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月20日

地點:Udiapur

夜宿:Winerwa (Rs.250/night)

 

大清晨起床,揉著惺忪的眼,突然往火車車窗外一看,整個嚇醒!

『這不就是Udiapur嗎?』

天呀!竟然是準點抵達Udiapur,拉賈斯省果然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奇,不太像混亂印度的一分子啊!

匆匆忙忙的從臥舖上跳起來,狼狽的收拾著那還用鍊子鎖在臥舖底下的行李,帶著一臉剛睡醒的驚慌和一頭剛睡醒毛燥得像被剛被雷打到的頭髮,衝下火車。

印度當地人應該會覺得我們是遠從國外來的流浪漢吧!這個當下,當然也顧不得什麼禮儀之邦了…
滿地拉拉雜雜的東西,隨便的弄上身上,調整一下背負的行李,Udiapur的月台上,二個東方女生,拖著步子,慢慢的,慢慢的走向出口……

這時候的我們實在沒有力氣再慢慢的走路找住的地方了,和泰國女生會合了以後,立刻上了autolisa,跟司機報了地址就立刻出發了。

昨天拿到DM介紹一間新興旅館,我們五個一時興起就立刻打電話預訂一間62Rs./preson的房間,但是跟老板說明以後,竟然馬上就告訴我們,那種等級的房間已經客滿了。

我們一整個很生氣!明明昨天已經打過電話確認了啊!但是仔細想一想,這不就是印度仔的一貫風格和技倆嗎?後來老板又帶我們去看另一間比較豪華的,價格是也不算太貴,但是因為一直被印度人吃的死死的,感覺有夠差,五個人仗著人多膽大,立刻掉頭就走人。

後來autolisa的司機推薦我們一間叫Winerwa的旅館,我們去看了房間超級滿意!房間佈置非常有特色、通風又良好,乾淨整潔,頂樓的餐廳也整個夢幻的跟觀光景點有得拼,而且離景點又超級近的,就在Pichola湖搭船遊湖的碼頭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幸運女神終於也有照顧到我們的時候了吧!


我們笑稱在印度那麼有格調的旅館不多了呢!我們住的205號房。泰國女生住三樓。

我們住的房間,一整個很有質感啊!而且浴室很乾淨,值得推薦!


泰國女生的房間,很漂亮,窗子上還有很別緻的繪畫。

泰國女生的房間,鏡子邊還有花紋,牆上還有孔雀,很有異國風味。

頂樓的餐廳,在這裡吃飯很愉快啊!美的二五八萬的。

除了我們還有其它國外的旅客。

梳洗完畢以後,帶著很愉快的心情,走路往City Palace出發,這真是一個愉快的地方,賣東西的人也不是神經病,至少大家價格都差不多,而且買東西很方便,也有很容易找到網咖,自從進入了拉賈斯坦省,一切都漸入佳境的趨勢。

五個人一樣邊走邊吱吱呱呱的吵個不行,走著走著,突然發現眼前有一座耆那教的神廟,經過就是有緣嘛!不進去看看,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照往常的,要把鞋子脫下來放在鞋櫃裡,放好的鞋,我們開始在這座神廟四處拍照。

往來的旅人和當地人都很多,大理石造的地板上其實有很多的鳥大便和垃圾,但是入境隨俗,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大喇喇的玩賞了起來。

參觀完畢,很想當然爾的,在鞋櫃邊莫名其妙的印度大叔一定會要跟我們收錢嘛!這招很早以前我們就遇到很多次了啦!我和雅芬立刻很有默契的在那裡裝不懂,用力抓了鞋子就走了,反正印度仔在那裡鬼叫印度話還是英語我一概聽不懂,再鬼叫?回頭裝死的恬恬笑一笑,就是要不付錢走人嘛!怎麼樣?叫警察來抓我啊?!

泰國女生大概被我們的行徑嚇到了吧!在後面傻傻的看著我們,然後乖乖的付了錢。雖然錢是不多啦!但是那是一種心情問題嘛!好端端的為什麼人家印度人就可以免費把鞋放在鞋櫃裡,我們就不行?不是一樣是文明古國嗎?一家親嘛!


路上巧遇的神廟,遇到了就來看二下吧!

抵達Udiapur的City Palace,我不得不深深的著迷,Udiapur的City Palace比Jaipur的City Palace,真的是厲害很多倍有餘啊!門票只要Rs.50/preson,但是照相機可就貴得嚇嚇叫了,要價Rs.200,都夠我們住一個晚上旅館了呢!

因為我們的相機都快沒電了,因此猶豫了好一會兒,才狠下心付了錢,畢竟拍照是我們旅遊的重心之一啊!而City Palace也超級美的,又可以居高臨下的觀湖(Pichola Lake),所有的照片拍起來都美的二五八萬的;再加上我們的相機一直很爭氣的到快離開才沒電(也不知道是快離開才沒電,還是因為沒電了,所以乾脆離開!)!一整個行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City Palace是Udai Singh王公們建造的,建築的時間是16-18世紀,它的位置挑選的很好,在Pichola湖畔,居高臨下,可以看見很美的湖光景緻。

當然裡面也改建成博物館,展示著歷代王公的服飾、武器和文物等等。除了這些展示品,宮殿內部裝飾的雕刻和傢俱,都精美絕倫,很值得一看!

City Palace南邊的Sambhu Niwas宮殿,目前仍是Udiapur王公家族的宅邸,沒有開放參觀,而二側的宮殿,目前都已經改建成旅館供住宿,因為位於舊城內旅館和餐廳最密集的區域,因此很受自助旅行者的青睞。


往City Palace的路上有很多賣民俗藝品的小攤販,東西都很可愛哦!(只是不實用啦XD)

趁雅芬在買票,我到旁邊的post買郵票和名信片。

City Palace入口前的小市集,很有意思的地方。


進得入口,一整條街旁都是很典雅的白色建築。

 

City Palace 實況之1。

<p > 

City Palace 實況之2。


City Palace 實況之3。


City Palace 實況之4。

City Palace的行程我們與泰國女生是分開走的,她們大概嫌我們愛拍照,花了太多時間吧!不過我們卻自顧自的玩得超開心!

離開City Palace以後,我們慢慢的走回到Winerwa附近,可能是因為觀光很發達,而且拉賈斯省又沒有受到戰爭的迫害,這個地方的感覺很清爽很悠閒,讓人覺得怡然自得(不知道是因為真的那麼讚,還是我們受到印度其它地方的摧殘,整個要求變得很低)。

泰國女生有一位大概不習概搭夜車的方式旅行,累到不行,只想回房先睡一頓再說!另外二個則想要找一間好一點的店喝下午茶(果然是有貴婦的命啊!我跟雅芬二個人跑了大半個北印度,也沒想到過要去找一間高檔的下午茶店,喝個下午茶呢!),在碼頭附近找到了一間,坐下喝茶。

得意的事有一件!坐在我們附近的金髮洋妞都一直在看我的綠色小裙子,還一直說很好看,在那裡買的呢!可惜…我是在十萬八千里以外的德里買的呢!真是抱歉啦!


下午茶時間囉~~~

這個地方感覺就很better than 其它印度城市啊…還有我那備受關懷眼光的綠色小裙子XD

結束了午茶的行程,我和雅芬又到處走走逛逛,和泰國女生約好了,等到差不多日落的時候,再一起到碼頭搭船一遊Pichola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