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月18日

地點:Jaipur

夜宿:Ever Green House (350Rs.)

 

一大早的在『他媽的,印度』這間爛旅館睡得很得意的時候,突然電話鈴聲大作。

驚醒後接起電話的雅芬,從一臉正經到後來一臉不爽,頻頻的說,『不用!謝謝了。』大概可以猜出來是推銷行程的吧!

我翻身回床上,用被子把自己整顆頭蓋住,想要逃開一切繼續呼呼大睡的同時,雅芬『啪』的一聲怒掛電話,

『靠!要TAXI或是BUS我們是不會自己問哦?!沒事一大早打來問這種無聊的事!也不想想我們昨天晚上一點半才check in耶!馬的!』

『好啦!不要理他…電話拿起來好了。』我含糊的安撫了一下雅芬,又糊里糊塗的睡著了。

當我們再醒過來、洗好澡出門,已經是需要尋覓早午餐的重要時刻了。

走在印度的街頭,路上的塵土一樣大肆的飛揚著,路邊老舊的建築物前面,有許多的小吃攤販。

由於今天是本小姐的生日,我們的決定來找個不錯的店家,來個生日大餐。

在一條交叉路上,突然看見一間冰淇淋店,店面看起來乾淨清爽,我們開心的坐了下來,點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像是炸馬鈴薯、炒麵(在印度炒麵真是人間美味!至少能夠稍微解一下想家鄉食物的饞癮)、雞肉湯、冰淇淋,當然一定要點印度最讚的奶茶啦!

我們享用的生日大餐XD 

享用完生日大餐,二個人照往例的翻開地圖,帶著滿足的心情,開始邊走邊找路的往風之宮殿出發。

我們花了大半天時間在找路和迷路,最後終於出現了粉紅色的圍牆,雅芬指著地圖信心滿滿的說,再走2KM就到啦!

剛繞過粉紅色圍牆,就出現一個大市集,一大團一大團的人湧了上來,再向前看去,在華麗的粉紅色城門邊,有一堆人在等公車。

這粉紅色的城門總共有七座,環繞著依照宇宙九大分土設計的Jaipur舊城區。以城市宮殿(City Palace)為中心,周圍的道路往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向外延伸。

城門是很漂亮的粉紅色,還彩繪著白色的邊紋和圖案,整個和協而流暢,很是美麗壯闊。

就在我還沉醉在城門的美感,拿出相機開始拍照的時候,雅芬突然如獲至寶的跟我說,

『喂!書上說,搭公車會到風之宮殿耶!要不要搭搭看?好像就在那裡可以搭車…』我把目光轉到城門邊一堆公車停停走走,一群人聚集的地方,向雅芬點了點頭,沒一會兒,我們就搭上公車,一個人只要5Rs.,並且開開心心的擠在印度仔群中,往目的地前進,省走了2KM呢!(5Rs./per person+30Rs.拍攝費用)

 
粉紅色的城門上面有很漂亮的彩繪圖案。

 

突然發現這個地方的公車那麼好用又便宜,我們馬上決定了明天的行程都要搭公車來完成!

每次一上公車,就會有些好心人還會讓座給我們,加上價格便宜,不必殺價殺半天,不必擔心被騙,一想到心情就超好的!說什麼我們都堅持要搭公車。

風之宮殿位在Tripolira Bazar裡,外觀看起來是一片粉紅色,很多彩繪著白色邊框和圖案的窗子構成了一扇瑰麗的牆,問了入口,立刻買了票進去。

風之宮殿印度名叫哈瓦.瑪哈勒(Hawa Mahal),因為站在宮殿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感受到涼風徐徐吹入,所以又稱風之宮殿。它是一座圓拱形的宮殿,樣式融合了拉吉普特和蒙兀兒的風格,總共由953扇窗櫺巧妙的構成。

這些塔樓形的大小窗子,是昔日宮中的嬪妃觀看市井小民生活的地方,透過特殊的格子窗設計,從裡面可以清楚看見外面,但外邊卻無法看到窗子內的情景(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個偷窺的好地點…狗仔最愛的就是這個吧!)。


一大片美麗的塔形窗櫺構成一面瑰麗的牆面。

進入了風之宮殿,一大片的廣場映入眼簾,隔著廣場的另一邊,是建築在高處的純白色亭子,由右手邊的階梯,可以通達。廣場我猜想或許是讓嬪妃們能夠享受暖暖的日光,跑跑動動的場所吧!一旦嫁入帝王家,幾乎是與世隔絕了的生活,或許是因為這樣,帝王才建築了一間美麗而得以稍稍窺探外邊世界的Hawa Hahal讓她們解解悶兒吧!?

