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月19日

地點:Jaipur City Palace

夜宿:Night Train to Udaipur

 

搭著公車抵達舊城區,在City Palace附近開始覓食。

瑰麗的城門前有只有一攤小攤販,但我們實在不知道在他賣的東西是什麼,因為餓得肚子呱呱叫,還是只得上前去瞧上一瞧。

不是很整潔的小攤子上,有好多種不同的食物,顏色是像炸春捲一樣的土黃色,還有一些白色,不知道是裝飾還是什麼作用的粉末。有圓形的也有長方形的,圓形的大概乒乓球大小,長方形的大約食指+中指大小。

雅芬看它的賣相不是很好,就要了一分圓的,我要了一分圓的和長方形的。

食物放在小小的碗裡呈了上來,吃了一口,我的天吶!殺了我吧!冷的,甜的,不是普通的難吃…混著濃濃的豆味,我一口又一口的忍耐著,試圖吃光這些讓人反胃的食物。

雖然也一度想要放棄,不吃了。但是一想到印度有這麼多連溫飽都很困難,一出生就注定當乞丐的孩子們,就覺得怎麼樣也應該把食物吃光,吃完以後整個人頭昏腦脹啊。

解決吃的問題以後,我們走進了美麗的城門,一人花了Rs.180買了City Palace的門票,開始參觀這個建築樣式融合著拉賈斯坦和蒙兀兒風格的宮殿。


買了門票準備進入City Palace


還在City Palace外,粉紅色的牆面繪著漂亮的圖形,雅芬的鞋也是當地買的。


入口處,陽光灑在旅人身上,很有一番感覺呢!


買票進入以後,廣場上有很多古代有趣的模型讓遊客觀賞、拍照。

Jaipur的City Palace有一系列的建築,是1726年開始興建的,現在宮殿內有一部分開放給觀光客做博物館使用,另有一部分仍然是王公家族的宅邸,沒有對外開放。

城市宮殿裡主要展示的是歷代Jaipur王公的武器,像是刀劍、頭盔、槍炮和長矛等等,此外還有皇家使用的大象座墊、服飾、披肩、樂器、手稿和繪畫等物品。

當然最受觀光客青睞的,是在私人大廳(Diwan-i-Khas)的兩只純銀打造的巨大水甕。

提到這兩只水甕的由來,就要追溯到1902年馬德侯.辛格二世王公要前往倫敦參加愛德華王子的加冕典禮,為了要沿途都能喝到聖水或是用聖水淨身,所以特別打造了這兩只大甕,盛裝恒河的聖水。

我們在私人大廳也在這兩只水甕前駐足許久,金色光澤的表面,反射出的人影依稀可辨,這二只甕在這裡安身也有一個世紀之久了,它們本來打造的原因,都已經不復存在,但是卻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來一賭它們的風采,這大概是當初馬德侯始料未及的事吧!


第二道門~~~



 


右邊的是鼎鼎有名的裝聖水大甕

一樣的走走拍拍,我們在Jaipur的City Palace玩得還是不亦樂乎,一直到快打烊才離開。

回程的路上,我們搭上了29號公車,車長先生簡直是喜劇天王,上上下下的招呼著客人,誇張的動作拉乘客上、下車,流利的肢體語言,不論是鞠躬、做請的手示等,都充滿戲劇效果。

詢問他公車是不是有到我們住的地方,他想了一下,說要走一段路,不過還是可以搭乘。小小的公車一樣是破破爛爛的,位置也都又擠又小,車上都是人,完全沒有座位了,我們往車廂裡擠進去,馬上就有二位有為青年把座位讓給我們了,超sweet的啦!

沒一會兒,車長先生就大肆的呼叫我們下車,下了車因為完全認不出來自己在那裡,亂走之下才發現才了反方向,運氣實在不算太好。

問了路邊一位先生以後,他超有正義感的,不但替我們叫了一輛人力車,還告訴人力車伕我們要去的地方,再正經的告訴我們,只需要付Rs.20,不要多付錢。(又再度遇到有為青年了XD)

人力車伕穿了一件大紅色的T恤,上面印滿了中文字,我想他大約是不認得吧!一路上他話不多,不斷的超車,再超車,技術好的二五八萬的!因為我穿著很長的裙子,他還不時的提醒我要注意裙擺,非常的貼心。但由於他英文不是那麼流利,所以雖然他超級NICE,我們也無法多跟他做溝通。

 

 

回到旅館,我們直奔附設的餐廳,雅芬要了一分咖哩飯和BUTTER NAN(當地的一種食物,小麥粉經發酵,貼在烤爐上烘烤後,塗上奶油),我還是吃PASTA。它的咖哩因為沒有很重的豆味(也就是masala調味料去調配)是我在印度吃過最好吃的咖哩了(還是沒有台灣的好吃啦!)。

討論之後,得到一個結論,印度咖哩的特色就是所謂的『回香』,而回香也就是我們最討厭的豆味了…噁心的要命!

吃完晚餐,我們悠閒的坐在餐廳寫著明信片,已經是在印度的第12天了,Jaipur的行程也將要告一個段落,馬上要往Udiapur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