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鎮風情—Kapit

點我看照片

 

交通

 

Boat

Kapit是一個小城鎮,抵達的方法只有搭船,一般由詩巫搭船前往。

碼頭有很多種公司在經營船務,票價依艙等不同,從20RM30RM不等,愈貴的位置在愈前面,空間也比較大。

Kapit到詩巫大約費時2-3小時,其實搭那一種船艙,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由於馬來新年(731)即至,因此我們早上買票的時候,已經客滿,服務人員很好心問我們要不要搭樓梯下的位置,也沒收我們的錢。

後來上船以後,20RM的艙等有兩個分開的位置,船務人員安排我們換座位,收20RM的船票錢。

 

另外想由Kapit由水路到Belaga的朋友可能要注意拉讓江河水的水位,本來我們想由KapitBelaga,最後到米里(Miri),轉回沙巴,但由於水位太低,所有KapitBelaga的船都停駛,我們只好再搭船回詩巫,改陸路到米里。

DSC07814.JPGDSC07816.JPG 

加帛的碼頭看去滾滾的江水

 

Bus

Kapit的公共汽車只有mini bus一種,黃色白色相間的是政府合法核準的,其它的都是非法的,搭乘的時候特別注意。Kapit這個地方也沒有計程車(Taxi),因此想要到比較遠的長屋,也得直接雇mini bus

 

長屋嚮導

我們這次的mini bus是經由旅館老板介紹的,是一位老實而且對長屋文化頗為了解的劉大哥。旅館老飯收我們每個人100RM,實在很貴。不過因為我真的很想拜訪長屋,而長屋若沒有認識的人介紹,又無法進入,詢問旅館老板,他也告訴我們,除非剛好有認識住長屋的朋友邀請,否則,最快速的方法,就只有忍痛花大錢了。

 

還好劉大哥很專業,不但引領我們進入長屋,並介紹長屋文化,我想買原住民釀的米酒,劉大哥還幫我問了兩家人,讓我用5RM就買到米酒了(村長家賣10RM) 還帶我們到長屋邊的小溪玩水,在離開長屋前,還貼心的問我們,想不想看紀念品,想看才帶我們去看,不想去就直接走人。

劉大哥看我們在小溪玩的很開心,還詢問我們要不要到附近漂亮的瀑布,在進入林道前,他把刀子交給我,說裡面怕有蛇或什麼動物,害我以為裡面有什麼毒蛇猛獸,嚇死我了。後來才知道,他怕他拿著刀,會嚇到我們,超級貼心。後來旅伴蔥蔥在水邊不慎跌倒,劉大哥甚至把他的鞋讓給蔥蔥,自己光著腳丫子走溪水和山道,一路上一直扶著她,載我們到醫院就醫。最後等我們就醫完成,送我們回旅館途中,他正好要送醫院實習醫生回山上的宿舍,詢問我們,宿舍在山上,想不想去看看,不想的話就先送我們回旅館。但我們超想的啊!他帶著我們一起上山,沿途介紹各個風景和建築,因為等我們,擔誤了他的下班時間,他也不以為意,笑笑的說沒關係。

 

若有認識長屋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長屋,若沒有認識,則建議請當地的司機做引導,找旅行社最後也是請司機們帶領前往,因此,除非有認識,否則直接請司機送是最划算的了。劉大哥是很不錯的嚮導,自己找他洽談,會比找旅館便宜哦!我們非常的推薦誠懇的劉大哥,他的聯絡方式如下(記得說是兩個台灣女生介紹的哦!不過不要殺太多價啊!劉大哥是老實人,該賺的還是要讓人家賺哦!)

姓名:Liew Kwang Yang

電話:013-812-8968(手機)

DSC07877.JPG

 

longhouse

 

DSC07869.JPG

劉大哥是非常專業又貼心的嚮導。

 

DSC07892.JPG  

longhouse

DSC07917.JPG

溪水清澈的不像話,我們超愛的。

DSC07918.JPG  

紀念品都還算精美,不過價格上並沒有特別便宜,但每一只都是他們親手做的。有些顏色搭配是市面上看不到的。

 

住宿

日期:2011823-24

高原大酒店 Green Height Inn

Lot 539, Jalan Teo Chow Beng, Kapit.

Tel084-796-105

75RM/雙人套房

 

下了船,找了幾間都覺得不合意,看了龍城酒店以後,老板說他有新的酒店在附近,走了大概3-5分鐘,到了高原大酒店。

這是一間剛開不到2個月的新旅館,乾淨清潔,我們也就住下來了。

說不上有什麼特色的旅館,但因為是新的,所以住起來很舒服,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不能控制電視,樓下櫃台看那一台,我們就得看那一台。

另外,晚上因為在夜市的附近,他們愛唱卡拉ok,所以會有些噪音,如果旅行很累的話,應該是不會對睡眠產生什麼影響才是。

老板會說中文,對我們也都很親切。

住所樓下就是一個茶室,那裡的魯粿條和雲吞都很好吃,很推薦。樓下隔壁是小超商,可以買到零食、飲料和一些日常用品,離碼頭也很近,如果在預算內的話,是很理想的住所。

DSC07825.JPG

外觀。

DSC07819.JPG

液晶電視。

DSC07824.JPG

twin bed room

 

DSC07822.JPG

浴室

 

DSC07821.JPG 

剛開兩個月的旅館,浴室很清爽乾淨。

 

DSC07823.JPG

簡單的附了水、毛巾和香皂。

 

我們另外看了幾間,都在碼頭邊而已:

青山大酒店

Lot 463-464, Jalan Teo Chow Beng, P.O. Box. 4199

Tel796-388, 796-979,796-971

120RM/雙人套房

 

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房間會那麼貴,沒有那個品質。

據說是附近最貴的旅館,也是公務員指定旅館,但依我旅行東馬這些日子來看,它頂多60-70RM的價碼而已。

 

拉讓冷氣酒店

No. 104, JLN. TEO CHOW BENG, 96800, Kapit.

Tel084-796-600

68RM/雙人套房

 

中規中矩的一間旅館。

 

 

龍城酒店

Lot NO. 467 Jalan Teo Chow Beng. 96800 Kapit

Tel084-797-435

60RM/雙人套房

 

有點舊,但卻乾淨的旅館。

老板跟我們住的高原酒店是同一個,會說中文。

arrow
arrow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