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2/15 (五)

地點:Delhi

夜宿:Vivek Hotel



我們破病了!

德里這個城市是很錯綜複雜的,道路是不消說的,沒有一條路的路標是清楚的,更別提路上形形色色,各階層的人們、總是雜亂無章駕駛、喇叭聲不絕於耳的車、無視其它人、車存在自顧自行走的動物、到處都是,亂得不得了的堆積物,在在的召示著紊亂的特質!

新、舊德里的差異更讓人產生的錯亂感覺,新德里街道規劃得整齊而大方,高樓華廈林立,在其中生活的人民不但遵守交通號誌,還會禮貌的跟外國人微笑呢!反觀舊德里的馬路,已經不是很廣敞的路上,滿佈著低階層的路人、乞丐、攤販、動物。人車一經過,揚起地上灰泥四處飄散,我們每每在穿越新、舊德里,總有一種錯覺,好像是天堂和地獄的結界,分明是二個不同的世界。

破病,也是因為德里這個城市錯綜複雜的天氣,早上出門的時候陽光普照,天氣好得不得了,熱得必需穿短袖,而傍晚的時候見鬼的開始轉涼,天色一暗下來,整個人冷到全身打顫!一天像是經歷了四季的循環。

於是我們細細的觀察當地人是如何對抗這種病態的天氣狀況,驚喜的發現他們都買了毛製的披肩,早上的時候,折起來小巧而輕便,放在隨身的包包裡,到了傍晚,大家紛紛拿出毛製披肩圍在身上,整個就暖和的不得了了!在我們破病了以後,我們也就乖乖的入境隨俗,買了一條隨身攜帶,實在非常的好用!自此以後,我和雅芬接下來在印度的日子,不論走到那裡,都會帶著它,為我們憑添了許多溫暖!

舊德里的街景



新德里街景


因為這種病態的天氣,我們感冒到想一頭撞死的難受。早上昏沉沉的睡到11點才離開床舖,火燒屁股的收拾行李,為了趕在12點以前check out。行李仍是寄放在旅館,開始了新的一天的行程。

預計晚上就要離開德里,下一個前進的目標是號稱『印度旅遊金三角』之一的Agra,也就是大名鼎鼎泰姬瑪哈陵所在地。離開了Vivek Hotel,二話不說的直接走到火車站識途老馬的訂火車票。

到了人潮洶湧的火車站,這些印度人死性不改,照往例不斷的想誤導我們走錯的路,去奇怪的地方買永遠買不到的火車票。但是這幾天在德里混得熟透的我們,已經變得很精明了啦!在大家錯誤的指導下,依然順利的找到外國人買票中心,詢問過服務台那位總是臭著臉的老小姐以後,拿著我們的表單排隊買票。

就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有一個受理櫃台的老先生,戴著一付眼鏡,頭上包著頭巾(宗教的緣故),一身連身的衣衫,看起來很點像電影中的鄧不利多。他突然對我眨眼,然後向我們招手,看著其它外國人還在排隊,眼巴巴的看我們直接走到櫃台前的椅子坐下,心裡竟然有一種得意的快感…他於是開始幫我們查詢火車班次,不時的跟我們眨眼示好,當然,我們這時候一定識時務為俊傑的跟他打好關係!果然我們就不斷的享有特權,本來要找服務台臭臉老小姐做查詢、填好表單才可以做訂票動作,老先生也直接幫我們查詢、還推廌我們有附早餐的AC特快火車!超酷的啦!趁著天降好運,我們除了買德里到阿格拉的車票,連阿格拉到久德埔(Jodhpur)也買到手了呢!真是特權萬歲啊!終於買完車票,他和煦的笑著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在印度陪他?

哈哈!火車票都到手了耶!還陪?!會不會想太多啊?但是身為禮儀之邦的中華兒女,一定還是皮笑面不笑的跟人家打好關係!反正,人還在德里,誰知道什麼時候還會遇到!亂哈拉一陣,被後面排隊的外國人頻頻白眼,我們也就快快離開外國人買票中心,出發到預定的景點囉!

駕輕就熟的走到捷運站,搭著方便的捷運到站,悠閒的走到迦瑪清真寺,沿途在混亂擁擠的街道,隨性的買了一些水果和零食,預備等會二個人可以在人家神聖的迦瑪清真寺郊遊野餐呢!就在人擠人的往前行進時,美麗的清真寺,就矗立在我們眼前了!

