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老城區的佛寺林立,有些旅遊書上形容「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說的很是傳神。

如果對廟宇有興趣的話,其實不用刻意認路,在老城區裡随性行走,都可以遇到大小不一、特色各異的佛寺。

話說我們本來想到有清邁最有名的佛寺--帕刑寺(Wat Phra Singh)看看,不過隨意走來,倒是先遇到了盼道寺(Wat Phantao,也有一譯鑄佛寺)。

Wat Phantao 的意思指的就是「千個窯爐 」,這是由於它本來鑄造佛像供其它寺廟使用,因此也有鑄佛寺之稱。

這間佛寺給人的感覺很不同於一般廟宇,它有一股非常古老的氣息,整個佛寺是以柚木建成的,由於年代久遠,柚木上的刻雕、彩繪…等,都有濃濃的古樸之意,

這和其它佛寺金光閃閃,富麗堂皇的意象,差距甚遠,但卻有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風貌哦!

 

 

整個Wat Phantao是以柚木為建築主軸,有著濃濃的古樸味。

IMAG1487  

 

 

Wat Phantao確是老城區中非常古老的佛寺之一,它最初是在14世紀末建造的(參考來源),

1796年,清邁的國王Kawila重新修建,其後又多次的翻修整建;

後來清邁國王Mahotra Prathet(1846-1654)在1846年時,將此處做為寶座所在的大殿,

1875年,接任的王子Inthawichayanon拆除了前任國王Mathotra Prathet的大殿,

並以石頭為基底,柚木為建材,將這裡改建成清邁最美麗的柚木佛寺(佛寺前解說文字,如下圖)。

 

佛寺前有解說牌,另外還有整個老城區的地圖哦

IMAG1489  

 

這可是有著佛陀和阿羅漢的遺跡

IMAG1486  

 

IMAG1488  

 

IMAG1490  

 

佛像後方的木頭和木柱子都讓整間佛寺更加古意~~

IMAG1491  

 

 

這間那麼有特色的Wat Phantao就在老城區較靠近佩塔門,在Prapokkload路上,詳細的位置如下: 

 

開放時間:09:00-17:00

交通方式:

  --步行:從清邁門走到沿Prapokkload路往北走,大約10-15分鐘;佩塔門沿Rachadammoen路走到Prapokkload路左轉,大約10-15分鐘。

  --雙條車:老城區內移動  20B/人

 

 

同場加映:

當天也走了幾間佛寺,佛寺太多,繁不及備載,貼幾張照片讓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每間佛寺的佛像都長得不太一樣,除了金身,還有琉璃~~

IMAG1496  

 

有些漂亮的壁畫,應該畫的是佛經裡面的故事

IMAG1499  

 

IMAG1500  

IMAG1502  

 

大名頂頂的帕刑寺戲份很少哦!哈哈~~外國人收費20B/人

IMAG1505  

 

位置: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