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6.28

 

從安帕瓦離開以後,搭著homestay老板娘好心送我到美功鐵道市集的聳條上,我和ann坐在後面,其它的老人家則坐前面不用曬太陽也不必吹風的車箱裡。

ann是印度車「TaTa」的sales,所以儘管今天是星期一,她還是有自由的上下班時間,真好耶~~~

到了美功火車站,他們把我放下車,所有的人熱心的向我指著市集的方向,看著車子揚長而去,突然有一點想念跟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IMGP5534.JPG
下了車就可以看到美功火車站,賣票的櫃台在右手邊,左邊有很多攤販,鐵道市集就在我身後。

 

 

鐵道市集,顧名思義就是有鐵道貫穿的市場,鐵路的二旁有上百家傳統的攤販做生意,這是世界上唯一「活著」的鐵道市集,因為火車會不時的經過市集。

走到美功火車站稍微看了一下火車經過的時間,11:10、11:30、14:30、15:30和17:40,如果想搭火車回曼谷,也可以在美功火車站搭車,但是要轉車很多次。

安帕瓦homestay的老板桹很貼心的選了一個好時間,我抵達大約10分鐘,火車就快速的通過市集,我站在路邊尋找那突然沒電相機的電池,突然一位好心的攤販,把我往裡面拉,叫我把沉重的行李放在她的桌面上,原來我整個站在火車要經過的路上,火車一來大概要把我撞飛了吧!

本來還很熱鬧的市集,一下子看見攤販們一一的把有輪子的桌子往內推,把遮陽的篷子收起來,本來站滿人的鐵道也淨空了。

對我來說這些事都發生得很突然,沒一會兒,火車遠遠的嗚嗚的叫了起來,短短的幾秒鐘就通過市集,火車一通過,攤販們又開始魚貫的把桌子推出來,篷子放下來,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人群也不知道從那裡冒了出來,整個市場,又熱鬧如昔…

IMGP5535.JPG
鐵道市集沿著鐵路,二邊有很多攤販在做生意。

IMGP5539.JPG
顧客也自若的走在鐵道上。

IMGP5536.JPG
什麼都有賣…一隻漂亮的梳子才5B

IMGP5537.JPG
螃蟹

IMGP5538.JPG
到處看到人家在賣,不知道是什麼東西XD鹹魚嗎?

IMGP5546.JPG

IMGP5547.JPG

IMGP5541.JPG
市集走到底,是一些民宅。


火車快來了,大家準備收起篷子,拍到一半就沒電了  冏


火車經過!!!!

 

火車一經過,我馬上就往美功車站的方向走去,想一睹火車本人安靜的樣子,快步的過了馬路,火車乖巧的停在車站裡頭。

出門前有查過可以搭在美功搭火車,搭到Ban Laem站,再轉搭渡輪到Mahachai火車站到Wongwian Ya下車,再轉公車進曼谷市區,我本來也打算這樣回曼谷的。

不過當我在美功附近亂逛,吃完午餐以後,大約中午12點半,詢問美功車站的工作人員,他說14:30會有火車抵達美功,但是15:30才會從美功發車,中間都沒有差錯的情況下,回到曼谷的時間預估也要到7點,自己一個人出門在外,還是選擇安全一點的方式,於是我開始尋找mini van車站啦!

經過我詢問以後,發現有到勝利紀念碑,也有到高山路的mini van,只是搭車的地方,都不一樣,所以當我好不容易在大太陽下,找到回勝利紀念碑的mini van,我再也不想走動一步了…

乖乖的坐在候車區,看著所有的人注目著電視上世足賽的最新發展,一邊等著車子到來。

上了mini van瞇一下,回到勝利紀念碑才下午的3點多,稍微尋找一下公車站牌,搭了公車回到高山路。

好消息是,本來我在Lamphu House預計單人房的時候沒有空房,只好預訂雙人房,櫃台小姐告訴我,單人房現在空下來了,我馬上換了單人風扇房,一個晚上200B,一切都太順利了啊!

IMGP5548.JPG
火車進站啦

IMGP5549.JPG
大家也陸續上車

IMGP5550.JPG
路邊小攤販

IMGP5551.JPG
經過的時候被他的香味吸引,立刻進來大吃一頓,我隨手亂點,老板被我嚇得要死,完全不知道我要點什麼XD

IMGP5552.JPG
後來他從玻璃櫥窗裡拿出一種麵,我就連連點頭,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

IMGP5553.JPG
太陽實在太大了,走的我滿身是汗

IMGP5557.JPG
好吃!!!!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左手邊三條韮菜到底要吃掉還是裝飾用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