局打預防針,還在看醫生的牙齒才處理到一半!)。到了大潤發,我選了一個75L的子母後背包,買了一些泡麵和湯包,花了2100塊,刷卡了事。

從大潤發回到公司,雅芬累到一直說她要先回家睡覺了!我隨便瞄了一下行程,整個像鬼打牆,怎麼看都不像可以安全的回到台灣,於是我拉住她說,『不行,不準走!我們先把行程定下來。妳再回去睡!』我假裝很專業的拿起印度的地圖,二個人開始心不在焉的規劃接下來的行程(讓人覺得很擔心的二個傢伙啊!)。

*印度地圖

12/7抵達印度最東邊的Kolkata,這個點有許多有名的景點,像是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泰戈耳的故居、印度博物館都在這裡,另外,舉世敬仰的泰瑞莎修女也在此居住。

由於行程上方便的考量,一抵達Kolkata我們就直接搭特快火車到Varanasi,需要花14個小時。Varanasi是印度必遊的景點,是恆河流域幾個主要河壇所在位置,我們規劃2-3天在這裡沿著恆河步行或是乘船,了解印度教徒(印度84%人口信奉之宗教)一生必需要到此淨身一次的恆河,有什麼令人動容之處。除此之外,還有專門火葬的Manikarnika河壇(在印度教徒眼中,死後能在此火葬,是終身的心願,火葬完後將骨灰撒至恆河,靈魂才可昇華至天上。)、恆河岸邊居民洗衣場的Lalita河壇、沐浴場的Asi河壇。Varanasi還有幾個寺廟和舊城區都在我們規劃的行程中,旅遊書上說,當地有電車,感覺十分的便利。

*恆河河壇之一

預計12/10晚上8:00搭乘特快車離開Varanasi,到北北印的Amristar、Dharamala和Simula,從Varanasi到Amristar特快車要21個小時(整天幾乎都是在火車上渡過!),這些景點有西藏流亡政府,和印度本土的文化非常不同,加上景色非常的秀麗(聽說往北方、東方可以看到延綿不絕,山陵上滿是皚皚白雪的峻峭山峰),所以我們把這幾個景點列入行程。但是在查到Simula的溫度大概都在攝氏-5~10度之間時,我們立刻決定放棄這個點,在Amristar和Dharamala停留4-5天,12/14預計搭火車到印度的首都Dehli。

*在旅遊書上我找不到Amristar的資料,上網找了一下,這個地方聽說叫做Sikhs' Golden Temple 。好美哦!

 

印度每個城市的景點豐沛,城市和城市間的距離又非常遙遠,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們先把這個城市的景點看過,選出比較想去玩的地方,捨棄一些城市,Dehli因為是首都,所以一定會被規劃進去(印度旅遊金三角就是Dehli、Jaipur和Agra),除了有許多的古蹟,更有三間有名的博物館、另外還有國會大廈、總理官邸等建築值得觀訪。預計在Dehli停留1.5-2天,搭乘20個小時的火車到印度最西邊,被稱為黃金城市的Jaisalmer。

*首都德里的地標,印度門。

12/18,我的生日那天會抵達黃金城市Jaisalmer,四周被金黃色的沙漠所包圍,而當地的建築也都用本地特有的金黃色砂岩建造,在黃昏時,房子都會發出金色的光芒,因此被稱為『黃金城市』。沙漠的行程是主要規劃,雖然之前到埃及已經有在沙漠過夜的經驗,但是在印度是整個人躺在自已的睡袋裡,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過夜,和在埃及睡在草屋裡,感覺一定又是大大的不同。我們超級期待這個城市的行程,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歷任王公貴族所建的皇宮、城堡,嘉希莎水庫、沙漠居民的聚落可以參觀,但是行程只排了1.5-2天,因此可能必需捨棄一些景點。

*二張黃金城市閃著金色光芒的建築的照片,不容錯過啊!

 

在Jaisalmer的南邊,是著名的『藍色城市』Jodhpur;而在Jodpur南邊有『粉紅城市』之稱的Udaipur,這二個景點都感覺很不錯,但是時間有限,不得不被捨棄,12/20搭13個小時的火車,到印度旅遊金三角之一的Jaipur,這個城市旅遊的景點很多,風之宮殿和崔波萊市集都很令人期待!風之宮殿是一座粉紅色的建築,因為在宮殿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感覺到有風吹入。王公為了讓宮中的仕女嬪妃在不讓外人見到的情況下,看看外面的人群建造的。宮殿由953扇窗巧妙構成,從正面看像是一座巨大的宮殿,其實只有一片厚牆的寬度而已呢!至於崔波萊市集有許多印度傳統藝品,想真正了解一個城市,一定要到他們的市集去逛逛,因此,這個點是絕對不容錯過的啊!

*粉紅色的風之宮殿

在Jaipur停留2天,12/23清晨,花四個小時的車程,便可以到印度最有名的Agra,也就是泰姬瑪哈陵所在地。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其中的愛情故事想必已是人盡皆知,泰姬瑪哈取名自『慕塔芝.瑪哈』(Mamtaz Mahal)皇后頭銜,意思是『思念瑪哈』。慕塔芝.瑪哈皇后與沙.賈汗王結縭十九年,經常陪伴夫君南征北討,總共生育14個兒女,在笫14次生產後去世,臨終要求君王不得再娶,並為其建造人人可瞻仰的美麗墓陵。雖然這個城市是印度行必經的景點,但是在自助旅行的網站上看過這個城市太多的負面評價(可能和過度的觀光造成居民對觀光客貪得無饜,讓人反感。),我和雅芬都有共識,在這個城市看完景點就走人,停留1.5-2天,12/24平安夜的時候搭乘12個小時的巴士(連聖誕節都一併在巴士上渡過!),到東方的Khajuraho。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泰姬瑪哈陵

 

 12/25,在經歷12小時的巴士車程(因為考慮火車還要轉公車站,轉車麻煩許多,花費的時間也差不多,因此決定直接坐巴士,西士站走3分鐘就可以到西群寺廟,走30分鐘可以到東群寺廟,走50分鐘到南群寺廟),Khajuraho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性廟,這裡的寺廟牆上雕刻和主題都和性愛有關。都到了印度,怎麼也要到這個神奇的地方一探究竟,好好瞧一瞧到底是什麼樣的寺廟。除了性廟,還有許多耆那教和印度教的神廟,我們在這裡安排了2天的行程,預計12/26離開,12/27回到起點Kolkata。

*Khajuraho寺廟上的雕刻主題多與性愛有關。

離開Kolkata是12/30上午的飛機,預計在Kolkata再玩個2天,但是以上全都是預計的行程,印度這個地方大家都不愛準時,火車總是誤點,人民總是慢慢來,什麼事都不趕,因此我們雖然把行程規劃好,可想而知還是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和困難,至於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一路上遇到有電腦的時候,一定上網把旅遊所見更新在網誌裡頭,就請大家一起跟我們走一趟神秘又古老的印度囉!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圖示法,下午和雅芬討論完,我馬上把行程畫下來,供我們旅途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