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月20日

地點:Udiapur/Pichola Lake

夜宿:Winerwa (Rs.250/night)

 

皮秋拉湖是一座人工湖,周圍圍繞著許多白色大理石宮殿,其中最醒目就是我們稍早剛逛過,位於湖畔的City Palace

據說湖的中央,有一座湖宮旅館(Hotel Lake Palace),美得不像話,所以搭船遊湖,在湖上一睹她美麗的倩影是一定要的啦!

抱持著興奮的心情快步的走到旅館附近的碼頭,想詢問遊湖的相關事宜,才剛到碼頭就讓夕陽映在湖面上的閃閃波光給震懾住了,好美啊!
湖畔泊著許多藍色、紅色、白色,色彩斑瀾交錯的小船,更襯出夕陽碼頭的唯美。
如果能夠坐船遊湖,感受一定更深刻了吧!
碼頭岸邊的房子,都是美麗的白色,一條小路沿河架著圍欄,不斷的綿延,圍欄邊三三五五的當地青年,倚著欄杆,笑笑鬧鬧的,和我們一樣正在享受著這美麗一刻。

與泰國女生會合,我們一個人花了Rs.150元,開始了遊湖之旅。

  一到碼頭就被這美麗的夕陽給震懾的說不出話來!



岸邊泊了許多小船,靠著岸邊的房屋多是白色的美麗房子。




船漸漸離岸,陽光照在水面上、照在建築上格外的美麗。

船漸漸的駛離岸邊,一路上看見了許多沿湖岸建築的旅館,旅館的頂樓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日出,或是一邊喝下午茶,一邊看日落,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湖上有許多房舍人家,是直接整棟建立在湖面之上,往返使用船隻對他們來說是很習以為常,但對我們來說卻很新鮮!

皮秋拉湖的中央有一座島,叫加格曼狄爾島,上頭有一座加格特.辛格宮殿,1642年蒙兀兒帝國的沙賈汗王曾在此處落腳。
這個宮殿有許多部分都和泰姬瑪哈陵有相仿之處,所以也有史學家認為,泰姬瑪哈陵的建造,有一部分靈感是來自這個宮殿呢!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在這個宮殿與湖宮旅館只能擇其一,我們最後選擇了座落在湖中的湖宮旅館,白色的身影靜靜的臥躺在湖中,靜宓的氣質在水波的簇擁下更顯得高貴。

夏季的印度是非常炎熱的,座落在湖中的湖宮旅館,因為水氣而顯得清新涼爽!
這裡是早年Udaipur的王室用來避暑的宮殿,內外都用白色大理石建成,裝飾著精緻華美的雕刻,深受印度上流社會的喜愛。
改建為旅館後,除了可以住宿,還能在柱廊式的餐廳品嚐美食、喝下午茶,欣賞湖面風光。

 

湖宮旅館建築優美而典雅,是早期王室避暑的宮殿,在水波的簇擁下,更顯高貴。


湖宮旅館的背面,這張是回程的時候拍的,天色漸黑,華燈初上。


水上人家,在湖面上安靜的踞著一角。


這三位泰國女生後來跟我們一起玩了下半個在印度的行程呢!

 

遊湖的途中,恰巧遇到印度的劇組在湖面上取景,一位漂亮的印度姑娘,手裡拿著絲巾,在湖面的船隻上表演,風吹過她的絲巾和裙襬,更顯得風韻十足哦!

傍晚,天黑的很快,而印度天黑了以後,氣溫下降的也很快,日夜溫差很大,好在我和雅芬早就對於這樣奸巧的天氣早有心理準備,自顧自的拿出在德里市集裡買的,千里迢迢帶來的毛毯,披在身上,溫暖的不得了啊!

看著太陽漸漸的沉沒在湖底山巒的的後方,突然間覺得時間過得很快,12/7抵達印度至今也有13天了,超過一半的行程。
我們二個不由自主覺得自己實在很強大,竟然在印度走跳了那麼多天,安然無恙!
在這樣的氣氛下,好像應該有一點點的感傷,但當下只希望能夠早點離開,回到台灣,躺在自己溫暖又舒服的軟床上呢!

一連好多天都是搭火車夜車,抵達後開始行程,因此,實在是累癱了。
遊湖結束,回到旅館就趴在床上就睡得不醒人事。

在規劃到Jodhpur時,泰國女生強烈反應,受不了搭火車的夜車了,於是我們付了Rs.400,預訂了12/21晚上的bus到Jodhpur。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印度搭夜間巴士。

 


夕陽在我們的注目禮下,漸漸的沉入山的那一邊。


我們超聰明的,有帶毛毯在身上哦!當別人冷的吱吱叫的時候,只有我們很暖和!


回程的時候,漸漸靠近岸邊,岸邊的牆上停滿了鳥兒,別是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