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幫忙開禮車朋友的禮物方面,我們也費心也好久。

在一般的結婚禮品店的確有琳瑯滿目的商品,也都算精緻得體,不過對我們來說,就是缺了點什麼。

一直到結婚前二個星期,看到我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在臉書上貼文,推廣「石虎米」,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石虎米又叫「傻福米」,會講客家話的朋友一定馬上會心一笑,傻福米就是客家話石虎米的發音呢!

而這群在苗栗為了石虎傻傻努力,不用農藥的農友們,種出來的是最有福氣的米啊!

 

石虎米的客家話發音就是「傻福米」,它成為我們開禮車朋友禮物的首選~~

IMG_20140715_170054  

 

美汀姊是我們的好朋友,對保護石虎不遺於力,她小小的個兒卻有無限的能量,總是在她身上看到為石虎不曲不撓的熱情(photo by 浩子)。

10545268_776897798996974_19546289_o  

 

首先,很巧的是,新郎的老家「苗栗」正巧也是石虎分佈的主要區域:

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只剩下石虎一種,我們的好朋友陳美汀一直在做石虎的保育工作,根據她十幾年的研究,發現苗栗的淺山地區,是目前石虎分布比較多的地區。

 

台灣原生的貓科動物僅存石虎一種,有些人分不清石虎和家貓的分別,從這張的照片可以看出,石虎兩眼之間有兩條白色的紋路一直往頭頂延伸,而家貓沒有這樣的特徵哦!

2012-09-29-11-03-22_photo  

其次,基於對生態的保護及動物的保育,石虎米非常適合:

我們都曾經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工作,對於動物的保育及生態的保護都十分的留意,而石虎米的用意,正是希望透過不噴灑農藥的良田,讓一些蛇、鼠…等小型的動物能夠有穩定的族群數量及健康的個體,在整個食物鍊上發揮它的功能。

也就是說,這些小動物不會被農藥毒死,石虎也就有較為充沛、健康的食物來源,因此而推廣種植不含農藥的稻米,不但有益於食用的人類,對整個生態系也能發揮正向的功能哦!

 

我們都曾經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工作,認為保育的工作非常重要!

DSC06721  

 

最後,基於實用性,石虎米是首選啊!

我們也考慮過其它一些很漂亮的小禮品,可是實用性實在不高,一樣要花錢買禮物,當然是愈有意義、愈實用為上啊!

米是一般人家裡一定會吃的,又因為沒有農藥,對於收到禮物的全家人來說,吃了都很健康,除了人吃了健康以外,又可以幫助到石虎的生存,真的是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敬完酒以後,我們兩個就開始發送石虎米啦(photo by 浩子)!

10544910_776897722330315_2006942825_n  

謝謝好朋友Doris和Wayne幫我們開新娘車,兩個人也對於環境保護不遺餘力哦(photo by 浩子)!

10523290_776897712330316_1908643146_n  

真心推薦~~石虎米。

10514930_776897792330308_1911667312_n  

 

這樣的小禮物,我們覺得既得體,又非常的有意義,如果能在小地方上多用心,其實就能夠幫助這塊土地更美好哦!

我相信雖然這不是什麼很貴重的禮物,收到的朋友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__^,這才是婚禮禮物的終極意義吧!

 

關於石虎米的報導還有很多,相關詳情:「請按我1」「請按我2」「請按我3」

石虎米的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5%93%E6%A8%B9%E7%AA%A9%E7%9F%B3%E8%99%8E%E7%B1%B3/776930312326504?fref=ts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