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2/11-12/12

地點:Khajuraho 卡修拉荷

夜宿:12/11  Jain Hotel   12/12 火車TO  Delhi

 

12/11

Khajuraho早晨的太陽很好,我們背著十餘公斤重的大包包。才剛走出火車站,放眼望去,是那一大堆外國的背包客,最讓人覺得新奇好笑的,是一個澳洲大男生,很炫的在印度這個地方電了一頭雷鬼頭,然後在超高大的身上披著一件當地的毛毯,毛毯下面穿的是袴褲加上拖鞋,從頭到腳看了一遍,怎麼看都覺得一身的不很搭…

和雅芬心裡偷偷的嘲笑,當然也用中文大方的狂笑後,我們毅然的走出車站,在找尋巴士到Khajuraho的路上遇見了一個韓國大叔Meachel(印度這地方,見鬼超多韓國人,日本人也為數不少,台灣人相對的就少得可憐了。),由於三個人都要到Khajuraho,一起搭autorishaw到巴士站轉車。

沒等一會兒,小小的巴士就抵達了,上了巴士細看已經有好幾個外國背包客在車上,小小的巴士上的車位也超級的迷你,而超大隻的外國人整個人擠在小小的空間裡,看得我和雅芬整個忍不住笑出來。但他們倒是樂在其中,一面笑鬧著享受他們的旅程。

車上的印度本地人,不意外的對於東方臉孔超好奇,不但不時的偷偷瞄我們一下,後來還友善的拿了白色的椰仁請我們吃,我拿到小小一片,只有半個姆指甲那麼大,椰子味很重,吃起來甜甜的,雖然椰仁看起來有些髒,但我還是吃的滿開心!還真不錯吃。

前一夜搭火車被吵得睡不太好,我們在車上一路狂睡,睡相奇差,倒過來翻過去的睡相超級扯,有時候還睡到隔壁人的位置去!當下完全沒感覺自己有多失態,事後二個人討論起來,又笑得不可抑止!而坐在我們隔壁的印度大叔那一付,想推開又不好意思,但是又位置被人家佔走的表情,我真後悔沒有錄下來XD

巴士的轉運站,很熱鬧

  Khajuraho是一個很小的城鎮,居民大多散居在離西群寺廟較遠的小村落。

我們下了巴士,走了3分鐘,就到達西群寺邊周圍的商圈,這裡商家多、交通方便、住宿也很方便,我們選擇一間耆那教夫婦開的民宿Jain Hotel。比起在Vananassi的韓國仔開的莫名其妙爛的民宿,這裡簡直是天堂!乾淨清爽、熱水充足、24小時可以充電、燈光明亮還有自己的陽台!最重要的是,還見鬼的便宜的要命!

二個人超開心的梳洗完畢,和Meachel用過午餐,跟著當地人,我們參觀了幾間零星分布的神廟。像我們這麼愛融入當地的傢伙,一定會去當地人的民宅聚落看看!扯的是,這裡的小學也有開放時間!我們想進去參觀一下,小學管理人竟然說,開放時間已經過了。這不是小學嗎?難道是觀光的工具嗎?看一下都不行嗎?




在自家門前玩耍的孩子



零星散落的神廟



Jain Hotel 超優質的民宿 

晚間吃過晚餐,Meachel來敲門!他不知打那聽來的,在某間旅館頂樓的餐廳,可以看到sound-light show,於是我們興緻勃勃的買了明信片,點了mongo lassi,在頂樓愜意的寫著明信片,喝著lassi,一邊等著欣賞。但等了很久,終於發現show其在是太遠了,怎麼都沒辦法看清楚。但是微涼的風中,在頂樓坐著遠眺,也另是一番自得其樂的悠閒風味。

Jain Hotel:Jani Temple Road Khajuraho-471606(M.P.) INDIA
cell phone  0942-514-652
phone  07686-272352   Fax  07686-272639
email  hoteljain1964@yahoo.com     jainbanglesh@yahoo.com

 

