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馬旅行的第六天。

喜歡漫無目的的在街上亂逛,喜歡到了建築物前驚喜的歡呼,「哇!原來是xxxx!真的好漂亮啊!」喜歡一步一腳印的把一個城市的輪廓慢慢拼起來,喜歡用一張張笑臉勾勒出旅遊的況味。

往Bako國家公園的船上,金髮碧眼的大男孩手裡拿著國家公園步道的地圖詢問,「妳們要走那一條步道呢?」

我們還沒決定呢!大男孩一臉困惑,還沒決定?

是還沒決定。

 

我享受這種隨波逐流的感覺,總會有適合的時間決定,決定的當下總會有人們給的不同意見,不同意見總會讓當下的自己做出不同的決定。

我知道我想到國家公園,我知道我想走走林道,看看熱帶雨林的生態,這樣就夠了。

國家公園裡的六、七條步道,自然都有它獨特而美麗的風貌,每條都讓人想要一探究竟。

最後在工作人員的解說和建議之下,我們做了決定。

 

事實上,自助旅行是這麼一回事,你一定得事前做功課,但是你準備的資料也許一點兒也派不上用場。

不過這些準備卻能夠讓你更容易進入狀況,更容易了解自己在某些情況中的定位。

改變是萬事不變的最高準則,同樣適用於自助旅行當中。

因此,執著在旅程中是一種原罪,它會讓你因此無法放鬆心情和享受身邊的風景。

突然興緻高昂的時候,就多繞幾個想看的地方;累的時候就放逐自己隱身城市中的某個不起眼的小店裡,喝個茶,看個報,或只是坐著看窗外行色匆匆的人們。

 

旅行不需要目的,它只是流浪的一個過程。

旅行只需要抓住大方向和原則,它自然會將你帶到適合的地點,遇到該遇到的人們。

隨遇而安是中心思想,而到底會往那兒走,一切就走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