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月21日

地點:Udaipur   Seheliyon Ki Bari (部分為Saleliyon Ki Bari)

夜宿:夜間bus(200Rs./person)

 

在氣氛很好的Winerwa Hotel醒過來,慢吞吞的走到頂樓餐廳吃早餐,泰國女生早已吃完早餐,嘻嘻哈哈的笑成一團了。
她們拿出她們在市集裡買的貼紙,讓我們選擇顏色,貼在眉心中央,說是要融入當地文化。

今天的行程規劃是:法提迦爾湖中的尼赫魯公園,以及侍女的光榮花園。

自從與泰國女生一起走天涯以後,我們愈來愈奢侈,二個人包了一台嘟嘟車,耗了Rs.200,相當於住宿一晚的價格,就此展開我們在印度的首次包車一日遊。

車子停下的時候,目光馬上被在湖中佇立的屁赫魯公園吸引,不過很奇怪的是,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且沒有什麼當地人。
路邊一些五顏六色繽紛鮮豔的攤車,停靠在路邊,並沒有人在經營。

公園的門票很便宜,只要Rs.5,不過搭船到公園,一個人要價Rs.112,不是太便宜呢!
目測一下從湖岸到湖中心,搭船應該不到5分鐘就到了,真不知道為什麼收費如此昂貴。
仔細一下售價板,竟然又放大著的字體,寫著『外國人112元盧比』。
又是這招~~雖然外國人多收錢,也不需要相差20倍那麼多吧?!
滿肚子的不平衡,我們再稍微瞄了一下公園,安慰自己,就是花花草草嘛!
再說搭船遊湖這行程,昨天夕陽下也遊夠了,這筆銀子,就省下了!

 


泰國女生一早就給我們選貼在眉心的貼紙。一般印度女性,有身份地位的,才能在眉心點上吉祥痣哦

 


路邊還有一些很鮮豔的攤位車子,繽紛而熱鬧。


路邊的馬車可以租來乘坐遊覽哦!不過因為我家的雅芬是動物保護協會的死忠分子,
我們就只能跟牠拍拍照囉!

 

 

侍女的光榮花園讓我們非常的期待!不但住宿的老板說很讚,所有我們參考的旅遊書上也都對它讚不絕口,搞得我們整個心癢難耐,只希望快點抵達。

書本上提到,侍女的光榮花園中央,有噴泉和白色大理石象雕,周圍的種植眾多的樹木和花朵,置身其中,完全無法與周圍的沙漠景觀產生聯想,宛如仙境。

搭著車子,沒一會兒就抵達了。

門口有好多攤販,我們選了一些水果、零食,決定到裡面快樂的野餐。門票不貴,Rs.5。

滿懷期待的到入花園,我的天吶!跟想像真的差滿多的呢!

花園慢慢的晃需要1-2個小時,花園中央的噴泉中間,確實看見了白色的大理石象雕,另外有一個印度七角柱寶塔,不知道是不是書上描寫太厲害,我們見到本人的時候,一直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在遊花園最有趣的,是巧遇到印度當地的女學生,她們穿著傳統的服裝,色彩豔麗而繽紛,個個都濃眉大眼,非常的漂亮。

她們大方的跟我們打招呼,希望能夠合照一張,我們也就開開心心的合照囉!

侍女的光榮花園裡裝飾品

 

 


遇到幾個女學生,很熱情也很大方。




花園中間的水池,綠意盎然,還有白色大理石的石象及六角寶塔。


花花草草倒是還滿美的。

 

離開侍女的光榮花園後,跟司機表示希望到一些比較當地人喜歡去的地方,司機歪著頭想了一下,自信滿滿的開著車子出發了。

車子在一個小村落停下,一棵大樹邊有一間雜貨店,樹下幾個人坐著乘涼。
路上看見許多奔跑的小孩(沒錯,你看見的是『小孩』二個字),還有一些動物,像是牛啊,大喇喇的、慢吞吞的走著,
太棒了,這是我們喜歡的當地村莊!

讓我們看了一下,司機又左彎右彎,突然建築都變成西式,乾淨而整齊,應該是高級住宅區。

司機趕我們下車,指著一條山路,要我們爬上去,會有一間寺廟,上面的視野非常好,風景很美麗。

正午一點鐘,有二個神經病從台灣到印度爬山呢!

