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目中,台南一直是一個人文豐厚的城市,其中南門電影書院也是例子之一。

台南電影書院的前身是「台南放送局」,在日治時代(1932年)成立的,後來日本被國民政府打出台灣,就由中國廣播公司接手,成為「自由中國之聲」、「中廣台南台」…等廣播的基地。

到了2001年成為台南市市定古蹟,2012年台南市政府將它活化再利用,成為「南門電影書院」。

由於我本人沒有什麼太大的藝術人文素養,多虧了好朋友秉玲帶我到來走走。

平常南門電影書院除了開放給遊客參觀,還有不定期的電影播出(入門處有當月月份播放清單及播放時間),或是上網查詢,都是免費的哦!

喜歡在古色古香的地方欣賞電影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想知道更多南門電影書院的消息嗎?請點我

 

位在大南門城公園裡的南門電影放送書院,外觀非常的典雅漂亮。

IMG_20140524_111149  

 

舊式的課桌椅,搭配六角形的復古窗子,非常有味道。

IMG_20140524_110832  

IMG_20140524_110910  

IMG_20140524_111001  

 

南門電影書院位在大南門城公園,緊臨著大南門城,若規劃到南門電影書院,不妨到大門城走走。

大南門城又叫做寧南門,它可是台南市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古蹟,它的建建時間可是清乾隆元年,至今已經有288歲了!讓人不由得心生敬畏之情。

大南門城也是免費參觀的景點,可以登高(也沒有多高啦!)看看四周,吹吹涼風。

它現在夜間會有一些藝文特展,通常是7點到9點,星期五的晚上是爵士之夜,星期六則是古典之夜,周日晚上是台灣之夜。

晚上到台南不一定要去逛夜市,來個藝文之旅,也很棒哦!

 

大南門城一角,阿勃勒下的砲台。

IMG_20140524_112125  

 

-參觀資訊-

南門電影書院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  10:00-12:30 / 13:30-17:30  國定假日當天開啟,隔日休館

放映日:晚間放映電影,則延長開放至影片播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

電話:06-2150851

網址:http://media.tnnua.edu.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200&pageID=12745

 

大南門城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10點  /   周五至周日晚間有藝文展(19:00-21:00)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南門公園內

電話:06 213 7885

 

 

-背包客交通資訊-

這兩個景點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步行大概20分鐘左右,天氣熱的話可以搭公車。

台南市的公車雖然不像台北那麼方便,不過卻也很認真的做了一些規劃。

如果你要搭公車,有「公車動態查詢系統」,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動態查詢系統知道,現在公車到那一站了,大概還有多久時間會到,這對於遊客來說,非常方便啊(大心)!

從台南火車站搭乘到這裡,可以搭2號公車,或是台灣好行的88號,搭到「大南門城」站就可以下車了。要怎麼搭乘呢?

從火車站走出來往左邊走,過馬路就可以看到搭車站牌了,不過要留意公車的方向(有分南站跟北站),最好搭車前先詢問一下,免得搭錯方向囉!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