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過北葉國小讓人驚豔的照片以後,就一直想去看看,終於找到時間,立馬騎著機車出發啦!

機車騎在屏東的路上,風陣陣的吹來,非常舒服,經過了三地門以後,往瑪家的方向前進,沒多久北葉國小就出現在眼前啦!

迫不及待的走進學校,馬上就看到在照片上那萌翻了的,像積木一樣的教室,它本人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白色的建築主體上有好多好多像積木一樣色彩繽紛的設計~~看了心情也覺得好舒服

在建築上有用琉璃珠拼貼而成的蜻蜓也是別具深意哦!

琉璃珠是排灣族人結婚的聘禮,也是頭目傳家之寶,而蜻蜓的眼睛就像琉璃珠,相傳把蜻蜓埋入土裡就會變成美麗的琉璃珠。

排灣族人認為它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具有天神與祖靈的力量。

因此在這個部落小學中採用琉璃珠與蜻蜓做為裝飾,除了美感以外,更兼具了排灣族古老傳說的文化義涵哦!

 

騎呀騎的,就抵達北葉國小啦!

DSC04410    

 

蜻蜓和向日葵在門口守護著~~

DSC04481  

 

色彩繽紛的積木在白色的建築主體上,特別的顯眼可愛啊

DSC04414    

 

活潑的設計別有深意,蜻蜓是用珍貴的琉璃珠做成的~~

DSC04412    

 

長廊上的柱子,也有漂亮的原住民陶甕的拼貼磁磚哦~~

DSC04413    

 

再往學校裡面走,建築體的背面也是活潑的色彩,點綴在白色主體上,總覺得是個玩具王國

DSC04417  

 

到了山上,除了欣賞建築以外,絕對不可以錯過漂亮的大自然景觀啦!

像是綠得讓人轉不開眼的樹木們,一點也不比玩具似的建築遜色哦!

DSC04419    

 

DSC04420  

DSC04422  

 

信步走著,又看到令人驚喜的東西了,那是一串孩子手做的彩色燈籠,掛在外邊,讓整個校園更加豐富精彩了!

DSC04426  

 

校園內的圖騰壁畫

DSC04447  

 

繞了一圈回來,舊的教室房舍點很有味道,一樣有些傳統的圖騰裝飾

DSC04448  

 

在操場練球的孩子,校園裡處處充滿著傳統的圖案~~

DSC04450  

 

校園的一個角落

DSC04466  

 

走著走著,望著山下的風光,正好遇到孩子下課時間,熱情的孩子們好奇的過來跟我打招呼,一邊聊天,渡過了愉快的下午時光

DSC04482  

 

離開了北葉國小,在路邊看見漂亮的圖騰。

DSC04484  

 

 

北葉國小

住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巷一號

電話:08-7991649

交通方式(北葉國小網頁節取):

(一)開車:

1.外縣市:由南二高南下行至長治交流道下交流道後,左轉(請走迴轉道再右轉)往三地門方向(台24線),經振興村、三和村路口後下一個紅綠燈右轉,經內埔農工大門前、統一超商(7-11)、紅綠燈、瑪家消防隊前行十公尺,即可見到大門口,再沿斜坡道路即可到達上大門口。

2.本縣:
(1)屏東市:經大連路基督教醫院往三地門方向,途經德協、長治交流道後,依外縣市路線即可。
(2)屏南鄉鎮:至內埔市區後往三地門方向,經東勢或老埤(屏科大)、龍泉、黎明、隘寮、加油站後,紅綠燈右轉即可到達。

(二)公車:請到屏東火車站旁之屏東客運總站,搭乘三地門線(分經長治、內埔兩線),至水門站下車,再步行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即可到達。

ro  

 

公車時刻表及票價:(所有三地門線中有抵達「水門」站皆可搭乘)

http://www.ptbus.com.tw/tak/shoetaklest.asp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