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8/17-08/20

 

交通

 

機場to市區

爬文有許多大大指示有公車經過,詢問服務台工作人員,公車現在沒有繞進機場,若要搭乘公車,需要走出機場,到大馬路上的公車站牌搭乘。因為大背包實在很重,在多次的在機場詢問交涉以後,最後選擇搭計程車。

 

計程車在機場先付錢,到市區26RM,若可以湊齊4個人,一個人大概6RM多。另外一個選擇是找information前面的一排租車的櫃台,詢問結果是可以載到Tune Hotel,一個人10RM。礙於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會被放在那裡,所以還是搭了機場的計程車。

DSC06889.JPG  

國內線的arrival

DSC06893.JPG  

爬文說往機場右邊走可以找到公車站,我們在大太陽下行走,找到的公車站已經廢棄不用了。

DSC07809.JPG

機場買了taxi的票,二個人是26RM。唉…荷包大失血。

 

Bus

市區巴士

市區巴士站總站在清真寺的附近,通常只要詢問路人,就可以找到。或者可以先找到印度街(Jln India),再詢問路人。

 

巴士有大巴士和mini巴士兩種,通常到了以後,mini bus的司機會一直問你要不要搭mini bus,但是不建議搭。大巴士一般都只要付1.5RM,但是mini bus就貴得多了,10RM跑不掉。

 

雖然市區有巴士,不過古晉的景點其實很靠近,一般走路都可以走到,並不需要搭乘公車。

DSC06919.JPG

走到這個牌樓再往印度街走,就會到市區巴士總站了。在牌樓旁邊的是郵局,寄明信片回台灣1RM。

 DSC06930.JPG 

到了印度街就可以開始詢問路人囉。

DSC06954.JPG  

到這裡往左邊看有很多公車囉!還有售票亭,直接詢問售票人員吧!他們人很好的。

DSC06950.JPG  

巴士有很多種,綠色這種有冷氣,也比較舒適。

 

Express bus

到其它城市可以搭船或是巴士,若要搭公車到其它城市,如泗浬街(Sarikei)、詩巫(Sibu)、加帛(Kapit)、民都魯(Bintulu)、美里(Miri),需要先到Bus Terminal,市區巴士總站到Bus Terminal的公車有K3AK9K6K13,最早一般是K3A,早上6:30發車,若沒有塞車,大約30分鐘以內可以抵達Bus Terminal

 

搭大巴士到bus terminal大巴士只要花1.5RMmini bus比較貴,我們殺價到最後,還要10RM。不要被其它人蠱惑了,搭大巴士就對了!

 

Express bus terminal有很多家公司,(就像台灣有國光、統聯、飛狗一樣),目測至少有十家以上,到了以後,可以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搭車時間。可以殺價,我們搭婆羅洲快車到Sibu,原價50RM/人,最後45RM/人。

 

搭巴士到泗浬街約5個小時,到Sibu8個小時,到Sibu中間會留車4次,可以上廁所或買點東西吃。

express bus terminal站要怎麼搭公車回古晉市區呢?這個問題問的很好。

從下公車的地方可以看見一個三角型的安全島,有一個三叉路,直接往公車站對面那條大路直直走到底,過馬路往左手邊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了。任何一班經過的公車都可以搭回古晉市區,搭到市區公車總站下車就可以囉!

 

 

DSC06956.JPG

到express termianl下車的公車站。(不用試著記住這個站的樣子…就直接請司機叫你下車就對了!如果真的要記,記下面那張照片)

DSC06972.JPG  

遠遠看見這棟建築,如果司機沒有停車的意思,請自己按鈴下車唄!

DSC06958.JPG  

express bus有很多選擇,找自己最適合的班次搭乘。走到底右轉有廁所,20sent/次。

 

DSC07639.JPG  

回程的公車站,可以從三角型的安全島穿越,從前面這條路直直走到底,過馬路後,左手邊有公車站牌。

DSC06976.JPG

回程公車站牌

DSC06981.JPG  

回程搭的公車比較破舊,不過司機人很好,這裡的人很親切。

 

Boat

古晉市區有Sarawak River流過,因此河邊有不少船隻。

遊河的船隻60RM/人,民俗傳統船15RM/成人,9RM/兒童;渡河則是0.5RM/(但當地人告訴我0.4RM,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被坑了珍貴的0.1RM)

 

乘船到別的城市可以到古晉的碼頭,到Sibu只需花費4-5小時。

 

住宿

8/17   B&B Borneo   36RM/雙人套房

B&B的意思是Bed & Breakfast,通常是共用衛浴且附早餐的。這是一間便宜的住所,若對房間要求不高可以考慮,工作人員態度親切,房間老舊但還算乾淨。旁邊就是bar,所以晚上會有音樂聲音,不過因為自助旅行太累了,我通常都倒頭就睡了…


DSC06894.jpg  

房間很簡單,一張大床、一張桌子,一個沒有門的衣櫃。

DSC06895.JPG  

廁所+浴室。

DSC06897.JPG  

附簡單的早餐。

 

 

8/18-8020  B&B Tracks    60RM/雙人雅房(空調)   15RM/1個床位(空調)   50RM/兩床雙人雅房(FAN)

1 st FLR. NO.5, JALAN GREENHILL,93100 KUCHING

TEL:+6  019-6407372

免費的WIFI,免費行李借放,免費的茶和咖啡,洗衣及脫水服務,附廚房及微波爐,DVD player with USB port,熱水,旅遊資訊
 


很漂亮很有特色的住所,紅色和黑色兩種色調,有一種藝術家格調的感覺。很乾淨、清爽,工作人員很親切,也很有趣,雖然有時候會找不到人。

採卡式感應,要進入要先「嗶嗶」,門感應卡才會開。

二樓有漂亮的餐廳可以吃早餐,三樓有室外的曬衣場。

很推薦,住起來很舒服,心情會很好的地方。

DSC06901.JPG

光外表就很有格調,黑色和紅色的配色很搶眼。他在B&B Borneo對面而已。

 

IMG_6651.JPG

他在二樓。樓梯上去左手邊有門鈴。

 

DSC07076.JPG

舒適的房間

IMG_6757.JPG

DSC07077.JPG

IMG_6750.JPG 

IMG_6752.JPG

餐桌椅

DSC07078.JPG

附簡單的早餐。

DSC07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