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妞是一隻懶猴,她的臉只有拳頭那麼的大,身上的毛是咖啡色的,還有很多色塊。

懶猴長得超級可愛的,小小的一隻,卻有大大,看起來衰衰的眼睛,眼睛望著你的時候好像想說些什麼。

他們是樹棲性的動物,很多人把牠當成寵物養,但其實牠們更適合活在大自然中。

 

 

讓我回到主角小胖妞,她生病了,最近。

小胖妞一家三口住在一起,她的阿那答是小皮,小皮和小胖妞的愛情結晶叫寶一,現在還是亞成體,也就是說,寶一還是個孩子。

前幾天早上,踏著剛渡完假的愉快腳步,我走進小檢,也就是小胖妞居住的地方,準備餵牠吃早餐,平常超級愛吃的小胖妞,竟然懶懶的攤在樹枝上,對我手上的食物看也不看,這太奇怪了。

我放好食物,左右的再觀察一下小胖妞,發現她真的很不尋常。

翻了紀錄本並且詢問同事,原來她蛀牙了,獸醫也已經處理過了,接下來需要觀察以及定期給抗生素。

 

今天是小胖妞抗生素給藥的最後一劑,下午在做籠舍清理的時候,請獸醫給藥。

可能是這幾天都是以打針的方式給藥,小胖妞對於我們的靠近已經頗有戒心,不像她平常大喇喇的樣子。

試了幾次把她趕進小的保定袋,她都不肯就範,但在經過樹枝平台上的大麥蟲時,竟然不能自己的停了下來。

我們盯著她,對於她突然停住不動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時候,她下一秒,竟然伸出前肢,速度的抓起大麥蟲,吃掉了。

這實在太讓我傻眼了,我當場忍不住就笑出來了。

小胖妞實在不愧小胖妞這個名字,對於食物的執著,超乎我們一般人的想像XD

獸醫看了看這樣的情況,於是收起了針管,轉頭對我說,

「她這麼愛吃,我看我開藥,妳把藥混在大麥蟲和蜂蜜裡讓她吃吧!」

 

十分鐘後,獸醫帶著藥包回來了。

我迅速的把藥處理完,回到小胖妞的籠舍,她已經窩進她的木屋裡了。

掀開門口的小布簾,她帶著戒心的看著我,我小心的把處理完的「藥」放在她面前。

她突然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刷的出手,一會兒,就出現咖滋咖滋的吃東西的聲音…

一分鐘不到,她就嗑完了。

好一隻小胖妞兒,讓我今天下午的工作,想到就忍不住嘴角上揚起來。

 

懶猴是什麼樣的動物?

看懶猴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