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熱呼呼的屏東最適合去的地方,就是山裡頭啦!如果山裡還有溪流瀑布什麼的,簡直就是完美了!

想起了在學生時代曾和好同學小亞紋一起去過涼山瀑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出發囉!

 

涼山瀑布位於瑪家鄉涼山村,附近有一些原住民朋友的聚落。

沿著縣道185線29.5公里處就可以抵達了。如果想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可以搭屏東客運三地門路線在隘寮站下車,走20分鐘。

不過天大地大的屏東,建議還是租個機車方便些,公車確實是需要計算好時間,回程可能還要苦等公車呢!

 

現在的涼山瀑布經過政府的規劃已經和以往差很多囉!

瀑布分為三層,如果想要輕鬆的踏青,穿著美美的拍拍照,走一走;或是家裡有老人家,不適合走辛苦路線的,

那麼只要走到一層就好了,第一層都是很好走的柏油、水泥路,我們走過的時候,路邊的草地上還有中白鷺覓食,超棒的哦!

 

 

涼山遊憩區,入口處有一個漂亮的涼亭

IMAGE_036  

 

第一層以前都是很好走的柏油路,路邊有些也有造景可以拍照。

DSC07301  

 

路上都有「現在位置」讓大家知道自己到底還要走多久

DSC07290 

 

老大在橋邊看什麼呢?

DSC07292  

 

原來橋下有很多人在玩水呢!看起來好清涼啊…右下角還有幾瓶啤酒在水裡冰鎮XD 想來水一定清涼入骨

DSC07293  

 

不過才看完大家在水裡玩耍,馬上就在橋的另一邊看見一個紅色的牌子XD

DSC07294  

 

涼山瀑布感覺很迷人啊

DSC07302  

 

柏油路沿著溪流,一邊走可以看到溪水和青蔥的樹林

DSC07295  

 

台灣六大毒蛇XD 不要怕!現在人那麼多,蛇躲都來不及了…

DSC07303  

 

 

要前往涼山瀑布第二層、第三層,需要走一邊的泥土步道,山裡面有時候有泉水流過,山路溼滑,因此建議要穿個布鞋或是運動涼鞋之類的,再往上爬哦!

一般的拖鞋可能會比較容易滑倒(當然還是有看到一些居民穿拖鞋照走的,人家可能走了幾十年,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哦XD)

一路上森林裡的芬多精讓人覺得很舒服,流了一些汗,身體覺得很暢快哦!

 

 

要上第二層、第三層瀑布的登山步道入口有個紀念石碑,看起來很像是山地文的發音 sinaulayan

DSC07304  

 

 

一走進步道就看見石龍子,他驚嚇到了,躲進岩石下,露出一條暗紅色的尾巴

DSC07308  

 

 

走了一段路以後,往下可以看到剛剛走到第一層瀑布時,經過的地方哦

DSC07312  

 

一路上不時的遇到一些山友,有些是一家子,全身溼答答的,肯定是在瀑布那兒玩水了吧!

DSC07313  

 

老大在路上看到的小朋友,躲在岩石縫裡靜靜的休息著

DSC07317  

 

植物簾子

DSC07319  

 

隱身在森林裡頭的溪流,不時的出現

DSC07322 

 

啊…這個sinaulayan又出現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DSC07328  

 

走到最後一層瀑布後折返,找個人少的地方下來玩水,這裡也有一個小瀑布呢

DSC07335  

 

玩水囉

DSC07330  

 

到處都是這種漂亮的蜻蜓

DSC07344  

 

 

DSC07332  

 

涼山瀑布走起來並不會太累,雖然會留一些汗,但是偶而在森林裡運動一下是很不錯的唷!

可以在裡頭做半天或一天的行程,半天的話走到裡面玩玩水,再走回來,腳程再慢大概2個小時都可以來回,再加上玩水的時間,2-4個小時差不多。

如果想要一整天待在這裡,那麼帶些吃的,像是西瓜可以冰鎮在水裡,或是飲料什麼的,都還不錯,只是記得一定要把垃圾帶走,還給山林美麗的面貌哦!

假日遊客超多的,如果可以的話,平日比假日更適合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