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名稱:黑沙青年旅舍

房型:10人房

住宿日期:2014/Oct/12~Oct/14 (3 night)

地址:路環海濱路黑沙龍爪角

電話:2888 2701/2/3

費用:100MOP / bed / 10人房 
         120MOP / bed / 4人房
         160MOP / bed / 2人房

早餐:無

其它:有廚房、廚具、洗衣機(免費)、烘衣機(免費)、Wifi(免費)。交誼廳有電視。

 

 

澳門自助旅行的住宿,青年旅舍是首選,這次我到訪的是黑沙青年旅舍,它位於黑沙灣的旁邊,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這對於愛海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每天在市區走了一整天,傍晚一定要回來,坐在海邊吹吹海風、聽聽海浪,或是走去碰碰海水。

排除在海邊這個超棒的條件不說,它的價格也比一般大酒店親切許多,我一個人住了三個晚上,才付了300MOP,對我的荷包來說,實在是個好消息

雖然它的價格親民,但是應該有的設施都有,乾淨整齊,對於旅人來說,休息一個晚上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入住的時間是下午2點30分到晚上9點,太早或太晚到,工作人員可能會不讓你進去,自己要留意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黑沙青年旅舍就在馬路邊而已

DSC08834  

門口的招牌也很可愛

DSC08863  

check in的櫃台

DSC08860  

交誼廳

DSC08854  

交誼廳的電視

DSC08855  

電腦區,不過因為有wifi,所以都用自己手機,沒有使用過附設的電腦,不知道實際的狀況如何

DSC08851  

戶外的空間也可以使用

DSC08857  

免費的洗衣機和烘衣機

DSC08849  

青年旅舍並備有洗衣粉

DSC08850  

明亮寬敞的廚房及用餐空間,有冷、熱開水、電鍋和爐子,不過烤箱是很大台那種,我不知道如何使用。
自動販賣機裡的食品和飲料,價格都很實惠,比一般觀光景點便宜很多^^它可以吃到20元澳門幣或港幣紙鈔,我有時候沒零錢搭公車,會到這裡來投一個2.5MOP的RITZ餅甘,把錢換開,投公車(6.4MOP)

DSC08840  

兩台微波爐

DSC08842  

冰箱

DSC08848  

DSC08846  

進到101號房,裡面有四個房間,一間是十張床的臥房,一間鎖起來了,可能也是另十張床的臥房,一間是浴室,一間是廁所,都很乾淨清潔。

DSC09042  

浴室的洗手台

DSC09037  

總共有三間浴室

DSC09040  

蓮蓬頭開關的地方附近溫度調節器,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水溫,牆上掛著的是沐浴乳

DSC09038  

門簾隔開洗澡的水,外面的小椅子可以放些洗澡用得到的東西

DSC09039  

看完浴室和廁所,馬上就要來看看房間啦!

十人房的房間其實只有八個床位,都是上下舖的設計,第一天住的時候,已經有兩張床位舖上床單,但我一直不知道他們是何許人也,因為我晚上十一點熄燈睡覺的時候,她們還沒回來,半夜一點半的時候在用吹風機,講話也非常的旁若無人,算是非常不可取的室友,唉…搞得我睡得很不好啊!隔天早上我七點起床吃早餐,八點出門,晚上回來的時候,她們已經人去樓空,真是神秘的室友啊!

DSC09056  

櫃子和書桌,櫃子上方的是冷氣,桌子上有電話、電燈和插座。

DSC09057  

另一面櫃子和窗廉

DSC09058  

 

交通資訊

黑沙青年旅舍位在離島的南方,通常到市區要花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最好出門前就先規劃好路線。

善用機場的旅遊中心,拿一張有附公車站位的地圖,非常好用,地圖上主要的點都有標示出經過的公車,並且有主要公車的路線圖,如果真的沒辦法拿到,可以參考澳門公車表

會經過黑沙青年旅舍的公車共有四班:15.21A.25.26A,25和26A的班次是最多的,可以參考路線圖去規劃自己的行程。

澳門機場下飛機以後(或是氹仔碼頭出來以後),拿了地圖,出了機場(碼頭)可以看到公共巴士站,沒有直接到黑沙海灣的公車,可以準備5MOP搭乘26號公車,往路環市區方向,搭到總站(路環市區站)下車以後,過馬路到對向轉搭15.21A.25.26A往黑沙海灘方向的公車(不同的車班,車資不同,請參考下方介紹,搭澳門公車時看投多少錢?)。

出了機場門找到公共巴士站,找到自己要搭的公車號碼等公車。

DSC08830  

如果要先去景的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它的巴士站上的指示,搭車到各景點,如果住在離島市中心的旅館,可以搭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哦!

DSC08831  

公車上有路線圖,出了機場以後先搭上26號往路環市區方向的公車,到了路環市區站,再轉車到黑沙青年旅舍。

DSC08832  

通常第一次搭公車到黑沙青年旅舍,都會搭過頭,因為當你看到路邊的黑沙青年旅舍按鈴的時候,車子已經經過最近的站牌,會停在黑沙海灘站。還好黑沙海灘站走回黑沙青年旅舍10分鐘以內就會到,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大包小包的行李的第一次,才是最希望在正確的站下車的啊!所以留意一下,當車子過「竹灣豪園」的時候,就請按鈴,當車子到「黑沙/海蘭花苑」站時下車,黑沙青年旅舍就會在你對面向你微笑啦!

DSC08835  

搭公車到底要投多少錢?我剛到的時候,上車問司機,總是被司機白眼,很不耐煩的樣子,經過我被誤認為大陸人、被兇來兇去,終於了解搭公車要投多少錢了!

在下面這張公車路線圖為例子,它是11號公車,往媽閣,它箭頭的方向代表行駛方向,T321有一個橘色點點代表現在所在位置,在旁邊有一個數字是4.2, 代表我在這一站上車,要投4.2MOP(HK也可以)。

這個意思也就是說,不管你只搭一站就下車,還是搭十站下車都一樣,要投4.2MOP,因此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可以先規劃遠的點,再一路搭回來,公車的費用會比較少。

DSC08487      

 

附上一張公車內部照片,大部分都有螢幕會顯示下一站站名(會有中文),給大家參考,並祝大家旅途愉快啦!

DSC08489  

 

點我看澳門行程規劃及預算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