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821-22

交通

 

巴士

 

搭乘express bus到詩巫,下了車,在同個公車站,找到藍色的「公共巴士」的牌子,在那兒等車,21路公車可以抵達市區碼頭站。

請注意下了車詢問路人的話,一樣會有很多人說要載你到市區,通常起價都是10RM,而搭巴士只要1.2RM/人。

21路巴士的最末班車是下午5點開車,因此搭車到詩巫要算好時間,以免沒有巴士可以搭,只能花10倍的價格搭其它的車子了。

DSC07651.JPG

 

搭長途巴士在Sibu下車的地方。要搭長途巴士離開Sibu,也是到這裡搭車。

DSC07652.JPG  

找到藍色的公共汽車牌子,在下面等21號公車,就能到市區了(碼頭的termianl station),附近有滿多旅館的。不過Sibu的旅不要亂找…有怪旅館。

 

DSC07653.JPG

21路公車來啦

DSC07656.JPG

21公車的時刻表,最晚一班是5點15分,從巴士站出發。

 

下車的地方是巴士站,如果需要搭乘巴士去市區別的地方,可以在此候車,不過若要搭乘express bus到其它城市,最好還是回到terminal巴士站,有很多不同的公司經營的巴士可以供選擇。

DSC07661.JPG

21路公車到市區下車的站牌,要到長途巴士站也是在這裡等21路公車。這裡也有長途巴士,不過只有少數一、兩間而已。

 

Boat

 

21路公車下車的地方就可以看見碼頭總站,總站同樣有很多同公司經營,不同的時段都會有船可以搭乘,從詩巫搭船到加帛(Kapit)或古晉(Kuching),都可以在這裡搭乘。搭到古晉大約4-5小時,搭到加帛大約2小時。

搭到古晉約40-50RM/人,搭到加帛20-30RM/人。

船艙有冷氣,一路平穩,通常不同價位的位置大小會不同,價格愈高愈舒適,位置愈大,但其實只是到加帛2個小時的話,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船上會放電影,工作人員也會發礦泉水。

很多時候,中文都是可以通的。

DSC07664.JPG   

碼頭terminal站的外觀。

 

DSC07814.JPG

我們搭的船,25RM。

 

住宿

 

日期:2011821

河景大酒店  River View Hotel

Add65, Mission Road, 96000 Sibu, Sarawak.

Tel084-337766

40RM/雙人套房

21路公車下車地方很近,適合背包超重,不想背重裝找路的旅人們。

40RM來說,CP值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房間乾淨清爽,配色簡約,窗戶可以看見外面的街景,附冷氣。相較於其它很可怕的酒店,這裡可以做為安頓之處。

旅遊書上特別提到,很多低價位的旅館,其實都是妓院,因此在找尋住所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自身的安全。

DSC07660.JPG  

外觀入口,check in在二樓。

 

DSC07687.JPG

電視、河景、冷氣都有,附衛浴。一個晚上40RM其實很經濟實惠。

DSC07689.JPG

DSC07686.JPG

 

DSC07685.JPG

浴室還算乾淨清爽

 

 

日期:2011822

Tanahmas Hotel

AddLot 277,Block 5, Jalan Kampung Nyabor P.O. Box 240, 96007 Sibu, Sarawak

Tel6084-333188

Emailtanahmas@streamyx.com

Websitewww.tanahmas.com.my

價目表上的價目如下:

245RM/普通單人房   265RM/普通雙人房  

280RM/豪華單人房   300RM/豪華房人房

另外還有SUITE要價在400RM-850RM之間,不做贅述。

 

通常有折扣,我們選的是普通雙人房,折扣後總共要付155RM/晚。

這是一間三星級的飯店,我們選擇這間是因為在找住處的時候,遇到很多態度很差(要求看一下房間,整個眼神像是要殺死你),或是出入份子很詭異的旅館,而其中有一間旅館(容後介紹),老板語重心長的特別想提醒,詩巫這個地方黑道猖獗,因此入夜以後儘量不要四處趴趴造,另外,很多旅館是黑道經營的,因此,為了安全,我們選擇了Tanahmas

我們住在頂樓11樓,並且要求了面河景的房間,夜景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另外它還有免費的健身房和游泳池,裡面有自己的barbeer的價格大約是10RM,開一瓶酒最便宜是500RM,還有包廂,價格另計,因為外面不是太安全,想喝酒的話可以在飯店裡面喝,喝完再回到自己的房間,最安全了。

 DSC07714.JPG

遠遠就可以看見囉!

 

 

DSC07796.JPG

漂亮!

DSC07797.JPG

 

 

 

 

DSC07798.JPG 

 

DSC07799.JPG

浴室 

 

DSC07803.JPG 


 

view,漂亮的河景。

 

DSC07811.JPG  

 

 

其它推薦住所:

麗都酒店  Lehdo Inn

詩巫打鐵街21(渣打銀行隔壁)

電話:084-331894, 336894

 

68RM/雙人房  78RM/雙人房

 

老板特別提醒,詩巫的治安不是想像中好,尤其是兩個女孩兒旅行,要特別注意。另外在找旅館時,lonely planet有推薦一間教會Hoover House,因為現在只提供給基督徒留宿,因此教會的工作人員也推薦麗都給我們,表示麗都很安全,可以放心入住(但我們兩個女孩兒表現一付很需要幫助的樣子,工作人員態度也有軟化,告訴我們,一個晚上75RM)

麗都酒店晚上11點以後就鎖門,老板特別告訴我們,因為治安不好,所以11點以後,不管是誰敲門,都不會開門,是為了保護客人的安全。

麗都是新開的,老板沒有讓我們看房間,但有給我們看照片,看起來還不錯,也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