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那樣的陽光和沙灘就讓我熱血沸騰。

那澄澈海面下靜靜躺著連綿不絕的白色細沙,點綴著鮮豔的貝殼,或是一朵恣意綻放的海星。

遠處一條木棧道,連接著幾間茅草小屋子。

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藍得讓人忘記呼吸。

燠熱的空氣炙悶著,棕梠樹下的吊床上蜷著盡情享受南國海島的旅人。

我願意就這樣,一直望著這寧靜的天堂到老死。

不再思考,不再離開,不再煩惱。

 

我一定無法大喇喇的蹦跳入海,激起喧嘩的水花。

仔細而小心的不去觸碰海中的小生物,我要用我的體溫,感受這片寧靜;我要用我的心,從容的和萬物的靈做交流。

我想我屬於這裡,我喜歡聞起來鹹鹹的海風,空氣總是帶著溼潤的氣息;

我喜歡南國島民的熱情,黝黑的皮膚和笑起來潔白的牙齒,純真質樸,像塊珍貴的璞玉;

我喜歡看著漁船出海,不為商業用途的,捕捉自給自足的食物,豐衣足食,樂天知命。

我喜歡他們笑著,笑著,笑著,不帶一點其它目的的,只為了友善而微笑。

 

我知道終有離開的時候,我知道就算心屬於這裡,我也無法立刻長遠駐足。

所以用力的揮霍,每一個笑顏都用盡了全身上下的愉悅,每一個眼神都注入了全神的關注,

記不住這個地方也沒關係,記不住這每個友善的笑顏主人也沒關係,記不住那海天一色夕陽的光彩也沒關係,

我記住了這一刻的感動,我記住了人生中的善與美,我記住了人性中的純真,

擁有這樣的珍貴寶藏在我心中,我因此而富有,我因此而快樂,我因此而把握每個當下。

 

每次的駐足,都有不同的驚喜和收穫;每次的停留,都是全新的體驗,像是又刷新了一次人生。

而這次的出發,和體貼又可愛的莉蔥同行,我相信,又是全然不同而又值得珍藏的一次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