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2/16

地點:Delhi

 夜宿:Vivek Hotel

 

由於前一夜回到旅館,沒有熱水洗澡,二個人等旅館服務人員一桶桶的提著熱水,半夜才洗好澡上床休息。早上預定早起的行程大delay,睡太少加上感冒讓我們在床上掙扎到中午才有辦法離開床舖的懷抱。

出門以後,二個人討論著要到昨天在火車站前很好吃的素食餐廳用午膳。但是今天情勢的發展卻很不順利,點的餐點味道全都有濃濃的MASALA 豆味!嗚…昨天點的菜都沒有,今天怎麼會變成超級重口味呢?二個東方女生,餓著肚子卻難以下嚥,一整個是有苦難言啊!但時勢逼人,為了下午能夠好好的參觀Humayun's Tomb(胡馬揚大帝陵墓),也只有硬著頭皮把肚子餵飽了。

仔細的研究地圖,再加上我們的聰明才智,這個胡馬揚大帝的陵墓很顯然的可以搭火車抵達(地圖上是這樣標示的啦!),很愛搭公眾交通工具的樂天二人組,吃過飯後就悠悠哉哉的走到火車站去買票啦。

已經有很多次買火車票經驗的我們,到了火車站就直接往二樓外國人訂票中心洽詢,在服務台的還是那位臭臉老小姐,她眼珠上吊的瞄了我們一眼,就指著窗子外一大票印度人擠成一團的一樓,事不關己的說,

『妳們要去的地方還在德里境內,到樓下去跟大家一起買票吧!』

我們二個對看了一眼,這大概是上天要給我們的新挑戰吧!既然如此,我們也不多留,立刻往一樓出發,尋找買德里境內車票的櫃台。

問了幾個人,終於也讓我們找到買票的地方了!遠遠的看去,一堆人排著隊,而又有一堆人在插隊,印度人也很怪,對於插隊的人,也沒有人出聲制止或是譴責!彷彿這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我們排在最後面耶!看到前面的人一直插隊,是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們啊?等下天都黑了,我們是還要不要看大帝的陵墓啊!

終於我們忍不住了,留一個人排隊,另一個人決定到前面去探探到底是什麼情況!到底民國那一年才會輪到我們買票!這一看可好了!立刻引起售票小姐的注意,她立刻斥退了擠在櫃台的一狗票插隊分子,對我們招招手!我們一看到立刻飄飄然的擠開大家向前,大家眼睜睜看著我們開開心心的花了Rs.16買了2張火車票!太便宜了!這不論是搭autolisa或是motolisa都至少要Rs.80-100,我們輕輕鬆鬆的以不到一成的價格抵達了!這就是我們自助旅行的真義啊!不但要花的少,還要玩到別人體驗不到的當地人生活和行動的方式!


昨天吃還很好吃的素食餐廳,今天就整個都是豆味了!

 

火車到站以後,大批大批的人開始湧向火車門,我們在人群中奮力的往前被推擠,終於在火車開動前,擠進車廂了。呼~~~還以為要被印度人擠成台灣仔肉醬了咧!車子很老舊,比台灣早期的普通車還舊,地上髒兮兮的,座位上滿滿都是人,走道上也滿滿是人,反正黑壓壓的一片到處都是當地人,人擠人的情況下,大家不時的瞄我們一眼,大概我們是外國人吧!終於擠進車廂中間,大家左移右移的挪出二個座位後,就直愣愣的看著我們,我們當仁不讓的就跟當地人併肩而坐啦!

Hazart Nizmuddin車站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但比新德里車站還要乾淨清爽,車站裡沒有一堆流浪漢睡在地上,而且,路上竟然還有『keep the station clean』的指標!一路上垃圾沒有滿地滿天飛舞,也沒有人會隨地大小便!更神奇的是,這個地方的autorishaw和motorishaw車伕在我們說『No, thank you』的時候,竟然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Ok, thank you!』聽到的瞬間,我們驚訝的睜大眼對望,好半天都說不出話來!這是個完全不像印度的印度啊!

天氣很好,這裡的人又很有禮貌,加上我們看地圖和詢問路人以後,二個人又異想天開的決定要步行到胡馬揚大帝的陵墓!一邊走一邊觀察這個地方,真的很不一樣,路邊有古蹟、有學校、有住宅,都顯得乾淨而且有專人在管理。問路的時候大家非常有禮貌,不會亂指方向,也不會使出印度人的慣用招數『妳們還是搭autorishaw就好了!不然一定會找不到。』實在是令人嘖嘖稱奇啊!