12/12

12號的早上7點鐘,Meachel並沒有如約的出現在大廳,敲了他的門,他睡眼惺忪的應門,然後一張臉突然整個大驚慌!連忙說,

『給我五分鐘!』

果然五分鐘後他出現在大廳,由於時間還很早,西群寺廟還沒開放,我們漫步在人很少的小市集,慢慢找著當地味濃厚的早餐。

不多久,我們已經坐在店裡吃著早餐了,老板好樣的又算我們比當地人貴!有時候覺的,印度人會這樣也算是上行下效吧!就拿西群寺廟來說好了,印度人一個人門票5盧比,外國人一個人250盧比!政府都這樣做了,人們還有不跟進的道理嗎?但是5元跟250元真的是差太多了…人都到了印度了,也只能乖乖的付錢了。

付了錢,看完了西群寺廟,真的是沒什麼太值得一提的東西(大概我們自己建築藝術方面的素養也還不夠吧!?),唯一一件要提的就是,不知道韓國大叔在趕什麼韓國時間的!我們一向悠閒,走到那就拍照拍到那,開開心心的邊玩邊拍照。

誰知道韓國大叔一直趕我們!一直說,時間要來不及了,快!到下一個點去吧!然後又說,下午還要趕去搭巴士,再拍下去會看不完…

還好我們還算好相處,也很自HIGH,雖然一直被趕,但還是樂天知命的玩的很開心!(韓國大叔大概有點不開心吧!哈哈)


西群寺廟入口處



其中一間耆那教寺廟



其中一間寺廟的內部

 

西群寺廟晃完,回到Jain Hotel,租了腳踏車,直奔東群寺廟!

東群寺廟也是以印度教和耆那教的寺廟為主,其中有一間博物館,竟然有中文!害我看了超興奮的!在台灣天天看到中文都覺得習以為常了,一旦離開這塊土地,在外面看到自己的母語,沒想到感動會那麼的深刻!

騎著腳踏車到處趴趴走,看了幾個重要的寺廟,就回到市集。韓國大叔Meachel約我們一起午餐。

他說要點一道在韓國很有名的菜,非常好吃。果然非常好吃!

服務生端著一個大鍋子,裡面的湯汁有點辣,咖哩味,熬煮雞肉、馬鈴薯、洋蔥、玉米,一大盤的白飯,整個淋上熱騰騰的湯汁!超讚!


博物館的中文哦~~~



耆那教的神明是裸體的,象徵空空的來,空空的去



東群寺廟有很多古蹟散落一地

 

收拾完行李,Meachel陪我們再回到巴士站,4個小時以後,又回到人間煉嶽…背著超大行李的二個台灣女生,再度被淹沒在人群中,不斷的被『要坐車嗎?』『要去那裡?』『搭我的車?』『我的旅館很棒!』『妳要多少錢?妳開價!』侵襲著!我們整個被氣到,不但完全不理會,連車也不坐了!二個神經病,在冷得吱吱叫的天氣,烏漆抺黑的Satna街頭,背著10幾公斤的包包,還往目的地的反方向走到快累死!

冷的要死的天候,我擦著汗問著,
『好像走太久了吼!我們來問一下好了。』
『哦?!好!重死我了。』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發現我們走反方向,差點沒有立刻吐血身亡!

為了睹一口氣,為了大家一直騙我們,想多收我們10盧比(台幣也才7元而已),我們竟然像神經病的走到下車的地方,然後再走到車站…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超好笑的…不知道在神經那條的!

到車站以後,我們二話不說,第一件事一定是寄物!解決了10幾公斤的行李,看到車站邊明晃晃的夜市,我們又活過來了!!吃了當地的『爆米香』稍稍止住飢餓,眼尖的我們又發現路邊一個小攤子超多人的!!

這是重要目標!絕對不容錯過!我們立刻猱身上前,也亂點一通!來了一分chow mein(請直譯!這個叫炒麵!)和一分香到快暴炸的麵包!超好吃的!自此以後,我們發誓,再也不願意去吃貴不拉希,又難吃的餐廳了!路邊攤才是王道!

回到車站,按往例的,車子一定會誤點,在冷風中等了半個多少時,終於上了車,經過13.5個小時,我們抵達了印度的首都,德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修拉荷 性廟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