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名稱:Crossroads Inn

房型:日本傳統和式雅房 / 雙人  

住宿日期:2014.09.30 -10.01 (2 night)

地址:日本京都市45-14 Ebisu Banba-cho, Shimogyo-ku 600-8837

電話:+81753543066

費用:NT.7350日圓 / night (單人費用5250日圓,三人費用10400日圓,算人頭的哦!參考費率表)

早餐:無

其它:房間有茶包、熱水壺、吹風機、乾淨的毛巾、小小的晒衣架可以晒毛巾哦!其它一次性的用品沒有附上(太環保了),我們自己都有準備著了,就算到飯店住也都不用這些不環保的東西啦!

 

到日本旅行,當然不想只住一般世界各地都可以住到的旅館,因此上網爬文,發現了這間很多網友推薦的crossroads inn,它是傳統的日式民房改成的民宿,民宿裡頭有三間房間,也就是說一天最多只招待三組客人,這樣單純的環境,以及網友的推薦,讓我對這間民宿很感興趣。

寫信詢問民宿主人Sachiko Mori (後來Sachiko 小姐告訴我,她的名字的漢字是: 幸子 森 小姐) ,幸子小姐隔天就回信了,告知我預訂的兩天都有空間,真的是太棒了!

9月30日我從奈良搭JR到京都,京都JR站好大,一度迷路的我們,終於問到了搭公車到Crossroads Inn的地方。

Crossroads Inn要搭到梅小路公園站下車(還好日本大家都看得懂漢字,直接拿「梅小路」三個字詢問怎麼搭公車,即便大家不講英文,也都會熱心的指引方向哦! ^__^),京都JR站前一堆公車站,找到B3月台以後,跟著大家排隊等205號公車,車次還滿多的,公車站牌上都有公車到站的時間跟前進的方向,而且大部分都是漢字,是很容易搭程的哦!

到梅小路公園站大概只要五分鐘,公車上有LED螢幕顯示器告訴你到那一站,要下車再按鈴就可以囉。記得買京都公車一日券,500日圓,大部分的公車都是可以搭乘的,不限次數,很實惠哦!

 

搭205到梅小路公園前站下車,站牌上都有路線和時間,很方便,公車也都挺準時的哦!

DSC07847  

民宿提供的地圖,路線標示得很清楚哦!下車後會看到對面有一間K便利商店,從便利商店走到民宿不到五分鐘。

map_01  

map_02  

 

Crossroads Inn的網站裡,雖然圖示的很清楚,我們還是找了一下子,還問了路人,京都的人都好友善,馬上幫忙我們找,找不到還拿起手機要幫忙詢問民宿,結果正要撥通的時候,找到了^^太感謝幫忙的日本朋友了。

住宿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太幸運了),也就是說雖然是雅房,但是衛浴都是我們自己使用,這對於我們家有潔癖的老大來說,應該是一大好消息

它真的是一間傳統日式的房子,位在住宅區裡面,早上的時候會有小朋友上學,一聲聲稚嫩「o-hy-yo~~」的問早聲,讓人覺得精神百倍。

幸子小姐很親切,我們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二點,而且還沒吃午餐,她聽說以後,立刻拿著地圖推薦我們一間旋轉壽司店,說既好吃又便宜,吃完以後還可以在對面搭公車到我們想去的清水寺和祈園。

後來我們還發現,吃午餐的地方隔壁,就是台灣人瘋狂喜愛的Uniqulo耶!本來想去逛一下,但是還是先去景點逛逛,天黑了清水寺可能就進不去囉!

 

民宿的入口,很有日本人簡約卻有風味的作風啊!

DSC07854  

玄關

DSC07972  

上樓梯

DSC07970  

DSC07971  

MoMo房,我們當天住的SAKURA 櫻花房XD

DSC07974  

有一大扇日式的紙窗,外面就是安靜的住宅區小路

DSC07975  

DSC07976  

民宿也提供共用的冰箱

DSC07995  

早上刷牙洗臉的地方,是不是也很有日式古早味咧?

DSC07998  

女生專用

DSC07999  

男生專用

DSC08000  

小小的淋浴間

DSC08001  

如果你想要體驗日式傳統的民宿,和老板聊聊天(幸子小姐的英文還滿不錯的哦!),住在當地的住宅區,可以到crossroads inn來試試哦!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