我們隨著參觀的路線,爬上了宮殿的高處,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市集的街景,盡入眼底。熱熱鬧鬧的人車和動物,擠滿了整個街道,不時的有很吵雜的聲音傳入耳內。對於印度,喧鬧、吵雜又混亂的有他們自己懂的秩序的觀感,又再一次深刻的烙在我心中。

就在我們亂逛的時候,突然有三個黑眼睛的女孩,從我們身邊走過,好奇的打量彼此幾眼,就開始哈啦起來了。

她們來自泰國,也是到印度自助旅行的,但是事前卻完全沒有做過功課,到那兒去玩都是住了當地的旅館才詢問旅館的老板,大部分買旅館的行程,然後搭旅館提供的巴士到下一個城市。

大家交換了一下意見,發現她的住的旅館還不賴,她們推薦我們離開『他媽的印度』這間爛旅館,到Ever Green去投宿,順便去找她們,接下來的行程也可以大家一起,有個好照應。

我們問清楚了地址,跟她們說沒問題,晚上見!在離在風之宮殿的時候,跟她們道別。

泰國女生的英文有一股子撒嬌的腔調,高高拉起帶點軟語的尾音,讓人聽了都覺得心神都飄飄然的。我跟雅芬聽了心裡都酥酥軟軟的…


很是精彩的風之宮殿。


在風之宮殿上往市集俯瞰,熱鬧滾滾呢!

離開了風之宮殿,我們開始尋找這個熱鬧市集的火車票預訂中心。但這個市集實在太有吸引力,我們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得我又買了二件很有當地風格的長裙,而雅芬則買了一雙超級民俗風的鞋和俏皮可愛的短裙,我們二個約定,明天上Ambor Fort,要一起穿剛買的新裙子。

在大家聽不懂我們在問的地點是那裡,又超熱心的狀態下,想當然爾的,我們一定又是到了一個我們完全不想到的地方囉!

大家看到觀光客也聽不懂我們在問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指了當地最著名的景點City Palace路給我們啦!

走了半天,以為我們走到的是火車票預訂中心,最後發現我們像白痴一樣的走到了City palace。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現在想起來又好氣又好笑啦!當下真是心裡幹的要死!已經夠累了,是連路都不會好好指嗎?)

最後,拖著很疲累的身軀,我們回到市集中心,搭上了公車,回到我們下車的火車站,花了Rs.1310訂了明天晚上到Udaipur的夜車車票。同樣的火車站櫃台前排了一拖拉庫的人,而且印度人真的很不要臉,一直插隊,還儘找一些女生前面插隊,是以為女生不會抗議就對了!

很累的我們,又拿出每次買票的必殺絕招,派出一個人,往前走到櫃台前,探頭望呀望的,果然!賓果!櫃台小姐立刻叫我們先到前面買票啦!

印度仔,對不起啦!你們的文化雖然悠久流長,但不好意思啦!你們遇到的是更奸巧的中國人,一肚子壞水,一腦子歪腦筋啊!只能說你們運氣不好啦!拿著買好的票,走吧!!


雅芬買鞋的小攤子,殺價成功!

莫名其妙的想找火車票預訂中心,被指路走到City Palace的入口…

匆匆的回到『他媽的印度』這間旅館,把東西都收拾好,又趕到網咖。在印度一定修養要很好,不然在這裡不出一個星期一定會爆炸。

同樣的情況,事先詢問了可不可以讀中文,可不可以用MSN,老板都用他那炯炯有神,斬釘截鐵的眼神跟我們說,『是的,可以的。』很快的我們就會發現他都只是在唬爛,但是跟他抱怨他又一臉無辜,然後開始使用電腦,一付他的電腦是世界上最好的電腦,很好用啊!那種感覺!馬的!真想一拳揍死他…

剛受完網咖老板的鳥氣,我們回到『他媽的印度』這間旅館,火速的把我們的行李背好,立刻check out,看著老板一臉錯愕的表情,我心裡不得不產生一種變態的快感,

『再騙人嘛!很會嘛你!想欺負我們炎黃子孫嘛!下輩子吧你!』

叫了autolisa,往泰國女生介紹的Ever Green House,住了一間350Rs.一個晚上的房間,至少人家有熱水,又有院子,還有美麗的造景,好吃的食物和一大堆背包客。

到餐廳點了friced rice和pasta,加上二杯我們最愛的印度奶茶,嗯…東西還真的不錯吃。

飽著肚子的我們,開心的早早進房,為了明天計劃要參觀的三個景點,早早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