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青年旅舍搭26A公車 -->  紅街市 -->  步行至大炮台 --> 哪吒廟 --> 大三巴牌坊 --> 議事亭前地 --> 26號公車至路環市區  --> 路環市區 --> 26A公車至黑沙青年旅舍 --> 步行至黑沙海灘  ( 點我看總行程表 )

 

對我來說,傳統市場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傳統市場代表的是這個國家很真實的文化,而不是觀光區裡很假掰的狀況XD,啊…應該是說比較商業化的模式啦!

澳門的傳統市場「紅街市」不但是傳統市場這樣簡單,它同時也是澳門文物名錄中,唯一的街市建築哦!

紅街市又稱為提督街市,1936年建造的,年紀超大的啊!位於澳門高士德大馬路及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處,很多巴士都會經過,在高士德路上的有:6A.23.32.N2,在罅些喇提督大馬路的有1.3.4.6A.26.26A.33.N1A。

住在黑沙青年旅舍當然就是選擇26A最方便了,上車投了6.4MOP以後,就一路做到紅街市下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路邊紅色漂亮的建築物了!

除了紅街市本體以外,附近的許多小巷道裡,也是傳統市場,人山人海的,好不熱鬧啊!

 

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這紅呼呼的漂亮建築,紅街市。

DSC08879  

DSC08880  

走進一看,果然是大名頂頂的紅街市

DSC08878  

想買什麼呢?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DSC08877  

蔬菜區

DSC08875  

魚類區

DSC08876  

附近小巷道裡,人山人海的傳統市場

DSC08870  

市場裡面的服飾店

DSC08873  

離開人山人海的菜市場,跟台灣的菜市場還挺相似的XD

DSC08874  

 

逛完了菜市場,一路沿著鏡湖馬路步行到大炮台,過了鏡湖醫院,有個圓環,往高園街走就是大炮台了,慢慢的散步,大約走了20-30分鐘。

走在這條路上,感覺很舒服,路邊有不少的樹木,別有一翻滋味。

在步行途中遇到一間餐廳,突然好想吃菠蘿油,雖然一大早已經吃過早餐了,還是悠閒的坐下來吃了個早午餐點心XD

 

走在路上,不時的會看到一些很有味道的老民宅

DSC08890  

DSC08892  

巧遇一間咖啡美食

DSC08888  

乾淨簡單的用餐環境

DSC08882  

來一份最愛的菠蘿油+奶茶~~

DSC08884  

附上一壺茶

DSC08887  

有早餐,有午餐,有晚餐,任君挑選

DSC08883  

 

走到大炮台停車場遇到好多陸客,一整個遊覽車一整個遊覽車的,繼續往前走沒想到反而遇到了大三巴。

旅程第二天跟家人一起到過大三巴,不過那時候超過17:30,所以無法進到裡面參觀,現在可不能放過這個機會(開放時間09:0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在一場大火後遺址,教堂創建於1580年,而且被火燒了兩次(1595及1601年),第三次修建在1602年,建了33年才完成,是當時遠東區最大的石建教堂(可是1835年還是被燒了…)。

至於聖保祿教堂為什麼又叫做大三巴牌坊呢?這是由於聖保祿葡萄牙文是São Paulo,而大則是指它是最大的教堂,牌坊則是因為它被燒掉後剩下的教堂前壁很像中國的牌坊,所以它自此就變成大三巴牌坊啦。

遺址裡還有一個創辦人的地下墓室(也是之前聖保祿教堂的主祭壇),和一個小型的天主教藝術博物館,提供一些天主教的文物讓遊客參觀。

 

 

再次來到大三巴牌坊,終於在開放時間之內,馬上進去看看囉!

 

 大三巴開放時間  

 

 

 

剩下一面牆的教堂被稱為大三巴,這是那面殘存牆上的一道門

 

DSC08900  

 

 

 

被燒掉的教堂還是有些基底被保存下來了,現在通通用玻璃加以保護

 

DSC08901   

 

 

 

大三巴牌坊的另一面,樓梯已經不開放讓遊客上去了

 

DSC08902  

 

 

 

聖保祿教堂的主祭壇,裡面有花崗岩的墓室,墓主可能是教堂的創辦人范禮安神父

 

DSC08903  

 

墓室的主人可能是創辦人

 

DSC08910  

 

 

大三巴裡還有一個小型的博物館

 

DSC08905  

 

17世紀印葡作品彩繪木雕--聖奧斯定像

DSC08906  

 

19世紀初葡萄牙-東方作品  銀製細雕  聖母肩輿 

DSC08909  

 

 

 

大三巴旁邊有個哪吒廟,在澳門是罕見的傳統的中式廟宇建築,創建於1888年,話說它的創建也是有故事的。

在建廟前澳門瘟疫流行,死傷慘重,居民覺得是因為附近沒有神廟壓邪,所以商量將柿山的哪吒大神請來大三巴,卻遭反對,最後居民自行建廟。

廟宇經過多次補修,更換一些朽壞的木頭物件。而在哪吒廟前的,就是舊城牆遺址。

 

大三巴的哪吒廟及廟前的舊城牆遺址

DSC08897  

 

還有一個小小的展館,免費的,不過一般平民百姓參觀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我大概10分鐘就出來了XD

 DSC08893  

 

在大三巴旁邊的大炮台又叫大三巴炮台、聖保祿炮台或中央炮台,它可是中國境內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築哦!

它創建於1617年,換算成中國年代,是明朝明神宗在位的時候,歷時10年才建築完成,原本的用途是為了當聖保祿教堂(現今大三巴牌坊的遺址)的祭天台,誰知道後來被澳葡政府轉為軍事用途的城堡。

因此,大炮台原本作為祭禮用途,後來較成軍事之用,現在已經是觀光景點啦!它的中央在1988年改建成澳門博物館,而建築的頂層則變成大炮台花園,因為兼具中葡文化的特色,成為澳門八景之一。

 

大炮台的城牆在綠如茵的草和生氣盎然的樹木之間顯得特別夢幻美麗

DSC08911  

DSC08912  

炮台和城牆

DSC08915  

 

在頂層眺望澳門,感覺有點像台北

DSC08914  

 

炮台中間改建成澳門博物館…不過我到的那天剛好休館

DSC08922  

 

還有一個小小的停機坪,現在應該已經不使用了~~

DSC08933  

 

寧靜又舒適的下午啊…

DSC08938  

 

DSC08939  

 

大炮台是隨時都可以進去走走的,不過博物館有開放時間哦!

 

澳門博物館

地址:澳門博物館前地112號

電話:(853) 2835 7911

開放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 / 每周一休館

票價:成人  15MOP / 人 
           5歲至10歲、學生、60歲以上   8MOP / 人

           5歲以下   免費

其它:每月15日免費開放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