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一些婚禮的進場影片,大部分都是在做成長影片。

我們討論了以後覺得,看成長影片其實有一點點小小的無聊,比較沒辦法抓住大家的目光,

所以突發奇想,不然兩個人來製作一個小小的影片。

我們兩個從來沒有製作過影片,也覺得影片製作心意到了,並不需要要求華麗的特效或動畫效果,因此決定自己動手來!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詢問了一些朋友以後,我們想好了內容和台詞,選了一天黃道吉日就上工啦!

 

首先把台詞和每一幕的內容想好,簡單的列出來帶到現場。

未命名  

 

首先我們把同個場景可以錄製的片段先錄好,避免跑東跑西的狀況發生。

然後需要的照片也先拍好(當然寧可多拍,不要到時候要用了,再回去拍一次)

我們是在屏科大認識的,因此我們的場景鎖定在屏科大裡面,不要換太多場地,會有點小麻煩,重點是主角講的話嘛!

在戶外場地要特別注意音量的大小,免得回家製作影片的時候,還要因為聲音太小而重新錄音配音,那就麻煩大了。

 

每一幕的影片錄製好,使用威力導演進行剪輯,因為平常並沒有使用這類軟體,所以是直接去下載試用版使用,使用期間有30天,我個人覺得試用版的功能就很足夠啦!

威力導演試用版的載點如下:http://tw.cyberlink.com/downloads/trials/powerdirector-ultra/download_zh_TW.html

威力導演是很容易上手的軟體,我從來沒有用過,但是摸了一天,大概的功能可以抓個5-6成,不會的再上網去孤狗一下,youtube上也好多教學影片。

製作的時候,背景音樂也很重要哦!儘量找一些輕快的、快樂的音樂當背景,我們兩個臭皮匠,就這樣把影片製作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