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宴客這件事,我們跟公公有了一點小小的意見不同。

我們是請中午的,喜帖上寫12點入席,不過我們預計大概12:30才會入場,公公覺得不應該讓早到的人等那麼久,不要讓人家餓肚子。

這樣的想法我們可以接受,畢竟太晚吃飯就等於在懲罰早到的人嘛!

所以我們從善如流,把入場的時間整個提前到12:15。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事前再怎麼周詳的準備,到了現場還是會有變數的。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本來一個小時會到的路程,足足走了一個小時又40分鐘。

記得嗎?我們請的禮車手可各各都是神車手,好在有他們,我們回到男方家的時間還算可以接受(再次感恩)。(點我看禮車車隊的安排)

 

宴客的流程,我們一樣事情就先send給各相關人員,像是當場需要幫忙的、還有幾個比較親近的家人、餐廳、新秘、攝影。

同樣的,我們也把它印成小紙條,當天發給各參與的人(新娘新郎當天不要自己發,前一天就交待給伴郎或伴娘,請他們去發給大家,當天新郎新娘超忙的,什麼事都可能會忘記)

我們的流程大致是進場前會先放我們自製的影片,(點我看第一次進場影片)(點我看第二次進場影片),然後新人入場。

在第一次入場後,本來安排新郎新娘說說話,不過後來因為太多因素取消了,只請媒人說說話(建議婚禮還是要新人說說話啊!畢竟一輩子一次大家會這麼專心聽你說話XD)。

 

小紙條上記得把時間點、流程、需要準備的事項和負責該流程的人都包含在裡面,這樣大家都會知道什麼時間點,要做什麼事囉!

時間

流程

備註

參與人

1130

放音樂

 

葉xx

1200

入場準備

第一次進場影片+第一次進場音樂

葉xx

1210

影片播放

 

葉xx

1210

進場人準備

 

順序:(伴娘伴郎)(新郎)(新娘及其父母)

1215

第一次進場

新郎半途等待交接、伴娘伴郎走至第二柱

1225

介紹+說話

約5-10分鐘

雙方父母新郎新娘

1250

新娘換裝

 

 

1305

婚紗照影片準備

 

葉xx

1305

入場吹泡泡準備

發泡泡給現場賓客

盧xx/陳xx

1310

入場準備

第二次進場影片+第二次進場音樂

葉xx

1315

第二次進場

綿花糖/第二次進場影片

新郎新娘

1330

敬酒

 

新郎新娘及雙方主婚人

1400

換第三套

 

 

1430

送客

托盤喜糖

新郎新娘

 

附帶一提的是,因為我個人覺得,自己的婚禮為什麼要跑上跑下的一直在換衣服給別人看,難道不能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點東西,或是多出一些時間跟好友們聊聊嗎?

因此我特別麻煩新秘(也是新郎從高中到現在的好朋友),請她造型弄簡單一點就好了,給我多一點自己的時間,而不是一直在化妝、造型。

說真的,一輩子只有一次,想想看,這麼多朋友聚在一起,結果你只是一直在化妝?這也太浪費了,是吧?!

 

跟新秘溝通髮妝要簡單一點,讓我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吃東西,和朋友聊聊天。(點我看新秘Rita作品)

10419018_10152303300556051_6784982956582501922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流程 婚禮流程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