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佛教國家,有8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在清邁這個古城區真是可以完全表現的淋漓盡致,在街上亂走,完全不用地圖都可以看見許多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佛寺

我們造訪清邁是在酷熱的五月,第一天抵達不了解太陽狠辣的程度,吃完午餐就在古城區走跳,拜訪了幾間佛寺,全身的皮都要脫一層了

後來就學聰明啦!早上七點多出門,吃過早餐後到景點走走,吃過午餐後就回民宿休息,下午四點天氣稍微涼爽,再到外面逛逛,調整了以後果然好多了!

第一天下午拜訪的這間佛寺位在清邁門附近,從清邁門(南門)進入古城,沿著prapokkloa路直直往北走,注意左手邊,大概5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它有好幾個名字,Wat Jetlin,Wat Chedlin,Wat Nong Chalin。但是它正門口的指示牌是Wat Jetlin,我就以這個名字稱呼它囉!

在泰國,Wat就是佛寺的意思,因此,Wat Jetlin就是Jetlin廟囉!在旅遊書或是其它地方看到Wat  XXX,代表這個景點是一間佛寺。

 

離清邁門很近的wat jetlin。

 

prapokkloa路邊的 Wat Jetlin。

IMAG1133    

 

 

早上4點就開放了呢!

IMAG1134    

 

常常聽見「暮鼓晨鐘」,而我們住的民宿附近清晨似乎也會有敲鐘的聲音,在Wat Jetlin一進門也看見一隻黑色底,上頭有金色花紋,古味十足的鐘掛著。

鐘和鼓都是佛教寺廟常見的法器,鐘用來報時或是集眾的時候敲打,在中國古代以來,寺廟大殿前左右兩面有鐘樓和鼓樓,通常左鐘右鼓,在晨昏時敲打,用來警惕修行者精進勤勉,切勿放逸,稱為「晨鐘暮鼓」。

通常佛寺是信仰中心,也是弘法的道場,在這樣的場合聆聽晨鐘與暮鼓,能起寧靜祥和之感,帶給人心靈上的清靜,產生道德的約束力,因此,「暮鼓晨鐘」就如同無言的法說,召喚迷失的人們,回到清淨自在的心靈故鄉。

在Wat Jetlin裡修行的師父們,想必深曉這個道理,想必每天早上都會敲鐘提醒修行者,不斷的提升心靈的層次,往更善美的方向前進吧!

 

在Wat Jetlin入門後看到的鐘,旁邊還有個鐘錘。

IMAG1135  

 

斑剝微笑的佛像一直看著世間的變化,從來不曾減少它對世間的大愛。

IMAG1137  

 

竹子搭建而成,好漂亮~~真的可以上去走哦

IMAG1138  

 

在清邁的佛寺中,常可見到得道高僧的塑像。

IMAG1140  

 

歲月的痕跡一一留在塔上了。

IMAG1142_BURST003  

 

都是泰文通通看不懂~~不過還特別的,在別的佛寺都沒有看到過~~

IMAG1143  

 

佛寺後方有一條小通道,跨過一潭碧綠的水池,樹葉扶疏,在大太陽的午后,正好,正好。

IMAG1151    

 

池子上還有幾片大王蓮,後方有一些民宅,唉呀!這樣悠悠閒閒的,可有多好

IMAG1146  

 

在路邊看到好可愛的種子,一片薄薄的,中間突起,比半張名片還大,真是可愛的種子啊

IMAG1150  

 

塔邊放滿了一小束一小束的花,是民眾的一片心意,恭敬,尊重,這一片純然的善心,相信會為這個國家帶來好運。

IMAG1154  

 

天氣很熱,我們他們聚會的地方乘涼,在師父們走進來,看見我們急忙要離開,也都笑著要我們坐著就好,坐著就好。

很喜歡在清邁遇到的人們,總是笑咪咪的,總是平和而友善的,我想這和他們有信仰是有很大相關的。

每走進一座佛寺,安安靜靜的跪坐在佛像前,來來往往的人們帶著各種不同的意念,有著不同的心思,不管如何,在佛前一切都是平等,都能夠得到心靈上的寄託。

我想,這就很足夠了。

 

Wat Jetlin,到清邁不妨也來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