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傳統市場以外,我也很喜歡逛二手市集,在二手市集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有興趣的二手物,

而且二手市集是一種環保的概念,我用不到的,拿出來便宜賣給別人,讓東西都可以到需要的人手上,而價格也親民許多,

再加上在二手市集相信可以看到很多一般民眾平常使用的東西,實在很適合旅人去走一走,

不但可能撿到便宜又實用的東西,對於當地居民也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推薦一定要去走一走的啊!

 

清邁老城區東邊,過了河岸,就是「王子皇家學院跳蚤市場」(Pricne Royal's College Flea Market )的位置了(如下地圖)!

整個跳蚤市場就圍繞著這個學校附近的幾條大、小馬路,不會太熱的話,花個半天的時間逛逛是很適合的哦!

它是在每個星期六、日的上午9點左右,開始陸陸續續有小攤販出現,到了下午4點就差不多結束,

在這個市集裡,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從二手家傢、古董、衣服、包包、馬達、飾品、家電用品、獸骨、佛牌…等等,

說真的,實在太多東西了,無法一一列舉,而且稀奇古怪的都有,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二手市集啊…

 

 

老城區的東邊,沿著Kaeo Nawarat路過了河,河岸東邊就是市集所在地啦!

 

 

市集裡,看到很多大叔拿著放大鏡,非常仔細的坐在小攤前研究著佛牌,一坐就是好幾十分鐘;

看到賣二手馬達的大叔,汗水淋漓的拉馬達,讓上門的雇客看見它真的能夠發動;

看到在樹下賣東西的攤販,對於樹上掉下來的蟲子視若無睹,淡定如常,手一揮把蟲子打飛,就繼續向我們推銷商品

看到拉張躺椅在攤子邊呼呼大睡,完全沒有顧店壓力的悠哉賣家…

一切的一切都好有趣啊!!

下午的時候更有趣了,太陽方向變了,有些商家受不了日晒,就放著自己的攤位,坐到對街去了XD,實在是很可愛呢!

 

周六早上9點半抵達的時候,太陽已經很大了~大家陸續的擺攤中~~

 

IMAG1405  

 

行人道上大家搭個簡易的陽傘就開始擺攤了,有佛像、佛具、佛牌…等,前面的大叔坐在椅子上,喝完東西下一刻就拿出放大鏡仔細的檢視佛牌了。

IMAG1406  

 

家裡用不到的洗手槽、筆電、收音機、電鑽……真的是什麼都有賣的一個概念~~

IMAG1407  

 

小玩具、小朋友的練習簿、二手書…也是把家中用不到的東西整理好,拿出來市集賣,物盡其用,真好。

IMAG1408  

 

二手電器~~果汁機、電話,現在想起來應該買一條220V的延長線!!!!!

IMAG1409  

 

大約是山羌的骨頭,還有龜甲

IMAG1412  

 

平常大概有在收集手錶的樣子…還有一堆錢幣~~

IMAG1413  

 

清朝的古錢,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不過很酷

IMAG1422  

 

牛頭店之一

IMAG1415  

 

牛頭店之二

IMAG1416  

 

 

一些小東西

IMAG1418  

 

漂亮的湯匙

IMAG1420  

 

家有香蕉也可以摘來賣~~~

IMAG1430  

 

呃…實在不知道在賣什麼的…

IMAG1432  

 

很復古的羅盤

IMAG1438  

 

二手攝影器材

IMAG1439  

 

二手手機、二手輪框~~

IMAG1440  

 

也有些不是二手的東西~~

IMAG1441  

 

賣電錶是一種我無法理解的fu…

IMAG1443  

 

高爾夫球桿還有小白球~~

IMAG1449  

 

呃…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東西要幹麻…不過真的是什麼都有賣吧…

IMAG1451  

 

機車也有賣!!!

IMAG1453  

 

賣二手馬達的大叔正在拉馬達~~~

IMAG1454  

 

植物的苗~~

IMAG1458  

 

吊床感覺好舒服…

IMAG1460  

 

還有木工的工具刨刀~~

IMAG1462  

 

物盡其用!汽車上面擺滿滿~~

IMAG1464  

 

便宜買到進口日本的漂亮鞋子,好開心 ^___^ 

IMAG1469  

 

 

 

 

這麼好玩的一個跳蚤市場,什麼東西都有賣,什麼東西都不稀奇,到清邁的時候當然不能錯過啦!

它的相關資訊再幫大家整理一下:

 

王子皇家學院跳蚤市場(Prince Royal's College Flea Market)

地點:清邁老城區東邊,沿Kaeo Nawarat路過河就可以看到

交通:走路超過30分鐘 / 騎腳踏車 大約15-20分鐘  /  騎機車一下子就到了  /  從東門搭雙條車 20B/人   回程雙條車怎麼殺最便宜就是40B/人  (視個人殺價能力XD)

營業時間:周末 上午9:00-下午4:00  (有網友分享下雨暫停營業)

廁所:王子皇家學院內使用廁所(免費)

 

附上王子皇家學院的校園一景

IMAG1446  

 

IMAG1447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