花了不短的時間,走得我們快累死了,終於讓我們找到胡馬揚大帝的陵墓了!外邊的圍牆林木扶疏,環境優雅,繞了一大圈才找到了入口,入口外面是一大片綠地和樹林,很有歐洲的fu。入口處有一群孩子,正準備進入校外教學,等待他們入場的時間,我們又拍了好多照片。這真是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Hazart Nizamuddin車站前的motolisa,車伕是很有禮貌的!



這是個令人感覺很舒服的城市,這個標語讓我們驚喜了好久!


我和雅芬都買了一本mook,但是回台灣的時候二本都不見了!



仔細的看一下地面,還真的是很清爽呢!

 



胡馬揚大帝陵墓外圍的柵欄,地面也是乾乾淨淨的



沿著柵欄走一圈才找到入口,路上我們又拍了很多可愛的照片!

入口處等校外教學的學生買票,我門在門外又自顧自的拍起照來



有沒有很有歐洲的FU?真的很不像印度呢!

胡馬揚陵墓的門票是Rs.250/person,照相機另外加收Rs.130,以當地的物價來說,並不算便宜,但是卻很值得。這個地方的建築非常的有特色,是蒙兀兒時期最壯麗的陵墓建築,後來聞名於世的泰姬瑪哈陵,就是以胡馬揚大帝的陵墓為藍本加以發揚光大的哦!

Humayun's Tomb建於1565年,是Humayun的妻子Hamida Banu Begum為他建造的,費時10年才完成。Humayun是蒙兀兒帝國第二代君王,在位期間曾被迫流亡國外15年,後來復辟不到1年就去世了,在位期間並沒有多少功績可言。但是因為有美麗的陵墓留於後世,因此留名於後世。

Humayun's Tomb主要入口在西邊,陵墓正前方有典型的蒙兀兒花園,中央是水道和噴泉,將庭園分成四等分,這種對稱和平衡的設計,正是蒙兀兒建築的最大特色!陵墓是紅色硬質砂岩結構,周圍以白色的大理石裝飾著邊框和幾何圖案。陵墓中央有大型的半球體圓頂,四方角落又有一座小型圓塔,充滿平衡對稱之美。

陵墓內部,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鏤空的格子窗投射進來,正好照在中央和左右側室的大理石石棺上。當然石棺都已經是空的了。陽光點點照在空寂的白色空棺上,兀自堅持的存在著。

1993年,Humayun's Tomb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以後,每年參觀這座古蹟的門票,也就不斷的往上調整囉!

這個陵墓建造的就好像是童話王國一樣,顏色非常的鮮豔又帶著古樸味,襯著綠油油的草皮和扶疏的樹木,置身其中,簡直要忘了這個地方就是印度,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人間疾苦和混亂的印度!

古樸又鮮豔的建築讓人如置身童話世界


格子窗戶外的光線可以投射進屋內。



胡馬揚大帝陵墓邊的清真寺


經過了這麼多天的相處,雅芬已經升格成我的御用攝影師XD

離開了Humayun's Tomb,我們決定不再花那麼多時間走回火車站,但本著我們愛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天性,雇了一台motorishaw載我們到附近的捷運站,從黃色線的最末一站,一路搭回我們住的New Delhi 站,走回Vivek。今天的行程結束的很早,因為托印度鄧不利多(外國人中心那個售票先生)之福,我們明天要搭一早6點15分的火車離開,往印度最有名的景點,泰姬瑪哈陵所在地,Agra!

回程的路上,我們找了間網咖查一些旅遊資料,沒想到這間網咖竟然有耳麥,在msn上興奮的跟過兒和老劉聊了好一下子。在國外可以用親切的中文,和朋熟悉的朋友聊天…真是一件感動的258萬的事啊!

晚餐找了一間整間店都是當地人的餐廳,吃得又飽,又便宜!用餐的時候,我們注意到印度人真的都用手抓飯吃耶!超酷的說!這間餐廳雖然不算很美味,吃到一半還停電,但是我們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印度的蛋餅裡,習慣放入青色的辣椒,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用完餐後,雅芬相機的記憶空間不足,先找間網咖把照片燒成光碟,還好德里的網咖大部分都有提供燒光碟的服務!買了超級好吃路邊攤的Fried Chicken,又點了旅館裡超讚的Milk Tea和Bannan Pancake,宵夜整個吃到肚子快暴炸了!

還是很開心的洗了熱水澡,養精蓄銳,為了明天Agra一日遊做好萬全的準備!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