燠熱的天氣一如往昔,提醒我這裡是屏東。

早上一如往昔的出發到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已經可以習慣每天早上的餵食和清洗籠舍、分裝食物的保鮮盒。例行公事結束以後,我和另一個實習生,來自東海大學的阿宗隨組長阿娟一起到觀2修理水管,聽說灑水器的水管暴開了。天氣太熱的時候,阿娟會視情況打開灑水器,調節溫度。

收容中心的人手很精簡,所以舉凡修水管、搭建戶外猴兒們的生活的建設、鉅木塊做猴兒的玩具…等等,都必需自己動手。

就在阿娟要攀爬高牆去修補水管的時候,食肉目組的組長小高剛好經過,到阿娟一個女生要爬過去,就自願的幫忙修理水管。感謝溫情的小高^^

修完水管我們往H7清洗猴兒們居住的籠舍,那附近有很多狼尾草,我們動手把草摘下,餵給猴兒吃,大受他們的歡迎。阿娟說,這是他們喜歡吃的食物之一。

 

下午主要的行程是到老虎生活的空間砍竹子,做為猴兒們的下午茶。當然老虎已經被吸引到室內,否則誰敢去砍竹子啊…

烈日下的竹子很快會枯萎,我們快速的把砍好的竹子再做處理,太粗的竹子沿技幹將分支一一鉅下,細的竹子和粗竹子枝幹就一一送到各區猴兒面前,讓他們大快朵頤。

通常是猴王會先上面食用,別的猴兒都躲得遠遠的,不敢與猴王爭食。

因此我們準備了許多份,讓更多的猴兒都能夠吃到食物。

有趣的是,當我把一根根的細竹子扛在身上,經過亞洲黑熊和紅毛猩猩之間的走道時,二邊的動物都主動的靠近欄籠邊緣,開始摘採竹葉食用。

紅毛猩猩也還罷了,食肉目的黑熊竟然也好奇的攀上籠邊,用他的嘴巴開始取食,那畫面真叫人印象深刻!!

 

下午的砍完竹子,我們開始清洗猴兒們生活要的水池。

有些猴兒的棲地,本來就在河邊,所以在生活區域的設計上,安插入一個水池,裡面養著魚兒,讓猴兒可以模擬原生地,有時候捕捉水裡的魚。

首先把池裡的水先放空,在出水口處攔截魚兒。

再來用壓力水柱將池子清理乾淨,最後把魚兒放回池水中,就大功告成了。

剛清完的水池很乾淨,而且水不深,立刻就有猴兒下水捉魚 ,看牠身手靈活,沒二下就吃了好幾隻魚兒,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由於今天實在是太熱了,下了班以後,我們約朋友一起吃冰去。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就往學校門口的冰店出發了。

啊~~~屏東的夏天真是熱的受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