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utik island 照片照片

mamutik island 照片之二

sapi island 照片

manukan island 照片

 

時間:2011814816

住宿:8/14-8/15  Hotel Summer Lodge / Jalan Gaya

        8/16  The Crown Borneo Hotel / Tangun g Aru

 

交通:機場到KK(Kota Kinabalu 亞庇)市區  

 

公車:

搭乘亞洲航空抵達亞庇機場(Terminal 2),在最右邊的出口等16A公車,公車票1.5RM,司機每個行李收0.5RM,搭到公車總站,下車以後找鮮豔的黃色City Bus,公車票0.5RM,在Gaya Street下車,可以找到很多住的地方。

如果是搭乘馬航,在Termianl 1下飛機的話,出來往最左邊走出去,一直往與機場平行那條馬路前進,離開停車場,遇到大馬路左轉(路標上有標示往KK city center),會有很多巴士經過,都可以搭,搭到最後一站,一樣搭City bus就可以囉!

DSC06335.JPG

公車是白色的中型公車,如上圖右,車號是16A,一個人是1.5rm,但有大行李的話,有些司機會多收0.5rm,在機場最右手邊的門口出去候車就可以啦!

 

 

 

DSC06338.JPG

一直搭到最後一站(公車總站),下車後可以看到很多人在公車站候車,有點混亂,圖片中公車亭的兩側停了很多不同號碼的公車,直接找到想搭的公車,上車,人滿了公車就會開車了,有些公車是大巴士、有些是中巴士,有些是小巴士,找車子的時候,大中小都要看哦!

 

DSC06339.JPG

到總站以後,問人CITY BUS在那裡搭,如果不想問人,就直接找黃綠相間的大型巴士,非常顯眼。

 

DSC06341.JPG 找到巴士邊的公車隨車人員,問他車子是不是到亞庇(亞庇只要說KK,他們就聽得懂了),請他們在你想下車的地方叫你,我們是在Gaya Street下車的。 如果沒有背大行李的話,Gaya Street走路到公車總站也不過20分鐘左右,中間會經過很多點,還不錯逛,一點都不無聊哦!

 

計程車:

在一般時間搭計程車的話,價格在15RM30RM之間,端看個人殺價功力。

 

住宿:

Hotel Summer Lodge

AddressLot 120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pizza hut樓上)

Tel088-239959

Mailsummerlodgekk@yahoo.com

Webwww.summerlodge.com.my

Price58RM/雙人雅房  68RM/雙人套房

 

在亞庇市區,我們選擇Hotel Summer Lodge,這間旅館乾淨清爽,所有的房間都有冷氣,工作人員非常的親切,有無線網路、有三台公用電腦,有公用冰箱、微波爐、飲用水,附早餐。樓下有些喝酒、吃東西的地方,還算方便,再走不到五分鐘可以到Gaya Street,就更多選擇了。

缺點是房間有點小,不過就旅行來說,白天在外面玩耍,晚上回來休息,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交通很方便,從機場搭公車到Gaya Street站下車,過馬路後可以看到美麗華超市,以及rainforest hotel,往rainforest方向走,有很多餐桌椅和Bar,靠右邊往裡面走就可以找到。或是問人pizza hut位置,在pizza hut樓上。一般5分鐘以內可以走到,超過10分鐘代表你走錯路了。

美麗華超市有很多便宜的日用品可以選擇,從衛生紙、飲用水、零食、水果到毛巾、拖鞋…等等,應有盡有囉!

 

IMG_6037.JPG

Hotel summer lodge 的一樓是pizza hut,而且有一面很漂亮的牆,非常容易辨識。

IMG_6033.JPG

半舒適的大廳,有電視、書、旅行資訊、還有三台電腦,若想用手機或是筆電上網,wifi是免費的。

 

IMG_6025.JPG

房間很簡單乾淨。

IMG_6029.JPG

浴室也很乾淨,唯一的缺點是,鏡子在浴室外面…

 

IMG_6214.JPG  

附簡單的早餐,吐司和飲料。

 

IMG_6223.JPG

門口。

 

The Grown Borneo Hotel

Address#23 Jalan Pinang, Tanjung Aru, Kota Kinabalu 88100, Sabah

Tel088-231-768

Mailenquiries@thecrownborneo.com.my

Webwww.thecrownorneo.com.my

Price130RM/雙人套房(單張床&兩張床)  145RM/三人房  195RM/豪華三人房

      多一人,多收20RM

 

