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就抱持著快樂的心情起床,六點多的早晨還非常的寧靜。

吃過早餐,抵達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今天上手多了,早上送完猴兒們的餐食,清洗完猴兒們的居所,一天熱辣辣的行程又開始展開。

為了促進猴兒們動腦的機會,我們把一些核果、雜糧包裝在盒子裡,用碎紙機碎過的紙做為掩護,讓猴兒們自行尋找食物。

通常是猴王會先主動的往盒子靠近,別的猴兒只敢遠遠的看著猴王饗用。

有些區域的猴王並不靠近,這時候有些小猴兒會好奇的靠近,其它位階較高的猴兒如果感興趣,就會把小猴兒趕走。

下午的時間,我們到觀察區1、2,大夥準備重新把猴兒玩耍的梯子建好。

小猴兒一見到人們進入,馬上跳上黑皮的身上,高壯的黑皮身上掛著二隻猴兒,真是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若是陌生人進入猴群,小猴兒因為好奇,還是會跳上陌生人身上,這時候若揮手趕走小猴兒,母猴會以為小猴兒會被傷害,繼而群起攻擊陌生人,非常危險,沒事千萬別隨便嘗試。

通常公猴不會抱小猴兒,但若是小猴兒自己跳上公猴身上,公猴(就連猴王也是)一般並不敢把小猴兒甩開,否則母猴馬上會對公猴示警。

 

阿娟讓黑皮帶我們去分發盒裝的雜糧,順便觀察猴兒們的行為。

經過紅毛猩猩小黑面前,黑皮觸摸了小黑的嘴唇,沒想到自此小黑就一直躲著我們的眼神,變得異常的害羞,還不時的發出像哈雷摩托車啟動的聲音。

紅毛猩猩是獨居動物,收容中心的紅毛猩猩大部分是溫馴的。因為是獨居,所以看著他們的眼神並不會讓他們覺得被挑釁,這點和台灣彌猴不同,台灣彌猴認為,當你直視他的眼神,就是在挑戰他的權威。

紅毛猩猩的眼神很無辜,看著他們的眼睛常常會讓人覺得有點憂鬱,他若有所思的神色和眼眸,讓人印象深刻,想忘也忘不了。

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小黑感覺特別煩燥,在我們離開了以後,小黑突然發出了巨大的聲響,在空地中上下的竄動著,彷彿在發洩什麼。

 

熊今天的狀況好像還不錯。我經過她的籠子的時候,她正吃著一塊水果。

熊是一隻母猴,她患有子宮內膜異位而造成腹腔的沾黏,情況很不樂觀。

小組成員曾為了是不是該讓熊安靜的離開這個世界而開會討論過。

開會的時候,確認了熊的進食情況,和運動、精神狀況,她早上的食物吃了不少,精神狀況也還算正常。

熊於是認真的活了下來,希望能夠再為自己的生命再多掙一分鐘。

所以,每天,我經過熊的身邊,我都會多看她一眼,希望她能夠再好一點,再好一點。

不管怎麼樣,我都希望,她的狀況一直不錯。

 

下午的時候,把猴兒們的食物送完,把盒子清洗乾淨、晾乾,阿娟說要讓我沖H4。

於是我第一次開始沖洗猴兒的居所。

水柱是加壓過的,很不好控制,因此我不小心,衝到一隻猴兒。

他好像也不太開心了,看到我和阿娟,一直露出他的牙齒示威挑釁,後來他直接往我的手上抓來。

還好我長袖長褲的,不然一道傷口就免不了在我手上劃開了。

阿娟上前了解狀況,沒想到眼鏡也被猴兒搶走了。

好不容易才拿回眼鏡。

我的第一次沖洗過程,就在我手忙腳亂中結束,其它人早就處理完畢,阿娟因為陪我,還拖了下班的時間。

真是謝謝阿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