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的公車系統其實還算方便,我住在台南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公車代步,也常有朋友詢問到台南如果不租機車,要如何搭公車旅遊,因此特別把搭公車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大部分的人到台南旅行,都會到安平古堡、四草綠色隧道、德記洋行、安平樹屋…等景點,這些景點都可以搭2號公車。

2號公車在台南火車站前面就可以搭了,不過要特別注意往安平的方向要到「北站」搭車,如果在「南站」就會搭到崑山科大去了!(出火車站,也就是背對火車站的左手邊有地下道,下去地下道再出來以後第一個遇到的是「南站」,再過一個馬路才是「北站」)

 

2號公車的行駛路線圖如下:

2C  

 

2號公車時刻表如下:

http://www.cnrc.idv.tw/space/dargon129031/tnbs/tnbs-line-2.htm

現在台南市公車還有動態系統,也就是你任何時候都可以看公車現在在那裡,大約還要多久會到站,尤其在決定下了公車,到一個景點到底要停留多久的時候,超級方便的!

只要把游標指到你現在的位置,他就會告訴你還有多久公車會到哦!

2號公車的動態系統網頁如下:

http://2384.tainan.gov.tw/TNWeb/Index.jsp

 

除了一般日常的2號公車以外,台南市的旅遊,還可以考慮台灣好行  88號安平線及 99號台江線,通常假日的班次會比平日來得多。

 

88號安平線的留靠點如下:

臺南公園(公園路)⇔成功路⇔火車站(南站)⇔縣知事官邸⇔東門圓環⇔延平郡王祠(開山路)⇔法華寺⇔誠品書局(大東夜市)⇔文化中心⇔巴克禮公園⇔台糖長榮酒店⇔大林商圈⇔竹溪寺(健康路)⇔體育公園⇔大南門城⇔孔廟⇔山林事務所⇔鄭氏家廟⇔天壇(忠義路)⇔赤崁樓⇔水仙宮(民族路)⇔神農街⇔中正商圈⇔大億麗緻酒店/新光三越⇔ 水萍塭公園⇔市政中心(永華路)⇔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原住民文化會館⇔運河博物館⇔延平街⇔安平蚵灰窯文化館⇔安平古堡(安北路)⇔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古運河⇔觀光魚市場(碧海碼頭)⇔觀夕平台

 

88號安平線的票價、購票方式、洽詢電話以及聯外交通如下表:

票  價: 1.乘車每次18元。
2.半票每次9元。
購票地點: 臺南火車站前公車候車亭之府城客運南站服務台購買,或於公車上向司機購買。
付費方式:
1.車上投現(自備零錢恕不找零)
2.可使用多卡通【可刷悠遊卡、臺灣通、一卡通(高捷卡)及ETC】車上刷卡購票
洽詢電話: 臺南市政府旅遊服務科 電話:(06) 390-1175
府城客運公司 電話:(06) 221-9177
服務時間:09:00~17:00
聯外交通下車站: 高鐵:臺南站,轉搭高鐵快捷公車台南市政府線至臺南火車站,下車轉搭高鐵快捷公車(台南市政府線)至延平郡王祠、建興國中(孔廟)、興南客運台南站(大億麗緻酒店)等站下車轉乘台灣好行。
臺鐵:臺南站

更多關於88號公車的資訊: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2

同樣的,88號公車也有動態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2384.tainan.gov.tw/TNWeb/Index.jsp

 

99號台江線的停靠點如下:

 

臺南公園⇔興濟宮/大觀音亭⇔香格里拉飯店⇔勝利路(小西門)⇔成功大學⇔臺南公園(北門路)⇔火車南站⇔新光三越⇔吳園⇔大遠百⇔赤崁樓⇔水仙宮⇔接官亭⇔望月橋⇔安平蚵灰窯文化館⇔安平古堡⇔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古運河⇔四草大橋東⇔四草大橋西⇔四草生態文化園區⇔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 ⇔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聖母廟⇔龍山村⇔鹽田旅服中心⇔台灣鹽博物館⇔七股鹽山
99台江線賞鳥季延駛路線(每年10月至翌年4月例假日延駛):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鹽田旅服中心⇔海寮紅樹林驛站⇔六孔管理站⇔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黑面琵鷺賞鳥亭

 

99號台江線的票價、購票方式、洽詢電話以及聯外交通如下表:

票  價: 分段乘車每段次18元,跨越分段點:鹽田生態文化村,加收1段。
購票地點: 臺南火車站前公車候車亭之府城客運南站服務台購買,或於公車上向司機購買。
付費方式:
1.車上投現(自備零錢恕不找零)
2.可使用多卡通【可刷悠遊卡、臺灣通、一卡通(高捷卡)及ETC】
洽詢電話: 臺南市政府 旅遊服務科 電話:(06) 390-1175
府城客運公司 電話:(06) 221-9177
服務時間:09:00~17:00

 

更多關於99號公車的資訊: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3

同樣的,99號公車也有動態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2384.tainan.gov.tw/TNWeb/Index.jsp

 

台灣好行除了車上投錢、或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台灣通、ETC等,還有一日券可以選擇,大家可以視自己的行程選擇比較划算的方式。

搭乘88號或99號,每段收費就是18元(88號只有一段,所以都只要18元,99號距離較長,所以有分段,只要跨越鹽田生態文化村,就要再收18元),所以如果一天之內會在很多個點之間移動,且超過5次上、下車(18*5=90元),就直接買一日券囉!

88號及99號的一日券價格都是80元,而且可以免費轉乘府城客運台南市區的公車哦

那麼,如果想買一日券的話,可以在那裡買呢?很方便的,以下地點都可以:

●88安平線99台江線車上購票
●府城客運臺南火車站前-臺南市公車南站售票處
●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

 

當然在台南旅行騎機車也是很方便的,不過偶爾可以試試搭公車旅行,夏天不會晒黑黑,冬天也不用吹風(冬天的海風也是會冷的!),而且公車環保嘛!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可能就會在安平塞車塞到臉都綠了吧XD 試試公車吧~~~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