新德里捷運站的外觀


新德里捷運站入口處

迦瑪清真寺是印度最大的清真寺,可以容納25,000名教徒,又稱為星期五清真寺,是沙賈汗王最後的傑作,沙賈汗王完成這座融合了波斯和印度風格的清真寺以後,他的兒子發動政變,將沙賈汗王囚禁在阿格拉堡中,自此沙賈汗王鬱鬱一生。

要進入清真寺通常都需要脫鞋,迦瑪清真寺當然也不例外,中庭有一只美麗的水池,則是供進入清真寺的教徒或遊客洗手洗腳,用來淨身表示尊敬。

迦瑪清真寺是不需要購買門票,因此當地人和觀光客共用享受著清真寺的美麗。就在我們要進入參觀的時候,竟然有一群當地人惡劣在門口當路霸,想欺負我們是女生,硬是擋在門口要我們付錢才肯讓開。但我們也不是第一天遇到機車的印度人了,處理這樣令人厭惡的事,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眼球轉了二轉,連理都不理他,除非他集合十八銅人把門給封死了,否則我們還給他面子咧?硬是給他闖進去了!

到了這麼具有代表性的迦瑪清真寺,我們開始狂拍照啦!印度人天生很愛拍照!只要我們把相機拿起來,在我們身邊的印度人就會自動定格住,動也不動的等待入鏡,更誇張的就是一群人圍上來,說要跟我們合照一張。然後在我們微笑的說ok的時候,他卻說他沒有相機耶。哈!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國家,很奇妙的人民啊!


迦瑪清真寺其中一個門的外觀



印度最大的清真寺,融合了波斯和印度的建築風格



脫鞋是清真寺的一種傳統禮貌


中庭的水池是用來淨身的

迦瑪清真寺另有需買票才可以參觀的高塔,在迦瑪清真寺的廣場往上看,那座米白色的高塔襯著藍色的天空,顯得典雅又美麗,我們於是決定買票參觀。從一道小門上了階梯,走到高塔底部,可以俯瞰迦瑪清真寺的水池和廣場,隨著人群一邊走一邊拍著照,突然又冒出一個印度老頭,指著我們的鼻子,硬是要收200元拍照的費用。

拍照的費用?用屁股想也知道,這個死老頭又想欺負我們二個弱女子了嘛!剛剛才走上去那個胖不拉機的金髮妞,拿個V8在那裡拍呀拍的都沒事,現在是怎樣?種族歧視就對了啊?我們當下氣得火冒三丈的,要上塔的樓梯被那個死老頭擋住了,硬是不讓我們過!梯子又小的只容一個人通過,再擠下去,我很怕死老頭禁不住撞,發生墜樓意外什麼的,變成名符其實的死老頭。加上再過15分鐘,高塔就要關閉了。最後我們也不再試圖衝破印度老頭的封鎖線,在附近又開始拍起照來了。下高塔的時候,剛上樓梯被要求脫扟的鞋子,很沒有意外的又印度仔藏起來,說好聽一點是保管,說難聽一點就是拿錢來贖鞋子吧!看著前面的金髮大帥哥一臉不情願的付了10元贖回他的鞋子,我們也只好乖乖的花錢消災了。印度人果真的是被鬼附身了,令人討厭到一種無法言喻的程度啊!


通往高塔的階梯




站在2樓,和高塔合照一張!

 

回程的路上,天色還沒暗,我們就繞道到新德里,康諾特廣場附近閒逛。捷運一出站,就看見一座超級大的公園,綠草如菌,雖然人很多,但是並沒有垃圾滿天飛的跡象,人民也都有禮貌多了。而這座公園是我們參觀的前一天,才開幕的呢!所有的設備都很新穎,簡直不太像印度了!

天色漸暗,我們信步走在新德里的街道上,看見熟悉的KFC,二話不說的進去吃點東西。印度的KFC很有印度的風味,還有賣咖哩飯哩!只是整個不是很好吃就是了!吃過飯搭著捷運回到Vivek,因為火車票訂購的關係,我們要再次check in,老板整個樂不可支,笑得跟花枝一樣。搬回我們昨天住過的那間207號房,老天卻像要跟我們作對,本來24HR都有的的熱水卻沒了,跟老板反應這個問題以後,隔了半個小時…他滿身是汗的提了一大桶熱水給我們!好吧!至少有熱了可以洗澡了嘛!還要求什麼呢?



前一天才開幕的公園!



外陽西下~~我們也準備覓食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