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濛濛的一片霧氣中,我背著沉重的背包,走在陵線上,因為溫度太低了,陵線兩旁草原上的植物上附著一層層的霜,異常的美麗。

在強勁的風勢中,我無暇顧及這水晶般美麗耀眼的植株,我能做的事情只有三件:

第一,我不斷在強勁的風勢中穩住背著背包的身體,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讓我的家人和朋友只能追憶我的照片;

第二,我不斷的在擦鼻水,山上冷得我的鼻水向開水龍頭一樣,剪不斷理還亂的鼻水一離開鼻子的懷抱,就迫不及待的想結成冰,搞得我只得不斷的擦鼻水;

第三,我不斷的在心裡咒罵,賊老天來的什麼鬼天氣,馬的現在是欺負我在山上無計可施是吧?!沒關係啊!你風就再強一點啊!幹!再冷一點啊!

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我困難的轉動我的頭,看看我身邊的這幾個一起向惡劣環境博鬥的人,我們有過命的交情啊!我們肯定是患難之交的生死至交!

 

ALIEN

67889_159542104090438_100001039496162_336109_4640224_n.jpg 

Alien,妳真的很棒!這幾天的旅程,我為妳的堅強和勇敢而驕傲。

同樣背著沉重的行李,走在蜿蜒的山路上,在陵線上妳費盡心力想要呼吸到空氣,幾乎,妳以為妳要掛點葛屁在山上了;

在上坡下坡不斷交錯的行程中,在山壁上緣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山谷的山路上,就算是嚇得要哭出來,幾乎,妳以為下一步就要撐不下去了;

但是妳一步一步的前進了,就算是拖著沉重的腳步,就算是手腳並用的攀爬,不依靠任何人,妳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完了全程。

我看著妳慢慢的走向布新營地,我看見妳卸下行囊,我也心疼的看著妳掉下大滴的眼淚,我更看見了妳的成長和成功。

這一路,真的是辛苦妳了。 

為了妳的目標,為了妳的選擇,妳很勇敢的走這條路,不畏懼、不後退,我喜歡妳!

我還喜歡妳一步上反反覆覆的變成A人格和B人格;我也歡妳不斷的說一些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話;我更喜歡妳就算累死自己也不願意麻煩別人的堅強;我喜歡妳善良的心裡頭總是先想到別人;我喜歡妳說小羊咩咩很帥很MAN的時候把棘手的事丟給他……

是的,Alien,這不是郊遊,不是吃點糖果、拍幾張的照片就結束的行程,所以妳表現出該有的態度和舉止。

就是因為妳的堅強和勇敢,所以我才在這段旅程中,看見閃閃發光的動人特質,就像日出時的那份燦爛,讓人讚嘆、讓人心曠神怡。

 

小羊咩咩

67889_159542107423771_100001039496162_336110_2433640_n.jpg 

小羊咩咩,雖然你真的很怕冷、一直不肯從睡袋裡起來打牌,不過在我們心中,你還是那個最MAN、最帥的小羊咩咩!

打從一開始知道要一起上嘉明湖,你就認真的練習、跑步,一臉認真的說:「我不練強一點,怎麼幫妳們揹東西?」

說真格的,那一瞬間,我整個被你認真的表情震懾住了。

你真的很在意這件事,而且你期許自己做到的,比我想的還要多更多。

上了山,你負起了行囊,顯然是練習過度了,感覺你健步如飛,一步十行的一派輕鬆,還啍著愉快的歌曲…果然是很MAN的小羊咩咩啊!

我喜歡你外表一付很MAN的樣子,卻在我忙著煮晚餐的時候,幫我把床墊和睡袋舖好,隔天我四點半起床煮早餐,你默默的幫我把它們收好;我喜歡你細心的觀察,幫Alien下包包時候的MAN樣;我喜歡你在煮拉蕯的時候,一付自得其樂的樣子;我喜歡你自己說自己很帥的自戀樣子…

我記得我們在那個草原上,躲在你背面擋風,你的影子,拉得長長的,長長的,就好像你對我們的關心,長長的,長長的,一直延伸。

 

震華

63228_159558140755501_100001039496162_336316_496189_n.jpg 

震華,你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溫暖的援手,並且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啊!

在每個下背包休息的地方,總有你親切的提醒,「記得保暖」;每每到上坡要走不動的時候,總能聽見你爽朗的加油;抵達過夜的地方,你總是率先的把熱呼呼的水煮好;早上輪到起床煮早餐的人明明不是你,你卻總是默默的在一旁幫忙;半夜四點的零下不裀道幾度,我和Alien起床看星星,從你手中接過煮好的熱水裝在瓶子裡,突然心裡都溫暖了起來…

雖然登山對你來說是家常便飯,但你從來不催促我們,總是觀察我們的體力狀況,適時的讓我們休息;雖然我一直搞錯鼬貛和黃鼠狼的排遺,但你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告訴我他們之間的差別;雖然我們常常很任性,但你卻總是笑嘻嘻的帶過;一點一滴,我都記在心裡面。

我喜歡你總是低調的關心著身邊的每一個人,適時給予最大的溫暖;我喜歡你發神經的背著你的碩士服上山,只為了在嘉明湖留下值得紀念照片(怎麼沒把鹿角帶上去?!);我喜歡你準備了小小的禮物,在特別有意義的時候送給我們;我喜歡你教我們享受爬山的樂趣,而不是一味的為了攻頂而爬山……

因為你的帶領,才讓我們能夠真正的享受、欣賞嘉明湖這段行程的精彩和豐富。

我要謝謝你,引領我們入門,帶給我們這麼豐盈而愉悅的經驗。

你溫暖而低調的存在,是那麼的不可或缺,重要的事不需要大聲嚷嚷,他還是那麼的重要,或許這也是人生所要學習的一門智慧吧!

 

 

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這三位夥伴,在這次的行程中對我的包含和照顧。

謝謝你們。

 

看更多嘉明湖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