Crown Borneo HotelTanjung Aru (亞庇市區及機場間),價格比較貴,因為8/17早上搭乘亞洲航空8點的飛機到古晉,而Tanjung Aru離亞航登機的第二航廈很近(據說走路10分鐘可抵達),而且這間旅館提供了免費機場接送的服務,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們,也可以免費到Hotel Summer Lodge附近接我們,對於行李笨重的我們來說,比起轉公車,專車接送實在很方便。隔天一大早,6點鐘旅館也送我們到機場。

住在亞庇市區,清晨或凌晨搭計程車(沒有公車可以搭的時候)到第二航廈要價35RM,爬文看見某些功力好的背包客凌晨時段到第二航廈殺價到25RM。比較起床時間、計程車費用以及各方面的服務,Crown Borneo Hotel成了我們的選擇。

另外,Crown BorneoPlaza Tanjung Aru(市集)很近,大約45點開始會有攤販,有很多吃的,可以逛逛夜市!它離公車站也很近,步行5分鐘以內會到。

從亞庇市區要先搭City Bus(或走路,從Gaya Street走過去大約20-30分鐘,可以沿海岸走,會經過Centra market,途中還可以看些有趣的紀念品),到了巴士站再轉搭16號公車,告知司機在Plaza下車。

我個人豬頭的把筆電放在Hotel Summer Lodge 的保險箱裡,Crown Borneo Hotel的工作人員Evoline也熱心的幫我聯絡, Summer Lodge的工作人員也馬上幫我處理,旅程中遇到很多熱心又善良的人們,是旅行的精義。

 

 

DSC06784.JPG

Crown Bornoe Hotel的車車遲到啦!遲到了二十分鐘,不過一大部車車就只載我們兩個人哦!行李也不用搬上公車,很貼心的兩趟載客服務(大心)

 

 

 

 

DSC06786.JPG

外觀。很漂亮哦!

 

 

DSC06772.JPG

房間也很舒服,還有液晶螢幕,茶包等。隔天早上六點有接駁車送我們到機場,早餐也為我們提前準備。

 

DSC06768.JPGDSC06769.JPG

浴室也很清爽舒服。還有一個大鏡子^^

 

DSC06771.JPG

 

DSC06775.JPG

DSC06776.JPG  

還有關係企業(按摩)的九折卷。

 

 

其它住宿:

看過幾間住宿,也po上來讓大家參考

 

Rainforest Lodge

就在Hotel Summer Lodge的斜對面,我們看到的雙人房很大間,而且有陽台(但從外觀可以看出來,只有二樓有陽台,需要陽台的人在訂房時要詢問一下),房價大約100RM出頭。詳情可以寫信或上網查詢。

Webwww.rainforestlodgekk.com

Emalmichelle-ching@hotmail.com(行銷經理)

Tel088-258-228

 

Akinabalu youth hostel 神山青年旅舍

位於Gaya街上,衛浴共用,雙人電風扇房,約60RM

還算清爽,但比較起來,Summer Lodge 的冷氣雙人房68RM,更加舒適划算。

Tel088 272 188

Emailakinabaluyh@yahoo.com

 DSC06803.JPG  

Hotel Holiday

在公車停靠的大馬路上,個人不是太喜歡,有興趣可以去瞧瞧。

Tel088 213 116

Emailhotelholiday@gmail.com

 

Gaya Centre Hotel

是亞航洲關係企業,事先先在網路上預訂,爬文有棧友以400多台幣(40RRM)的價格訂到,現場訂房不一定會有折扣,而且有時候會客滿,我們拿到的promotion room rate 標準兩床雙人房是165RM

有興趣的話就上亞航的網站瞧瞧吧!

 

Gaya Hotel(加雅酒店)

位於Gaya Street上,沒有套房式雙人房,所有衛浴都在外面,一間風扇雙人房25RM,還算清爽,CP值還算不錯。

回程若經費不足,會在這裡呆上一至二天。

 DSC06804.JPG  

 

匯兌

亞庇市區,在Wisma Merdeka的一樓,有許多外幣兌換,仔細逛一下,看看每家的匯率,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不過台幣通常不會差太多,如果時間不夠,兌換金額也不會太多,在Summer Lodge附近(Rainforest lodge對面)兌換就可以了。  City Bus可以抵達Wisma Merdeka,不過直接走過去也很輕鬆,可以沿海邊走,只要不是太陽與熱,一邊看海一邊尋找,也滿悠閒的。

DSC06368.JPG   

一樓有很多可以換錢的地方。

DSC06631.JPG  

 台幣和美金的匯率又有可能每家都不一樣,所以多看幾家,反正不吃虧囉。這是我們最後用台幣換馬幣的地方。

8/15是1:10.50元,8/16再換又好一點,是1:10:55元。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