一路往上爬,路邊的樹木蓊鬱,樹葉隨風吹過,沙沙作響。還真的有一些當地人,也拾階而上。

山頂的寺廟小巧而別具特色。我們在入口如習俗的脫掉鞋子,在寺廟的正面看見一排金銅色的鈴噹,隨風叮叮噹噹,別有一番風味。
寺廟的牆上,有很多漂亮的印度文字,或許是要人為善之類的吧!但是礙於我們讀不懂,只能欣賞它彎曲之美了。

山頂上微風徐徐,清涼舒服,往三面都可以看到整城市和平原,另一面則是波光閃閃的法提沙迦爾湖,風景果然非常的優美,不枉我們正午跋涉。

坐下等待泰國女生爬上來,我們吃掉帶在身上的水果和礦泉水,一但閒適的坐下來,我們頓時飢腸轆轆,才想起午餐還沒吃。

下山的路就容易多了,回到村落,找到在樹下打瞌睡的司機,他閒適的伸伸懶腰,再次出發囉!

司機把我們帶到一個高級住宅區,房子都非常的美麗而乾淨。



好像大官員住的地方。


要出發前在山腳下,看看雅芬身後那又長又蜿蜒的山路啊!


終於爬到山上了,自此要開始脫下鞋子囉!看來這裡都沒有外國觀光客來過,所以放鞋子的地方沒有怪人在收鞋子的『保管費』。


三面是平地,可以看到整個城市,視野非常好。


一排鈴噹非常的可愛討喜。


下山的途中和泰國女生合照


在村落大樹邊的雜貨店停了下來,買了一點吃的,坐在大樹下吃喝聊天,好不悠閒。

解決民生問題,開始往飯店的方向前進。

回程路上經過了一間民俗文化村,Shilpgrin Village。

文化村展示了拉賈斯省代表性的建築房舍,以及當地樂器的演奏。外國人入門票Rs.25。
就在我們詢問價格的時候,泰國的女生已經率先在路邊攤買了一瓶現打『甘蔗薑汁』,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

四周的衛生狀況不算好,我們覺得這不太能喝啊!但當泰國女生熱情的把瓶子推到我們面前,要我們試試,只能捨命陪君子,咕嚕的大喝一口啦!
嘿,其實味道還不賴呢!

 

民俗文化村非常的精彩,各式各樣的建築,都非常有特色,數量之多,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接下來有為期一個星期的盛大嘉年華會,因此,到處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排練,動物身上也穿著五彩繽紛的裝飾。
在文化村內的小路旁,一個接著一個的攤位,在非常有印度風的繽紛色彩中,準備將要販售的商品。

部分傳統建築房舍裡,還有該民族的族人,居住在裡面,或是織布,或是打水,或是歌舞,讓人印象深刻。

突然間,好希望明天,也就是嘉年華的開幕,再來造訪。我在雅芬的眼睛裡看到同樣的渴望。

只是我們的巴士票已經訂好了,錢也付清了。

 

突然間,一群人穿著白色袍子,圍坐在一間美麗的房子前面,每個人神情專注的演奏著傳統的樂器。
路上的遊人馬上被吸引,並圍聚著享受悅耳的絲竹聲。其中有一個可愛的孩子,眉清目秀,帶著稚嫩的笑容,讓人忍不住多看二眼。

我們運氣特別好,我們在其中一間房舍參觀的時候,那孩子正好走了進來,白袍下的他,安安靜靜的,帶著他可愛的笑容。

我立刻走上前去搭訕,孩子非常有禮貌,於是詢問是否可以一起拍照,孩微笑的子點點頭,於是我就不客氣啦!哈哈哈!

離開了民俗村後回到Winerwa,我們立刻直奔頂樓餐廳,大吃一頓。泰國女生還是很優雅的選擇了附近的下午茶。
我和雄芬吃飽以後,滿足的坐在頂樓,看著漸漸西下的太陽,一邊享受著印度的異國風光,卻也想念起台灣。


回程到一個很棒的民谷文化村。


外國人25元盧比。光是這個售票亭就可愛的二五八萬的。


遊客服務中心也那麼討喜~~~


拉賈斯罕王宮壁畫。


有蒙古包味道的房舍。

 


有些房舍裡還有居住當居的居民。






被我拐來拍照的小男孩。

 

晚上搭9點半的巴士離開,還有些空檔,我們在附近的街頭巷尾隨意逛逛。
不知怎麼的,走到河岸邊,漆黑的河水倒映著河岸邊旅館的光影,實在是  超!美!的!

因為實在太美了,我們選了一間擁有戶外空間的店家,坐下來點了一壺茶。
桌子上只有小小的一只蠟燭,但是在這樣的氣氛中,卻覺得非常有情調,
涼爽宜人的風吹拂著我們,二個人喝著茶,聊些有的沒的,時間也過得特別快,
一直到不得不離開,我們才依依不捨的信步走回旅館。


河岸邊喝茶聊天,好美。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