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的新生都必需參加野外安全訓練,為期六天的行程,需要爬山。

詳細內容如下:http://wildmic.npust.edu.tw/iwc/news/2010野安公告_Final.pdf

星期六(7/24)同學們約好一起到屏東火車站附近的「山之戀」選購登山器材,由於老板娘為人熱情又好心,知道我們的情況,就提出邀約:

「我們明天早上要去爬白賓山,不然就一起去爬好了,練習一下。五點半,我會請住在內埔的一位『堂哥』去校門口接妳們。下山以後,我再準備早餐給妳們,一起來爬山吧!」

老板娘的熱情讓我們也深深感動,於是乎,7/25的白賓山之行默默舖下了序曲。7/24好不容易從屏東市回到學校,我已經花了上萬元:修理機車的5000大洋和買裝備、登山必備品的8000大洋。

在默哀我的荷包之際,我也不餘遺力的上網找尋打工的機會,不知不覺就到了凌晨二點。天吶!隔天還要五點起床去爬山耶!

 

早上起床的時候有夠掙扎,打電話給同學以後,就匆匆出門了,天色是暗的,到了校門口,果然看到一位大哥在等我們,上了車就往白賓山出發啦!

IMAGE_227.jpg 
早上五點多離開學校宿舍的時候 天色還是暗暗的。

 

抵達了以後,就開始我們練腳力的行程,堂哥非常仔細的告訴我們,台灣小山的石頭和樹枝非常滑,可儘量不要踩;呼吸要怎麼配合腳步;在山上遇到蜜蜂該怎麼辦;林中出現白色天光處就是稜線快到了……等等的常識,讓我們受益良多。

在中途休息,不斷的遇到好心的山友,看我們爬得氣喘如牛而不斷的給我們鼓勵,也有給我們食物、給我們扇子趕蚊子…等等實在是太窩心啦!

快攻上很弱的800公尺山頂時,整隻腳就像有千斤重,快抬不起來了!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我都沒有背任何裝備了耶!要爬大山的時候,要怎麼辦啊?!這下可慘了我…

IMAGE_228.jpg 
抵達!!!!

IMAGE_229.jpg 
開始爬山啦!!!

IMAGE_231.jpg 
爬到1/5的view,有一隻蜘蛛在右邊

IMAGE_233.jpg 
葉子製成的扇子,好心的山友大哥給我搧蚊子用的

IMAGE_235.jpg 
攻頂了!!!!

在山頂和「山之戀」的老板會合以後,爬下後山,真是輕鬆愉快啊!沒二下,我們就到山腳下了,老板開車載我們到縣道K4處,打開他箱型車的後車廂,沒一會兒就變出一頓早餐了!真是太神奇了!

早餐有香蕉、奇異果和超級好吃的甜燒餅、煎包,現煮了一壺烏龍茶,坐在山邊聽著蟲鳴鳥叫,吃著早餐,實在是太感動了!這就是人生啊!

IMAGE_236.jpg 
老板沒二下就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實在是太厲害了!坐在山邊不時有腳踏車友經過,大家互相招呼,我們一直幫他們加油,老板甚至邀他們下車一起吃早餐…實在是有趣極了!

IMAGE_237.jpg 
昨天才剛買的雨鞋,要500塊,有束口,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貴 冏_____

IMAGE_238.jpg 
簡單溫馨的早餐,有水果、有燒餅、煎包還有熱呼呼的茶,老板的茶杯很專業,柄一收就變成碗狀,拉開可以防燙手。

IMAGE_239.jpg  
就地煮起熱茶

IMAGE_242.jpg 
忘了是什麼溪了…

 

吃完早餐,老板要回家準備開店,堂哥又載著我們到處看美麗的山景,到瀑布邊呼收負離子,順便拉拉筋,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到了瑪家鄉看台玩賞休息了好一會兒,我實在太累了,差點就睡著了…

回程堂哥帶我們繞不同的路,又介紹了笠頂山的登山口給我們,在車上打瞌睡的同時,也回到了校門口。

早上的行程實在太精彩了,一定要紀錄一下。感謝熱情的老板、老板娘和堂哥,也感謝路上對我們很好的山友,再感謝發神經一起去爬山的同學們…讓我的早晨實在太充實了啊!

IMAGE_245.jpg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