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心血來潮,早上起個大早,六點半鐘騎著我的小紅出門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往屏科大騎去。

大清早的屏科大已經有很多人在運動了,我努力的從大門口直直騎上屏科大的小7,在路上不少人給我加油,真是溫暖的人情味啊!

抵達小7,突然想來瞧瞧屏科大在這盛夏七月的植物們,沒仔細看的時候沒發現他們這麼漂亮,一細看,唉呀!屏科大的植物們可真是一個比一個美呢!

 

騎到體育館附近,突然看見路邊一大片的果實,吸引我的注意力,往前一看,原來是黃皮果,也就是俗稱的仙桃,以前常常經過體育館,都不曾用心看它一看。

瞧!這還沒有成熟的果實多可愛啊!撿了一顆果實,和一個種子,帶回家收藏著吧!

IMG_20140720_082353  

黃皮果的枝葉茂密。

IMG_20140720_082641  

 

騎著騎,到了圖書館附近,畢業的季節,圖書館旁邊的鳳凰木也輕巧的開了花,在歡送畢業生離開校園,開始更開闊的人生。

我的小紅也忍不住跟這漂亮的鳳凰木合照一張。

IMG_20140720_083152  

IMG_20140720_083152  

滿地的紅花和果夾錯落有致,盛夏果然到了啊… 

IMG_20140720_083055  

掰開果夾,鳳凰木果夾間住的是種子

IMG_20140720_083106  

火紅的花瓣和住在果夾裡的種子

IMG_20140720_083125  

 

再騎了一陣,到了森林系前,有一排景觀植物七里香,小小的白花上,有勤奮工作的蜜蜂,我在牠跟前拍了牠數十張,牠渾然未覺的採蜜工作著。

這炎炎夏日,這樣勤奮、旁若無人的工作著的蜜蜂,突然讓我覺得好感動啊!

IMG_20140720_083333  

 

在七里香的隔壁,有一排柏樹(不知道是扁柏還是側柏,不會分XD),定神一看,也看到了小小的昆蟲在上面棲息。

一直有聽說母蚊子在懷孕的時候必需吸食血液,而公蚊子則是吸食樹枝為食,不由得想問問牠,「你是先生,不是小姐吧?」

IMG_20140720_083509  

 

騎著騎著,突然又被一叢紫色的花給吸引住了,哇!好漂亮的花啊!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花,還特地在臉書的社團詢問了前輩們(點我看花草植物園藝臉書社團),後來好多朋友都知道呢!

紛紛的用臉書的訊息告訴我,莫名的知道了許多對花草也有興趣的朋友,感覺真棒

 

長穗木聽說是很強勢的物種,時間長了,莖會木質化哦!

IMG_20140720_084626  

 

才看完漂亮的紫色花葉,馬上又被地板上的奇怪東西給吸引了。它長得好奇怪哦!貌似某種植物的種子,有白色的小點點,好可愛。

IMG_20140720_084726  

在附近又再找了一下,發現還沒有乾掉的果實,也有白色的小點點哦!哇!大自然真的好神奇,這小果實好漂亮哦!種子嵌在裡面,像紅色的寶石。

IMG_20140720_084814  

抬頭一看,原來是玉蘭花的果實啊!長這麼大,買了無數次玉蘭花,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玉蘭花的果實,果然是個城市俗啊!

IMG_20140720_084930  

 

屏科大除了風景優美,後山靜思湖漂亮以外,對於植物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花個半天的時間,慢慢的在校園裡頭騎腳踏車四處看看。

有好多漂亮的花朵、果實和辛勤工作的昆蟲們,等著大家的到來哦!

 

屏東科技大學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1號

開放時間:騎腳踏車直機車一般時間都有開放哦(當然半夜夜調那種,還是會被警衛攔下來的)!汽車需要換證。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