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大學位於老城區的西北方,比尼曼路更遠,路程大約是老城區到尼曼路的兩倍遠。

它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成立於1964年,是清邁唯一一所國立大學,目前學生有3萬多人。

清邁大學佔地3490英畝,非常的大,不過遊客也別擔心,因為它「規定」了遊客「必需」搭乘遊園車才能進入。

 

 

一大早我們在古城區搭了雙條車前往(30B/人),司機很貼心的把我們放在清邁大學前,往雙龍寺的等車地點了~~

我們又再繞了一圈,進入校園的時候,警衛室的小姐很貼心的跑出來,帶我們到一個小亭子前,

那時候心裡想,「啊…原來是要買票的啊?」再仔細一看,原來不需要買票,而是進入校園的遊客一定要搭遊園車。

一個眼睛很大,有著瓜子臉的漂亮的女學生走了過來,用標準的中文向我們說明遊園車的價格和相關事項,

車票是60B/人,遊園時間大約30分鐘,校園裡有個漂亮的茵夢湖,可以停留15分鐘,然後再回到校門口。

或許是近年來中國遊客眾多,遊園車播放著中文校園簡介,抵達茵夢湖因為只有15分鐘,想要在湖邊的咖啡屋坐下也是奢求

不過湖光山色的還算不賴,和我們學校(屏東科技大學)裡的靜思湖一樣的美麗,讓人覺得心情很平靜。

 

清邁大學校門口

IMAG1578  

 

進入清邁大學以後,靠右邊走,大學5-10分鐘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小亭子和遊園車

IMAG1540  

 

連安全島上的樹都修剪成大象的樣子

IMAG1543  

 

看到這隻紫色的大象就可以彎進來買票了XD

IMAG1544  

 

外頭停著電動遊園車,我們的車開到一半就不動了,在校園等了一會兒,又來了另一台接駁~~

IMAG1549  

 

張貼著禁止遊客自行進入的公告

IMAG1545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這些很簡單基本的禮儀也要張貼出來~~

IMAG1547  

 

還有賣地圖~~中文版的

IMAG1548  

 

第一個景點…呃…可能是某個館…電動車播放著簡介,然後匆匆而過,只能在車上倉促留影…跟我想像中自己在其中走動的大學之旅差很多啊

IMAG1551  

陸續經過了幾個館,幾個系…

IMAG1555  

 

茵夢湖到了!!是個湖光山色的好地方,可惜只有15分鐘啊~~

IMAG1560  

 

IMAG1562  

IMAG1564  

 

回程下車以後有個紀念商品店

IMAG1567  

 

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店,憑車票折扣5B

IMAG1565  

 

附雅座

IMAG1566  

 

IMAG1569  

 

現場並沒有看到開放的時間,我們是上午十點多到的,已經有遊園車在等候了。

是一個有時間可以去看一看(如果可以自行在校園參觀又另當別論),如果沒時間也不必特別跑來搭遊園車了。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